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篇 痴痴缠(15)

(2007-12-19 18:37:59) 下一个


邱志诚的这个行动,无疑是往邱苏两家扔了颗原子弹。,先是晕了苏雪凝,再震了志诚爸妈,然后炸了苏家全家。


邱志诚拿着行李出走,关门的一刹那,苏雪凝把拳头塞进嘴里,眼泪纷纷涌出,却哭不出声音来。蒙蒙半夜里醒来上厕所,叫了几声妈妈没有回应,倒把志诚妈妈给叫醒了,收拾好孙子,才过来问媳妇:阿凝你怎么了?

苏雪凝这才一口气抽上来,呜呜地哭着说:志诚要跟我离婚。他带着行李搬出去了。

志诚爸爸早就醒了,只是坐在房间里没出声,听见媳妇这么一说,不禁怒气冲天,连连说:格个小赤佬,格个小赤佬——”后面半句无论如何接不下去。

志诚妈妈连忙把儿媳拉到沙发上坐下,倒杯水给她,慢慢套问事情经过。当她听说苏雪云打了那个陈百合,马上拍着沙发扶手说:阿凝啊,这事做得冲动了。她被打,虽然不能还手,可是会把气都出在志诚身上。她在志诚面前装装可怜,志诚这个人你也知道,心很软的,肯定要把心往她那里偏——你这不是把他往她那里推吗?

志诚爸爸穿了衣服出来,闻言大怒:到这个时候你还护着儿子?我看不光那个女人该打,连你儿子也要吃几个耳光才会醒过来。

志诚妈妈没好气地说:我这叫护儿子?照你的说法,现在是打了那个女人,你们痛快了?可是结果呢?结果志诚也跑了!你要是不想让志诚回来,那就尽管找人打他们,打死算数!

苏雪凝连忙说:我姐打那个女孩,也是一时冲动。她原先没想着要打她,还想跟她讲讲道理,实在不行想给她点钱,让她退出来。谁知道那个女孩很厉害,开口就是要志诚跟她谈,闭口就说不干我姐姐的事,我姐实在忍气不过,才动了手。现在打也打了,后悔也晚了。

志诚妈妈说:阿凝,你姐是个火爆脾气,有时候想事情实在不周全。你以后要做什么,不要跟她商量,先来跟我说,我帮你出出主意。

第二天苏雪云听了妹妹的哭诉,就勃然大怒:你婆婆这是什么态度?她给你出主意?她帮你做了什么了?这事出了不是一天两天了吧?她要是早做点什么,能成今天这种局面?阿凝啊,婆婆再好,终归不过是自己的妈,她的心,永远向着自己的儿子。

苏雪凝烦恼地说:这个时候了,你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她再怎么不是我的妈,也不希望我们离婚不是?至少在这一点上,我们俩的目标是一样的——你就别在这中间掺合了。

苏雪云顿时无语,过一会儿才问:那你婆婆是什么意思?

苏雪凝叹口气:她的意思是说我先不要出面了,否则万一谈僵了一点缓和的余地都没有。她先找志诚谈谈,走一步看一步——现在也只能这样了。

邱志诚自然是搬到那个出租屋,把百合吓了一跳。她想都没想过他会搬出来住,而且是以这么快的速度搬出来。她多多少少有些不安,问他:你这么搬出来,打算怎么办?

邱志诚说:还能怎么办?事情都闹到这一步了,还能怎么办?只有离婚一条路好走了。

百合蹲下来,看着他说:对不起,我真没想要你离婚的。那天是我粗心——我应该想到你的车不会停在大门口等我的。

邱志诚这次倒还清醒。他说:算了,逃了初一,逃不过十五。她们要想找你谈,总会有办法的。按照阿凝姐姐的性子,她绝不会善罢甘休的。我现在担心的是你的安全——以后还是我接送你上下班吧。如果你出差,千万要跟同事走,别单独行动。如果她到你单位去闹,你就报警。

百合说:我们单位有保安,我不怕的。志诚,我现在担心你。你说过她道道上有人,她会不会找人打你一顿?

邱志诚说:打死算数,反正我也活够了。

百合拥住他,把头埋在他胸前,说:我不许你胡说!

两个人紧紧拥抱,倒有些相依为命的感觉。

但是百合每天晚上还是要回家。邱志诚早上到她家附近接她,把车直接开到她公司大门口,看着她走进厂区,才去自己公司,下午再接她回出租屋。有的时候他碰巧在忙,她就等在公司里,一直到他能抽身,才到门口等他。晚上他再把她送回家。

晚上自己回到出租屋去,虽然有些不习惯,但是因为收拾一下马上要睡觉,倒也没觉得太冷清难受。

如果他出差,他就委托许愿去接百合上下班。他叮咛许愿:你们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千万别去逛街;万一实在要买什么东西,要往人多的地方走,小街小巷不可去。最好多叫几个朋友。

许愿给他的白色恐怖搞得神经紧张:怎么好象你老婆娘家是黑社会一样?

