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轻的惦念

(2005-04-04 15:38:33) 下一个

 

  出门前,收到朋友的信,说有些事想和我聊聊。
  走的急,没来得及打个电话问一声,结果这几天害的自己不得安生,偶尔休息下来,就免不了会想起来:到底什么事呢?
  其实转念一想,没问反倒好,如果问了,事情不是自己希望的那样,岂不是会失落?没问,至少还有个期盼,还有个希望,虽然也有些忐忑,有些担心。

  有时候,就是那么惦念着些,也是挺不错的感觉。

  常常会有惦念的事、惦念的人。
  有些人,你若惦念了,是不能说的,只能悄悄的记着,淡淡的念着。那是你自己心头的秘密,无法与人分享,也不能找人分担。重些,会压的透不过气,轻些,又似乎做不到。
  很多事情,没有办法,也没有机会直接说出来,又不容易说放下就放下,于是就在心头那么轻轻的挂着,偶尔摇一摇,晃一晃,就把你的原本平静的思绪打扰了。
  打扰自然是个麻烦,然而,更麻烦的是,你似乎隐隐约约的喜欢那样的打扰和麻烦,甚至贪恋了那样的打扰和麻烦。
  
  于是,就那么轻轻的惦念着吧。

  那天下午,脚走的酸了,就到大厅外,想找个地方歇歇。
  外面的阳光难得的好,水池里摇摇荡荡,耀的人眼晕,水中是种有着绿色长茎鲜黄色花朵的花,好看的很。很多人坐在池边休息,想必是和我一样走累的人吧。
  找个空当坐下来,看那一池的花。顺手捞几滴,淋在花瓣上,让她们看起来更加润藉些,只是不知道她们是不是怪了我的打扰。

  忽然,惦念就那么轻轻的来了。
  心里忽然柔柔的,软软的,也许脸上也有了些许的微笑吧,记不清楚了。
  只是在她的声音里,她的微笑里,忘了世界,忘了自己。
  只是在那轻轻的惦念里,不能自己。
  于是就在那水光潋滟里,进到另一个世界里了。

  世界没有变,变的只是我罢了。
  就那么轻轻的惦念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不是南大,不过近了:)
我还没遇到不敢吃的,当然除了那些活物:)
清风明月2 回复 悄悄话 微风兄难道是南大的校友?

柳州是个挺美的地方。以前工业污染严重些,现在工厂都搬出市区后,环境又不错了。柳州应属于古时所谓南蛮之地,我生长于此,好像也没有多蛮。

微风兄如果够胆,我带你吃狗肉螺狮酸。。。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是南京人,不过和南京有些渊源,上学在那里,工作时也常常去那里出差。。。
我倒是喜欢回国,可以好好解谗:)不过每次都是要跑很多城市,所以都是体力精力透支。辛苦。
我还好,每天都坚持练功,所以生病倒没有,就是怕拉肚子——因为吃的太乱,惭愧惭愧:)

柳州是个好地方,可惜一直没去过,下次有机会去的话,还想请你做导游呢:)
清风明月2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了。不幸又被中国的病毒打倒了。如今每年一次的中国之行真让我即盼望又害怕。每次回去准病。像微风兄所说,在美(德)这些国家住久了,自己的生存能力急剧退化。

每年见到的城市面貌都有极大的变化。我是柳州人,在南京读的书,所以这些地方看得多些。微风兄经常提到金陵。可能是南京人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