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典爱情》13 一喝成名

(2009-03-02 06:01:07) 下一个


李映红发出去的推销信,陆陆续续有些回音,其中一个欧洲客户还要来参观公司,看工厂。晚上要请客户吃饭,外贸公司的纪律,对外请客户的时候要由两个人以上在座,李映红只得拉上梦醒坐陪。

同时梦醒接待前来拜访的香港船运公司驻大陆代表的时候,也拉上李映红坐陪。

十二月是走货旺季,李映红天天到厂里盯货,梦醒整天忙着订舱,审单,也四脚朝天,晕头转向。

跟张允鑫一周约会一次,不紧不慢,平平淡淡。有时候他会打个电话过来聊几句,梦醒总是这样说:“不跟你说了,我手上忙着。”

张允鑫邀请她去参加学校的圣诞舞会,梦醒说:“我们公司也有餐会舞会,我不能去你们学校。”

自从上一次梦醒为孙明峰解决了一次紧急船运之后,孙明峰慢慢把自己手上的船运全部交给梦醒。他们打交道的时候多起来。通常梦醒这里做单的时候有什么疑问,会打个电话问他,他过来跟她一起核对,核对完了坐下来聊一会儿,最近读什么书啊,看的什么电影什么的。有一天李映红下班以后悄悄跟梦醒说:“我发现我们科副最近不对头,老跟我打听你。”

梦醒不在意地问:“打听我什么?”

李映红说:“打听你爸爸妈妈是干什么的,有没有兄弟姐妹什么的。”

梦醒说:“好奇吧。”

李映红说:“我们一起进来那么多人,他怎么不对别人好奇,专门对你好奇?”

梦醒笑着说:“因为他的货交给我装船呗。”

李映红说:“我觉得他醉翁之意不在酒。”

那个圣诞刚好在周末。虽然外贸公司财大气粗,但是办公室主任老王精打细算,把圣诞餐会兼舞会定在一个郊区的度假村,省下来的钱足够他们在那里住一晚上,这样这帮人可以玩个通宵,玩个痛快。当消息传出,梦醒的储运科,隔壁的单证科一片欢呼声,过一会儿李映红一阵旋风一样卷进来,约梦醒下班后去买舞会的衣服。

百货公司里都是冬装,偶尔有一两个专卖间里有卖晚礼服和演出服,大红大绿鲜宝蓝,珠片闪闪发光,要多俗气就多俗气,她们自然看不上眼。

最后梦醒买了条红黑色斜格子喇叭裙,一件大红色的真丝衬衫,胸前有荷叶边垂下来。

李映红买的是短呢裙,看得梦醒直打哆嗦,问她:“你不觉得冷吗?”

李映红说:“你不懂吧!宾馆里都有暖气,一点也不冷。”

梦醒问:“那你就穿一次啊?”

李映红说:“说你笨,你还真笨!平常也可以穿,配上长筒靴,厚型连裤袜,一点也不会冷。我跟你说,我全身上下就是腿最好看,当然要一年四季露着美丽的腿。”

梦醒摇头表示不能理解。

李映红一脸幸福地说:“马克很喜欢我穿短裙呢。”

梦醒想起来问:“马克明年夏天该毕业了吧?他有什么打算?”

李映红说:“他打算再花一年时间专攻中文,然后看看到底是回德国发展还是留在中国发展更有前景。他想做中西方文化交流方面的生意。”

梦醒问:“如果他留在中国,能找什么样的工作?”

李映红回答说:“中国有些德资企业吧,他懂英文也懂中文,应该没问题。他比较倾向于能做艺术交流,因为他本人就是学艺术的嘛。不过,他说要先能有份工作养活自己才行,能不能做艺术要看机会。”

圣诞节那天梦醒穿着那条长喇叭呢裙,下边是半跟长筒靴,上身白色羊毛衫,再加灰色的收腰长大衣,很是淑女。李映灰色的短裙,红色的高跟长统靴,露出黑色的连裤袜,上身配红色的短毛衣,灰色的短大衣,很是出挑。

梦醒发现李映红在男孩子中间还是很有人缘的。她似乎认识每一个科室的每一个人,尤其是未婚男孩,也似乎跟他们每一个人都很熟,称兄道弟的。餐会开始前,办公室主任老王来找梦醒帮忙,说等下领导讲完话,希望梦醒能跟办公室的办事员小朱换换手,帮他拍一会儿照片,让他有空休息,吃饭,跟大家一起闹闹。

梦醒有些担心地问:“拍什么呢?我水平够吗?”

