正文

《白塔,我永久的眷恋》五

(2011-06-28 18:36:22) 下一个

 

想来那是很遥远的事了。心情低沉到极点,单车到京西燕家台爬山。本想看看满山的核桃,一地的酸枣。人到半坡,抬头看峰,一株甜甜的柿树在冲我点头微笑。无奈坡陡石峭,几番尝试,几番不得,来年有备再来,却不见了那颗柿树……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怀念那颗柿树,她给我的印象是那样深刻。秋阳下的山脊,微风和煦,半坡上的柿树,铁枝叶黄,饱满欲流的红柿,疏密有度,高低不一地挂在枝头,红红的脸蛋透着羞涩,沉稳的果实胀满风霜后的盈润。

 

那瞬间的一瞥,好像在生命的隧道中,她一直在那里等我。没有丝毫的造作,没有多余的掩饰,浸淫着日月精华的果实,静静地,无言无语地在等我的摘取。为了这棵心仪的柿树,甘愿遁世,学做山农。用自己的一锄一铲,为柿树的根基松土锄草,用尚且能担的肩膀,为柿树浇水施肥。

 

希望与获取,结果与初衷,似乎总是在戏弄我的人生,或许是我的虔诚不够,也许真的应该相信命运。满心欢喜,来年春天再去看望那颗柿树,想看看她那花满枝头的俏皮,满山寻遍,她却躲得无影无踪。

 

怀念印记中的东西,似乎应是一种思念, 思念现实中的东西,应该叫做想念,红柿树,真的好想你……

 

《柿子花开》

 

开不过

九九加九三九春,

躲不过

风吹枝落坠霄尘。

蜂来蝶舞,

好一阵欢闹,

雨润风亲

也曾一段真。

柿树开花

垂着脸笑,

枝头越高花越悄。

绿到浓时不见花,

叶落方知有个她。

花腿柿红露嗔娇,

软软的肚里五瓣心。

一瓣一愿都是意,

诸愿同归是个亲。

亲亲的大山

亲亲的水

亲亲的依依

亲亲的人

亲亲的亲亲亲不够,

风吹叶落又是一头沉。

山水还是那山水

林子还是那片林。

柿子已透难再花,

满挂枝头昨非今。

要再看花需过冬

忍寒忍苦待来春

花有春时果有季

怎奈为人只一春。

凉凉的秋风

秃秃的山

无花无果更无人

硬硬的山石

冷冷的心

叹天叹地叹自身。

一树的柿花空欢喜。

梦醒衫湿

原来还是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