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篇 痴痴缠(26)

(2008-01-13 21:16:09) 下一个

苏雪凝跟百合接触并不多,如果没有她跟邱志诚这件桃色事件,让她公平地说,她觉得这女孩的长相还是比较文静柔弱的。所以当她跟邱志诚的事曝光之后,她留心听了听诚成里面众人的议论,她们都说这人伶牙俐齿,颇为嚣张,还感觉不可思议。如今看来,确实是人不可貌相。

当即她说:“可惜了一副好皮囊。我劝你,别志诚志诚地叫了,叫破天也没用,叫破天你也是个第三者,也做不了他的老婆。还是趁早放手吧,或许还能找个好男人嫁掉,再拖几年,名声搞坏了,年纪也大了,成了残花败柳,就只有歪瓜裂枣可以挑挑。”

百合打着哈哈:“那是,那是,年纪大了危机感就比较重,所以即使人家不爱你了,你也不能离婚,拖也要拖死他,对不对?我知道你是个有口皆碑的贤惠女人,可就是没有自尊心,老公都跟你分房睡了,你还这么死死地拖着,是不是怕离了婚,连歪瓜裂枣找不到?”

苏雪凝气得脸变了颜色,差点呕血。这就是邱志诚嘴里口口声声的小女孩?他还说她欺负她!这究竟是谁在欺负谁?

她镇定了一下,直截了当地问:“少废话,你开个价吧,给你多少钱你肯离开志诚?你找他,不就是为了钱吗?我给你!”

百合吃一口冰淇淋,怡然地说:“我就等他离婚。我听人家说,这世界上只有结不成的婚,没有离不成的婚,我大不了多等两年。”

苏雪凝点点头:“那你就等好了,我看你能等多久。这么告诉你吧,我是不会放手的。我能抓多久就抓多久,咱们就比比谁的耐心好。我劝你,还是趁早死了这份心,拿着些钱寻个好人家嫁掉算了,真的等到邱志诚自由的那天,很可能他就身无分文,连立身的地方都没有了。”

百合吃完一盒冰琪淋,把那塑料盒子翻过来覆过去地看,看到苏雪凝什么也没点也没吃,立起身想走,就笑了一笑,说:“你以为你用这种死缠烂打的手段就能分开我们?告诉你,没用的。如今没有什么能分开我们了——我已经有了志诚的孩子,我打算把这孩子生下来,你想想看你还能撑多久?”

苏雪凝此时已经站起来往外走,听到这话就站住,但是也只停了一秒钟,并没有回头,接着往外走。

百合敛了笑容看她离去的背影,心中并没有快意情仇。她喝一口水,发现苏雪凝在商场中央的人群中,软软地倒下去。

就有人飞奔过去,有售货员致电保安,百合站起来又坐下,拨电话给邱志诚。

百合叫了辆车跟在救护车后面到了医院,在急诊室门口她等到邱志诚,说:“她在里面。”

邱志诚怀疑地问:“你怎么跟过来的?今天你跟她在一起?你们在一起做什么?她怎么会昏过去?”

百合就有些心虚,低声说:“我跟她在商场里碰到,说了几句话,分开以后我看到她昏倒就打电话通知你。”

邱志诚不及细问,跑进去看苏雪凝。苏雪凝并无大碍,只是大病初愈,身体虚弱,跟百合谈话的时候又是空腹,水米未进,再受到刺激,才晕倒的。幸亏送医院及时,很快就醒过来。邱志成办好一切手续,回来问她:“你感觉怎么样?身体不好为什么到处乱跑?”

苏雪凝脸若寒霜:“姓邱的,你一刀捅死我算了,何必假情假意?我用不着你们两个轮流上阵,用钝刀子来凌迟我。你给我滚,不要让我再看到你!”

这跟平常的苏雪凝判若两人。他当即判断她一定是受了什么刺激才会这么反常。当下他出来。百合坐在外面的花坛边上等着,看见他连忙问:“她怎么样?她没事吧?”

邱志诚此时已经被一连串的事务压得快变了形。先是父亲生病,然后去世,临终前死不瞑目,他已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接着母亲生病,苏雪凝又生病,曾经一度疑是血癌。还好后来确诊是虚惊一场,他也只能夹着尾巴做人,小心翼翼地不得罪任何一方。今天被苏雪凝这么一顿斥责,心中既有怒火又有歉疚,还有一些惶惑,不知道苏家的人知道后又会作何反应。

他就有些暴躁:“你究竟跟她说了些什么?”

百合心中原是有些不安,但是此时见他这种态度,也火了:“我能说什么?又不是我特地找的她,是偶然碰到的!”

他冲她吼:“我没问你怎么碰到的,我问你你对她说些什么!”

百合声音也高起来:“你为什么不去问她?”

“我现在问你!”

“你这种态度,我不愿意说!你去问她好了!她那么贤惠,一定很愿意回答你!”