 不知道是找不到机会,还是她们改变策略,苏家姐妹没再找百合的麻烦。但是邱志诚却遭遇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干扰。首先是他妈妈来他公司找他,关起门来跟他谈,从邱志诚的初恋女友说起,到苏雪凝的结发于微末,结婚后的贤惠,再到他们的儿子如何聪明可爱和无辜,说到动情处,涕泪滂沱。

最后她央求儿子:这次打人,跟雪凝实在没有关系,是她姐姐一时冲动。现在雪凝也很后悔。再说就算是她打的,也情有可原。哪个女人到这种地步还能保持冷静?她在我们家这么多年,功劳也有,苦劳也有,你就为了一个外面的女人把她一笔抹煞,是不是太让人寒心了?如果你们离婚,孩子肯定归她,你这是想要我和你爸爸的命吗?

邱志诚的头一个有两个大。这是他妈妈来,还算和风细雨,苦口婆心,如果他爸爸来这里咆哮怒吼,他这生意还做不做了?这里不光员工进进出出,还有客户进进出出,让大家看着像什么?

他说:妈,这些事不要在公司里谈好不好?

志诚妈妈说:你不回家,不在公司谈在哪里谈?

邱志诚说:你来之前打个电话,我们在楼下找个地方谈。

志诚妈妈冷笑说:到时候你一逃了之,我到哪里去找你?既然我今天来了,你就给我表个态,你回家不回家?

邱志诚说:我和阿凝都到这种地步了,还怎么过下去?

志诚妈妈就说:你摸着良心想一想,走到今天这种地步,到底是谁的责任?你什么事都推到阿凝身上,公平不公平?

邱志诚抹把脸说:妈,我没说都是阿凝的责任。是,是我错,是我对不起她。可现在的问题是,我跟她过不下去了。如果她愿意跟我离婚,条件由她来提,行不行?

志诚妈妈气得不轻,声音不由得就高起来:这几年你们过得好好的,怎么到今天就过不下去了?如果没有那个女人,你们也过不下去了?志诚,你是不是让那个女人给迷昏头了?如果你不是这间公司的老板,她还会爱你吗?当年小胡漂亮不漂亮?你们谈了几年?说起来你还是她的初恋吧?怎么样?她最后怎么走的?小胡就是邱志诚当年的女朋友,后来嫁给了日本人。

邱志诚说:百合跟小胡不一样。

志诚妈妈说:有什么不一样?满大街没结婚的男人有的是,她怎么偏偏看上你这个有妇之夫?

邱志诚顿时就觉得没理讲不清,有理也讲不清。他懊恼地说:妈,感情的事怎么说的清楚?咱们别提百合了好不好?反正我现在这种状况,跟阿凝没有办法过下去。她如果不愿意协议离婚,我只好向法院提起诉讼。不过,我愿意给她时间考虑清楚,我也愿意在财产方面尽量补偿她。

志诚妈妈眼泪掉下来,指住儿子说:你好好的日子过腻了,非要把这个家拆得七零八落才甘心。我只可怜我那苦命的孙子,怎么就摊上这么个没有责任心的爸爸。

邱志诚转过头去,避过母亲悲哀的目光,说:还有,你也好,爸爸也好,如果不想我这个公司倒掉,以后别到这里来闹。反正我这婚是离定了,你们再说也没用。

志诚妈妈那天回家,对着满眼期待的儿媳,一脸的惭愧,一声不响地回房,再没出来。苏雪凝就明白了怎么回事。

志诚爸爸晚上听了老伴的低声叙述,愤怒地问:格个小赤佬吃了秤砣铁了心了?

志诚妈妈叹口气:看来我们都低估了那个狐狸精的道行。志诚那么善良的孩子,怎么就变得这么冷酷无情呢?

志诚爸爸说:明天我找他。

志诚妈妈就说:你别到他公司找他。你把他叫出来跟他谈吧。你到他公司闹,说不定反而激发了他的逆反心理。我总觉得这次如果不是搞得动静这么大,他不会翻脸这么快,变得这么无情无义。

志诚爸爸冷静下来,想想也有道理。现在绝不是赌气的时候。这个时候赌气,大约真的只能把他往那个女人那边推。

于是接下来,邱志诚仿佛进入了车轮战阵,先是他父亲,再是他的岳父母,最后连大姨子也不得不出马,轮番找邱志诚谈话。因为这一次两家事前进行了沟通,没有硬拿,全是软攻,最后虽然邱志诚嘴里还说要离婚离婚,可是口气已经明显地软了下来。而这种态度的变化,两家人亦有察觉,又一次坐下来开会,一致决定先不要逼得太急,逼得太急只能适得其反,可能又回到老路上去。

知子莫若母。她对苏雪凝说:志诚这孩子,吃软不吃硬。你不要怕。你是他老婆,时间在你这边。你就拖,那个女孩拖不起,早晚会走开。我还不信她一辈子不嫁人了呢。现在大家都不要提这事,让他回来看儿子。阿凝,如果他回来看儿子,你也别给他脸色看,好好跟他讲话,我看他怎么硬得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绿衣 回复 悄悄话 蜜瓜说得没错.

