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冰皮豆沙月饼 (zt)

(2010-12-22 10:11:25) 下一个
來源 :http://www.yayabay.com/blog/space.php?uid=5213&do=blog&id=9483



一周劳碌,又有小病,所以有点精力不济。可是周五下午正好人类学的课不上,带南大的老师买完菜,我就逃回家“避难”了。本来中午12点还有一个会议,也被我推掉了,反正现在我是“有苦难言”,需要休养舌头和嗓子。

明天又到了我们每月一次的美食会聚餐。这次除了猪肉酥皮月饼以外,我还想尝试冰皮月饼。前次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似乎比较简单易行。我还为此特地去买了半加仑牛奶:平日我不喝牛奶。中午到家以后,安置好新买的菜就开始做月饼了。按照配方,端出自己新买的厨房小秤,把糯米粉、澄粉(小麦淀粉)和黏米粉一一过磅。这个小秤不错,可以不断调零,加入新的成份,不用分开秤。然后就是加牛奶、糖、油搅匀,放入微波炉高火“叮”两分钟。网上的帖子说两分钟后要端出来搅拌,然后再每次放入微波炉一分钟、再搅拌,如此反复,直到看不见液体为止。可能因为我买的是脱脂牛奶,花了比较长的时间面团才凝结,而且比较稀软。所以,我一面把面团放进冰箱,另一方面又用微波炉“炒熟”了生糯米粉,然后又加入面团。

最后在案板上揉的时候,还是非常粘手。可能因为我太性急,应该再等一会。果然,做到后来,面团较为干燥,容易摆弄了,但也有裂口的危险。冰皮月饼的做法和广式月饼没什么区别,就是面团压扁,加入馅,搓圆,然后再按进月饼模子。我的模子还是老的,不过总算做成功了,没有粘在模子里。用的还是王致和牌豆沙,直接冰箱里取出来,更容易包上。

冰皮月饼做好了,卖相还可以。至于味道怎样,就要等待大家的评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