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68 搬家

(2010-05-27 09:38:11) 下一个

李小曼只在超市买了几件紧急需要的必需品,比如毯子被子床单和碗筷。

东西不多但是体积比较大,周孟春充分发扬牛马精神,担当车夫兼搬运工的重任,将这些东西都装入环保袋,两手并用都拎在手上。

李小曼很不好意思,要接过一个,被周孟春拒绝:“很重的,你是女生,还是不要拿。”

他老人家人高马大,这俩大袋子在他手里倒也不显山露水。

吃饭的时候周孟春疑惑地问:“你那些东西够用吗?”

李小曼迟疑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实话实说:“我不想住在那里,正在找房子,买太多东西搬家麻烦。等以后搬了再买。”

她忐忑地看了看周孟春,不知道他会不会生气——毕竟那房子是他帮着找的,房租又不要自己出,这么做好像有点过河拆桥,狼心狗肺。

李小曼要搬家,主要是基于健身的考虑。

她上任以后再怎么没有时间,锻炼还要坚持。现在的工作比起济南的小编生涯,薪水高了,可是强度也随之增大,再加上晚上还要加班加点灯费蜡地学英语,熬到十二点才睡,没有充沛的体力是熬不过去的。

另外,她现在的身材来之不易,将近半年的汗水再加一次惨痛的失恋,代价昂贵,她要是不保持住,别说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还对不起她那可以写成小说的心殇。

她打听了附近的几家健身房,发现金融街附近真不适合她这种最底层小白领的生存。你看出门几步路就是装修非常特色的酒吧饭店,可是里面的酒水饭菜的价钱,让她都没有往里迈步的底气和欲望;对面的商店橱窗美轮美奂,顶级奢侈品夏奈尔,LV等品应有尽有,在灯光的照射下,对女人就像妩媚风情的美女对男人一样极尽诱惑,她也想多看不敢多看,怕看多了心里长草;就连里面地下室的超市的食品日用品,价钱也比外面的大卖场要贵出一倍。

健身俱乐部的价钱,也不是她能负担的。

住在这里的房租是麦奇文埋单,可是这样算下来的平均生活成本还是让李小曼不能呼吸。她总不能让麦奇文把她的吃喝拉撒全都包了,那她不成了麦奇文的二奶?!

呃,麦奇文要是听了她的心声,估计能一棒槌把她砸昏,就像砸一条垂死的鱼。

所以她对麦奇文说,能否把房子往外挪挪,离开这啥都贼贵贼贵的地方。

麦奇文说:“好吧,反正这房子你住的多,你要搬就搬吧。不过别搬太远,太远了上班不方便。”过了一会儿她又说,“你跟周孟春商量商量,他比我们先到,他挑的地方我比较放心。再说这房子是他朋友的,租约快到期了,续约还是不续约都要跟他打声招呼。”

所以她借这次机会跟这位马来帅哥说了,不想续约是要跟房东打招呼的。

周孟春很奇怪:“你住在那里不好吗?上班多方便啊!”

李小曼实话实说:“那边的健身房都太贵了,我,我负担不起。我想找个地方,要在地铁附近,上班方便,靠健身房,健身房的价钱不能太贵,设施也不能太差。”

我是穷人我怕谁!李小曼真想回到越穷越光荣的年代。她觉得自己心理阴暗,很变态,自己穷就想所有的人都穷。

周孟春想也没想这么说:“那你搬到我这里来好了。我这里公寓也不错,二十四小时保安,附近不光有价廉物美的健身房,还有游泳馆,四季恒温。房租比你那里便宜,靠地铁,上班也算方便。”

他住在中关村附近,是健身房的常客。李小曼前一阵跟他不熟,没敢多看他,如今混熟了,打量下来,发现他身材相当健美,胳膊胸部肌肉发达。腿她看不到,因为他穿着长裤,这让她非常遗憾。

似乎他非常不怕冷,羽绒服里面只穿短袖恤衫,进了室内脱掉羽绒服,里面的肌肉倾泻而出,冲击她的眼角膜。

她怀疑他这么不怕冷不怕感冒完全是在显摆自己的身材和肌肉。她咬咬牙,决定等发了薪水,第一件事就是买双靴子和毛料短裙,也显摆显摆自己来之不易的美丽匀称修长的大腿和小腿。

管它冻人不冻人,动人最要紧。

不比不知道。以前李小曼一颗心都在周捷伦身上,虽然第一次见周孟春很惊艳,也就是像见了个电影明星那样的惊艳,绝无非分之想;如今跟周捷伦分手,她这才对对面的美色专注了一下,立刻觉得这男人锻炼还是不锻炼,高大还是不高大非常重要,直接决定了他性感不性感。

呃,性感,想到哪里去了,李小曼觉得自己够花痴,有些不好意思,脸一下子飞红,身上冒汗。她赶紧喝口茶压压心里的邪念,生怕被周孟春看出来。

怎么他也姓周呢?! 

一碰到“周”这个字,她都神经过敏神经衰弱。

她甚至都不听周杰伦的歌了。周杰伦在台湾如果听说他因为这样的原因丢了一个忠心耿耿的老牌女粉丝,肯定啼笑皆非,深深遗憾。

可他就是姓周啊。“周”字是无辜的,周孟春比“周”字还要无辜,他多善良啊,充当自己的车夫兼生活指导,房屋代理,不过是受麦奇文之托罢了,自己还是别自作多情。

不过那健身房的价钱深深吸引了她——比金融界附近的杀猪店便宜太多了。她不对帅哥自作多情,还不能对银子自作多情吗?!