“啪”的一声,一记耳光落在百合脸上,百合本能地捂住脸,看他的眼神充满了不可置信。

他居然打她?

邱志诚也被自己骇了一跳,看着自己的大手发呆。等他醒悟过来,百合已经钻进一辆刚刚下客的出租车,跑掉了。

她靠在许愿的肩膀上痛哭。如今她只有这只肩膀可以靠,愿意给她靠。邱志诚给她打了两个电话,她都没接。她靠在许愿的肩膀上哭得天昏地暗,死去活来。

她把跟苏雪凝的对话讲给她听,只省略了怀孕一段。

许愿叹气:“百合,不是我说你,你这张嘴,别说苏雪凝听了要昏倒,我听了只怕也要昏倒。”

百合断断续续地说:“我被她们整得不惨吗?我陈百合一人做事一人当,我爸爸妈妈有什么错,要让她们这么羞辱?”

许愿递纸巾给她,蹲下身问:“百合,你好好想一想,你和苏雪凝,现在到底是在争什么?是邱志诚这个人,是他的爱情,还是就为争一口气?”

百合哽咽着不能回答。

她是爱邱志诚的,可是如今她被她爱的人打了一记响亮的耳光,而且是为了他的老婆!

许愿接着说:“百合,现在他家里这种形势,拖个一年两年不稀奇,我看你还是放手吧。”

放手?她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她为他牺牲太多,怎么能轻易放手?

百合跟许愿一直待到吃饭时间,才各自回家。她坐在出租车上,就不断地接到邱志诚的电话,她不断地掐,他不断地拨,一直到进了家门,正在考虑是不是要关机,就见父亲愤怒地冲过来,夺过手机,往地上一摔,那手机登时就碎了,哑了。

百合吓得狂叫一声:“你干什么?”

百合爸爸气得脸都扭曲了,手掌挥过来。百合往旁边一躲,就摔倒在沙发上,皮包滚落在地上。百合妈妈连忙拖住老公,说:“你跟她好好说,你这样要搞要出事的。”

百合爸爸吼:“还要怎么出事?你嫌这丑丢得还不够大?”说着抢过女儿的皮包,把里面的东西全部倒出来,就发现了那张化验单。

百合妈妈落泪,指着女儿说:“你太让我们失望了,你太让我们伤心了——”却哽咽着再也说不下去。

百合闭上眼睛,明白苏家姐妹又先走一步,这次可能是直接打电话给自己的父母,把这个最新消息告诉了他们,才叫他们如此抓狂。

她跳起来就往外跑,大门早被百合爸爸锁上,一把把她拖进他们的主卧室,指着她说:“你明天不要上班了,我去给你辞职!我们被你一骗再骗,以后无论你说什么都不会再相信你!”

当晚百合爸爸睡到百合的房间,百合妈妈守着百合,无论她怎么哭闹,就是寸步不离。

第二天百合妈妈没上班,也不许百合去上班。百合爸爸打电话到公司替她辞职。

她被软禁,失去自由,失去跟所有人的联络。

百合妈妈苦口婆心,诉说他们夫妇对女儿的一片苦心,控诉她如何不孝,让父母伤心失望,劝她苦海回舟,改邪归正。

反抗没有用,百合停止反抗。

隔日百合妈妈对女儿说:“跟我到老房子里去打扫一下,我跟你好好谈谈。”

那是套两室一厅的单元房,原是百合妈妈单位分的,后来百合爸爸单位分了三室一厅,这套房就准备给百合的哥哥陈百川做婚房,不料陈百川毕业后没在国内久留,不久出国留学,这套房子就一直出租,前一阵刚刚空出来。

百合跟着妈妈去打扫,一不留神,被妈妈锁在门内。

她此刻已经不是被软禁,而是被强行关起来。她像只困兽四处打量,才发现这套房子早就被清理过,厨房里没有煤气,没有刀具,甚至没有任何尖锐的铁器;房间里没有什么绳子等东西,饮用水都是瓶装的。

没有任何可以让她来自杀的东西。

每天来送饭的是百合爸爸,所以她不可能做到夺门而出。

她心里渐渐明白,不久她就会被父母强行架到医院,把孩子打掉。

本来她没想着留这个孩子,可是此刻被苏氏姐妹和父母联合起来一逼,心中就有无限渴望,要生下这个孩子。

她知道此时邱志诚应该到处找她,她也想把这个消息告诉他。她后悔那天自己太任性,一再挂他的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起的评论:

什么叫有错, 什么叫无错? 这给比较难界定

比如, 女的认为男的大男子主义是错, 男的认为那不是错, 怎么办?