所以,也没必要大肆批评邱了,虽然我也挺看不起他的.不过,大多数婚姻中的男女都是俗人,更多想到的是自己的利益.所以,邱会背叛苏,而苏会在百合都远走他乡之后又背夫别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风的评论:


抱歉, 改一三五上贴了

晚上:DD
逸风 回复 悄悄话 奇怪啊,今天咋还没更新呢
等着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衣的评论:

事实上, 感情没了, 离了再找, 那是一种非常理想的状态,大部分人做不到, 无论男人女人

大部分人的做法是, 没有合适的人, 就先给原来的凑合着, 毕竟对与孤独和寂寞的恐惧是人人都有的, 尤其是对已婚的人来说
绿衣 回复 悄悄话 苏雪凝咱们就别说了,就说这从倒叙开始,她既然和邱没了感情,不也是没有离婚吗?不也是等到有了下家了,才和邱摊牌说离婚的吗?

虽然说邱现在做得不地道,苏后面也做得不地道.

不过从对孩子这一点来说,苏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是个好妈妈.我就见过离婚的时候什么都要,就是不要孩子,而且也永远不想付孩子抚养费的女人.所以,不要永远觉得女人是弱者.
memoryrong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百合,更不喜欢邱志诚。 现在想想一开头说雪凝带着儿子嫁人改姓一点也没错。 他管过他儿子了吗?那时候他也只顾自己下半身快活了吧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哎,你说,这邱同学的心思都放百合身上了,还能有多少心思留给自己孩子啊?他但凡要是想着孩子一点,也不会离家出走啊。至少也得给孩子一个过渡期再说。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阿凝的姐姐这么没教养。又不是她的老公,轮得到她耍母老虎疯吗?这一巴掌下去,同情就跑到百合那边去了。人家百合本来根本没要求和邱小开结婚。现在邱小开被车轮战搞得痛苦不堪,所以速求离婚。是他太太的阵营给逼的。教训啊!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好象邱小开明确说了不要老婆, 没有听他说不要儿子啊?
只是, 不要了老婆, 儿子八成也没法要到手了.
再有,众叛亲离千夫所指, 日子够难过的.
要是他因此决定留下来, 这老婆当得真是没意思透顶.
而且,漫长的人生路, 以后的日子还要提心吊胆一有风吹草动就要疑神疑鬼的, 如何是个头!

哎, 爱情已经不在了, 苏雪凝却默许了公公婆婆姐姐替自己出场高喊: 女人啊, 你的名字是弱者!

不过, 弱者不一定永远是弱者. 希望雪凝同学在斗争中坚强成熟起来啊.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邱志诚真有那么好?还要车轮大战?就算他人能回来,那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估计心里头永远会觉得百合最好。切!
让邱志诚把公司,生意大权交出,苏雪凝把所有客户先揽到手,断了他财路,反正是让老邱回到发家之前的生活,让他每天再骑着自行车到处去找客户,看别人的黑脸,挣那点生活费,我看他还有闲情逸致谈爱情,还有那闲钱买首饰,还有那心思去哄小女孩。切!我看还有那个小女孩会迷恋这样的男人?还不都是有钱闹的。
就算百合自己心里认为不是贪图邱志诚的钱,但让老邱骑车带她上两天班,浪漫还能持久?又不是高中生谈恋爱,真得那么风花雪月的。切!
连自己骨肉都不要的男人,脑子进水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马的评论:

马妹妹, 你来迟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据说结婚要两个人同意就可以结

离婚要全世界人民同意才可以离

:D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生活的评论:

嘿嘿, 拖字决也不是那么好念滴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sorry,i should take seat before readind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safa!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 感情这七大姑八大姨小舅妈一大家子每个人的利益都牵在里边儿啊, 婚姻可真不是两个人你爱我我爱你这么简单呢. 哎....忽然觉得当年被迫退位的英王不是一般地神经坚强啊. 当然, 辛扑森太太少了原配夫人的竞争也蛮要紧的. 看来烤验男人是否真心爱你还是要看他肯为了跟你在一起而放弃(失去)多少啊. 嘿嘿, 不很厚道的说.





碧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抚掌大笑!!策略阿,策略啊,这年头,娘们们还揍是厉害~~~这要是当妈的都这么聪明,叛变的儿子们哪里逃得出手掌心,和和,痛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