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7)

(2005-12-29 08:12:00) 下一个

接下来麦琪拉肚子,发低烧,大病不犯,小病不断,一直折腾了半个月才渐渐开始好转.仍然睡不好,开始吃安眠药。

也许潜意识里不愿意好,想永远这么病下去,不必面对现实。

现实永远是那么可怕。

可最终周源还是把老婆接回那个旧家。丈母娘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夫妻两个白手起家,奋斗到今天不容易,都要珍惜,好好过日子。”千叮咛万嘱咐,要周源下班早早回家照顾老婆。

回到家,麦琪对周源说:“咱们忘掉过去,重新开始,好不好?”

周源低着头抽烟,说:“你好好养身体,咱们以后再说。”

麦琪绝望地问:“为什么?我哪点做得不好?我不孝顺公婆,还是不支持你的事业了?”

周源说:“是我不好。是我忘恩负义。”

“她是谁?”是什么样的女人让她输得这么惨。

“她的名字叫叶瑶瑶,就是给小钰做伴娘的那个。”

麦琪一时都想不起来这么个女孩子。只记得当时小钰的伴娘个个如花似玉,莺莺燕燕,青春可人。

啊,他不再欣赏她的纯真,他嫌她的纯真索然无味。

是的,她不过是个平淡无奇的女人,自小就不是靠相貌惹人怜爱,嫁了周源全凭运气——她内心深处的自卑统统被激发出来。

可是她对他那么好,结婚以后,她从来没有让他刷过一次碗,洗过一次袜子。创业初期,他们请不起人,她自学电脑绘图,把他的创意,一点一点变成蓝图。可是他现在要跟她离婚。

她如何能甘心。

周源请了钟点工来做饭打扫,下班后尽量早回家。可是他睡在小房间的沙发上,有时关上门打电话,一讲半个钟头。

麦琪还竭力要挽回他的心,共处的时候往往回忆他们的学生时代,他们如何一起工作,如何组织各种活动,参加辩论赛等等,她这边讲得兴高采烈,他那边已经盹着。

有一日她忽然忍无可忍,拿起沙发垫子礽过去,大吼:“你的心既然不在这里,人还待在这里做什么?为什么不走?走到那个女人那里去?”

泪流满面。

他从梦中惊醒,一言不发,开门走出去。

她扑倒在床上,放声大哭。

她给麦钰打电话:“其实你们一早知道对不对?”

麦钰雾里梦里,问:“姐,怎么啦?你说什么?”

“周源外面有女人,你们一早就知道,是不是?为什么不告诉我?”

麦钰争辩:“我暗示过你。你们还要过日子,你让我怎么跟你说?谁告诉你的?还是你自己发现的?”

麦琪说:“他要跟我离婚。”

麦钰在那边沉默,半天才说:“他倒是很有担当!”

麦琪牢骚满腹:“我对他那么好。结婚的时候,我什么菜也不会做,可是为了他,我现在厨房里的十八般武艺哪一个拿不起放不下?那个时候,他深更半夜也会带着帮小弟兄上门,我二话不说下厨给他们炒菜下酒。她妹妹结婚,我亲自陪着到上海采购嫁妆。他妈妈生病,我联络医生病房,端汤奉药。我什么地方做得不好,要惨遭这样的下场?”

麦钰说:“是他没良心。你的贤惠大家有目共睹。”

也只得这么说。换了别人,麦钰肯定会啐一口说:那是你自作自受,心甘情愿。但是她是她姐姐。

麦琪扯过一张纸巾,擤了鼻子,接着哭诉:“当年也不是没有漂亮女同学追他的,可是他还是喜欢我。我相信他是真心的。可现在是怎么了?”

麦钰安慰她说:“人是会变的。”

麦琪抽泣:“那个女人你熟不熟?她究竟有什么好,让他这么沉迷?以致要离家出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cw0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你自作自受,心甘情愿。]
密瓜的心里话哈。

心理上不平等,自卑,看来这样的婚姻再努力都没用。叹息。
zcw0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