老王说:“你每个桌子都转转,看看那些科室的科长敬酒什么的就去拍两张。看到什么有趣的场面,无论是谁在闹,也去拍两张。拍坏了也无所谓,不要有压力,我觉得你水平不错。”

梦醒听人家这么肯定她,很高兴,一口答应。反正拍领导归小朱,她没什么可怕的。

吃饭的时候,领导讲完话,小朱噼里啪啦地拍完,把相机移交给梦醒,自己去找人拼酒。梦醒刚拍了没几张,业务二科在科长高明的带领下,几个人浩浩荡荡地开到储运科,要挑战储运科。储运科的科长是个男的,姓阎,很没酒量又喜欢煽风点火,去年圣诞的时候在业务一科和业务二科之间挑起争斗,两败俱伤,今天人家冤有头债有主,报仇来了。

高明说:“阎科长,去年没领教你的酒量,今年你可不能客气,咱们今天好好喝喝。你说吧,你想单挑,还是让娘子军替你上?”

储运科女多男少,故有娘子军之说。

阎科长说:“你可别小看女人啊,轻敌是要犯错误滴。女人喝酒,要么不能喝,要么喝不停。”他有些虚张声势。

高明说:“要不让我们小孙跟你喝喝?”小孙指副科长孙明峰。

当下几个老人,你找我拚,我找你拚,一对一,都拚了一圈,没分出胜负来。李映红在孙明峰身边,揪住阎科长不放,一心想替业务二科把这个前敌人放倒。

高明扫了一圈,发现坐在一边不声不响的梦醒,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对李映红说:“小李,你跟苏小姐喝几杯,你们俩都是新人,很公平。”

李映红往后就跑:“科长,我要去卫生间。”

阎科长一把拽住她:“你个小丫头不是很积极吗?跑什么跑!小苏,跟小李喝几杯!”

孙明峰这时候挺身而出护徒弟:“小李已经喝了几杯,小苏一杯还没喝,这不公平。这样吧,我代表业务二科替小李跟小苏喝几杯。”

他看梦醒不声不响,心想她能有多大酒量,当下自信满满。

李映红急得在后面拉他,被他甩开。

这时这一桌边上围了很多人,其余科室的人都跑来看热闹,起哄。小朱老早把相机拿回去,准备拍一拍这历史性的时刻。

孙明峰挑战地看着梦醒,追着问了一句:“小苏,怎么样,肯不肯赏脸?”

梦醒看着他,温温吞吞地回答:“我酒量不行,恐怕奉陪不到底。”

孙明峰话里有话地说:“能喝多少是多少,喝不了的,自有你们阎科兜着走。”说着瞄一眼阎科长,问他,“是吧,阎科?”

李映红掩面而去。

最后这场酒战的结果是——

业务二科两位科长被储运科新来的职员苏梦醒放倒,舞会都不参加,回房趴下,而苏梦醒脸色都没变,眨着眼睛看着满桌的人,不动声色地吃菜。

全公司轰动,都知道储运科的女将苏梦醒对酒精没有反应,是不能去挑战的。以后公司里有人提起苏梦醒是谁有可能有人不知道,但是提起“储运科那个刚来的很能喝酒的小姑娘”,都知道是指谁。

她一喝成名,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阎科长感激万分,当众拍拍梦醒的肩膀说:“好好干——”事实上,他应该说“好好喝”。

小朱过来,拿手指在梦醒眼前晃晃,问:“你晕不晕?还能拍吗?”

梦醒给他逗笑,说:“你给李映红吧,我现在不方便到处转。”

接下来大家去卡拉 OK 唱歌。外贸公司,会唱英文歌的很多,不稀奇。李映红跟梦醒搭档,专唱男女声二重唱的粤语歌,“片片枫叶情”,“再见亦是朋友”,“现代爱情故事”等等,李映红粗着嗓子装男声,梦醒本色柔美女声,相得益彰,引得大家一开始哄堂大笑,唱完热烈鼓掌叫好,很出了一把风头。

下了台李映红拉着小朱让他给她们俩拍照。这时候孙明峰在房间里把酒吐出来,人已经清醒,出来活动。看见梦醒坐在椅子里,李映红从后面圈住她的脖子做胜利的手势,在旁边用英语说了一句:“你们两个看起来像同性恋。”

李映红借着酒劲装疯卖傻,在梦醒脸腮上亲一口,说:“同性恋就同性恋, SO WHAT ?”

小朱在旁边噼里啪啦连着抓拍几个镜头,记录下这历史的一刻。

圣诞节后照片洗出来的时候,这个时刻的照片一共三张,第一张李映红搂着梦醒的脖子,头挨头地靠在一起;第二张李映红亲在梦醒的脸颊上,是个大特写;第三张两个密友张着嘴大笑,肆无忌惮。

多少年以后梦醒再翻看这些旧照片,里面的青春,里面的张扬,那么美丽,那么奢侈。

她对李映红说:“那个时候,我们怎么可以那么年轻!”

甚至李映红的小眼睛也弯弯的很甜蜜,一点点“丑”的样子也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蜜瓜, fay de la!!!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李映红挺漂亮的:)

这梦醒同学如果做市场,那是很牛气的,带有先天优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