呵呵
云起 回复 悄悄话 人都会犯错,如何面对和改正错误需要智慧和阅历,还有悟性.什么时候蜜瓜写一下女性婚外情的题材,前提是丈夫无错.
与尔同消万古愁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百合,现在再怎么忍也要把邱志诚这家伙抢过来,反正留在苏雪凝身边也是祸害。抢过来后再甩个干净!还为他生孩子,做梦!
微笑的鱼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感觉自己有点象墙头草,好象哪方的观点都有点道理哈

注:这观点是指评论的,呵呵


精彩!
huihui5100 回复 悄悄话 养这么任性的女孩,真够受,父母有责任。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百合, 精彩,也难受 ...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走到这个份上,所有的当事人和爱他们的人都苦苦地被煎熬着,永远不会有胜利者了。百合要经历这些才能长大,未免太残酷了。邱可能是个精明的生意人,但感情上实在弱智,既可恨又可怜。雪凝这个人可叹,与其说她在捍卫自己的爱情(如果说一厢情愿也叫爱情),不如说她试图躲避没有老公的未来。有些女人,包括跳楼的姜岩,恐惧的是being alone。 其实心底的孤独来源于自己,和外界无关。

非常喜欢蜜瓜的人生态度。女人要自爱才会爱人和被爱。希望这个世界上少一些让人“哀其不幸,恨其不争”的女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放浪的心的评论:

两个女人都对他一腔怨气, 呵呵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想到文章一开始时写的出国回来后的百合,才意识到她所受的创伤有多大。你真不该让他们再走到一起去了。都这样了,爱情也变味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l的评论:


感情这东西, 上船容易下船难

最好是一开始别上

无欲则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与尔同消万古愁的评论:

百合最后的强悍也有不理性的成份, 所以她也心虚, 不敢对邱实话实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你没看他们已经在油锅里滚了?

最后三个人都快疯了
syl 回复 悄悄话 纯属个人观点,还请多多批评.呵呵
我认为他们两人是明知故犯!百合有很多次机会都可以"下车"的,可是她选择了继续,为什么? 许愿做为一个旁观者又是朋友劝过她多少次? 我确实认为百合太年轻,太不理智!太狂妄!至于邱,我个人鄙视这种男人.在遇到百合前,他和妻子的感情还是很好的(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瓜瓜的文),而且在他和百合初期的接触中,邱给我一种感觉好象是在诱导着百合一步步向他靠近.接下来他为了自己一时的快活,将一个男人,一个丈夫,一个父亲的责任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一个没有责任心的男人是不值得同情的.
与尔同消万古愁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写得不是一般的好!天天等着盼着,急啊----
大家都反对陈百合和邱志程,我怎么觉得他们很可怜呢?
就像上错了车,离目的地越来越远,就是错误越来越大吗?我觉得他们很无奈。
苏雪凝,我知道她不容易,但,她的反抗方式我不喜欢!相对的,我还喜欢百合更强悍一些!
欢迎大家批评。
syl 回复 悄悄话 瓜瓜,这一章写得精彩!!个人认为:百合年少无知,过于嚣张,(已经开始轻视她了),理应多吃写苦头,否则她不明白该如何做人;雪凝这个人善良,但太过懦弱,她所做的一切有点对不起自己,对不起真正爱她的人.我欣赏"优美转身",不赞成"舍身取义".
瓜瓜,我非常欣赏你对人生的态度,期待着你更多的好文章
ELiza 回复 悄悄话 邱这人太软弱, 陈百合太自恃好胜,说白了, 两人都太自私。打着爱情的旗号,为自己的不道德的行为找理由罢了。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我看, 邱陈苏这三个人要分别在油锅里不同程度地过一过才有资格重新作人哪.

瓜瓜让雪凝最先进油锅, 也让她最先出来吧.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的时空场景切换衔接得自然紧凑, 木兰我好象站在不远处目睹了每一个场景似的. 赞一个.

永远不能理解为十么女人可以忍受abuse自己的男人, 平等的人之间用来交流的语言表达情续的方式可以有千万种, 可是并不包括扇耳瓜子这一样.

邱志诚这个男人, 人格大大地有缺陷, 有一个小孩已经算他额骨头碰到天花板撞上大头运了, 要是再让他做了陈百合孩子的父亲, 可真是没有天理了. 小男人一个, 需要让多多的苦难和挫折来教折磨他一哈, 叫他知道天高地厚, 不可以为所欲为.

陈家父母该出手时就出手, 虽然出发点再自私不过(鄙视一哈), 客观效果确是俺所想要的. 百合这样的女孩儿, 没有起码的敬畏之心和道德抄守, 当下里也是不配做母亲的. 进一下油锅以后再说.

俺的观点十分世俗, 蜜瓜尽管鄙视. 俺认的, 嘿嘿:)

蜜瓜加油, 俺给你看茶.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哇!情节惨烈! 瓜瓜你写得真精彩!

百合是非常清纯美丽,但这第三者恋情代价也太高了。要我是邱志诚,早就一根绳子吊死,一了百了。活着太难了。父母,妻子和情人谁都要求邱志诚的爱,但谁真正爱和理解他的苦衷?为什么没人担心他重压下会有个三长两短呢?难怪他后来也得了癌症。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啊。。。。坐个沙发,不过心里很难受的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