她一抬头,发现周孟春正探寻地看着她。她脸一红,说:“这个位置是不错,上班方便价钱合理,不知道附近有没有空房子可以租。”

周孟春大包大揽地说:“我替你留心。”

晚上回去她上网征求麦奇文的意见,麦奇文看过附近的图片,建筑物内部的图片,点头同意。

周孟春在附近中介刚好找到有一家房子空出来,立刻替她们联络,讨价还价,李小曼出面签下租约。

她进京的时候只带了两只行李箱,如今搬家,因为要连同家具搬走,还要请搬家公司,接着打包整理行李。

李小曼心想,还好日子忙碌,她也没添什么东西,否则真要累死了。她希望这一搬,她能从此稳定一段时间。

至于下一次搬是什么情形,是自己买了房子还是结婚,或者房东有什么变动,那就听天由命了。

于是那几天李小曼白天上班,晚上回去把摊开的行李衣服重新打包。她向同事问了几家搬家公司,比较之后选了一家约定时间上门搬家。

当然选在周末。吴绮事先说要帮忙,李小曼说大部分衣物都已经运到新房子,搬家公司只来搬家具和厨房用品,没有什么要看守的,实在不必麻烦她浪费时间。

吴绮顺水推舟,也就罢了。

搬的那天,李小曼换了一身深色的旧衣服,把头发用橡皮筋扎起来收在脑后,淡扫娥眉,指挥着搬家公司的工人搬家具。周孟春被麦奇文从香港远程遥控,早早赶过来帮忙,在楼下看着他们装车。

李小曼性格慢,可是人非常仔细,最后检查没有东西落下,坐着周孟春的车带着搬家公司的车往新房子开。

黄道吉日,阳光灿烂。李小曼冲周孟春嫣然一笑,客套着:“真不好意思,老是麻烦你。”

平日李小曼头发都是披下来的,尖尖的下巴小小的脸,今天头发都收上去,显得干净利落干练。

周孟春一个失神,呆了一呆,随即谦让有礼地说:“哪里哪里,麦小姐交待的,不麻烦。”

麦奇文听了这话,肯定一只橡皮榔头对准他后脑勺狠敲下去——你死人啊?我说什么你就说什么,怎么不会拐弯呢?一个呆男一个呆女,难道一直呆下去一直单下去?!

李小曼心里长叹一声——麦董啊,我这辈子算是被你金钟罩给罩住了。

在新房,依然是李小曼上楼吩咐摆放家具的位置,周孟春在楼下押车。搬到一半,一个河南口音的工人这样对周孟春发牢骚:“看你这么机灵的人,怎么娶了个这么笨的媳妇?!问她东西放哪儿,她想半天,害得我们背着东西傻等。”

周孟春闻之变色,满头黑线——有这么不敬业的工人吗?怎么这样说客户的坏话?!

一直到搬家结束,他这口气还憋在肚子里,黑着脸上楼。

推开门,李小曼笑容甜蜜地迎上来道谢:“家具没进来的时候感觉小,家具一摆,感觉还挺大的。谢谢你啊,这里真不错,光线很亮。”

周孟春满肚子的气一跑而空,脸上呈现出“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样子。

李小曼说:“这一阵总是麻烦你,总是你请我吃饭,今天我请客,请你吃饭。”

周孟春连忙说:“我请你,我请你,哪能让女人请客?”

不知道是响应他的号召还是响应李小曼的号召,他的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咕咕乱叫起来,叫声之热烈,之响亮,前所未有,让李小曼听得清清楚楚,莞尔一笑。

周孟春唰的一下红了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看这部小说,同“非典”一样,都是在不知不觉中跟进的。除了喜爱作者的文笔,可能也是受益于读者们的点评。

很怕,太多的看到一个男人的好。我希望我是错的。现在的心情,好像只有能看到一个人的不好,而又能接受这种不足,才敢靠近。所以自嘲是老妇人心态。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生火的评论:

俺自己都绝望了,好像些不到头了。


木生火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蜜瓜,谢谢你不停地写。小曼终于开始新生活了。好能体会她瘦了以后的心情。感觉你写得好慢啊,胃口都快被你掉死了。如果 “小曼同学生命中的重要转折和另外几位关键人物还没闪亮登场呢。”, 能不能请您赶快让他们上场呀!
包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同学是越看越可爱呀!很有男人的样子,有担当,知道体贴照顾女人。就算不做老公,有这样的男性朋友也是一件幸运的事。

完全同意一个人交往的圈子很重要,所处的环境也很重要。这上面血淋淋的例子就太多了。实话说,当初我想出国,很大程度上就是想给自己换个环境,换个圈子。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这俺同意。俺的座右铭是“宁做凤尾,不做鸡头”,是个档次问题。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555~~~~ 连俺都还没想好小曼的结局,现在是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

小曼同学生命中的重要转折和另外几位关键人物还没闪亮登场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唉,这就是蜜瓜名言——圈子很重要。李小曼待在济南原来的那个圈子里,永远不会遇到黄金王老五。

女人要改变自己的命运,要先改变自己的圈子,切记切记。

不过花雨MM你似乎用不着这条箴言了,厚厚~~~


DanaD 回复 悄悄话 SF.
好看,就是看得我急死了。我这人有个毛病,好看的书或电视剧我都把结尾先看了,杂志等是从尾看到前倒过来的,所以蜜瓜能透露点吗?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么好的黄金王老五会砸到小曼的头上?不是说国内的未婚女孩现在都动物凶猛嘛。

等着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