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凡的博客

一个平凡人的雪泥鸿爪●●●
正文

重庆打黑,美国法轮功,以及信息内销转出口

(2010-03-31 14:24:54) 下一个
作为升斗小民,我一直以为薄熙来的打黑运动应当是有益于普通民众的。无论其背后动机可能并不简单,比方说它是薄熙来为了攫取权力,打击异己。但从客观上,社会上恶人收敛一点,对广大的弱势群体总是一件好事。最近与国内多年不见,身处重庆的老同学终于通过互联网联系上了。知道他如今已是国内小有名气的体制外精英。聊天时无意说起了重庆的律师犯案“李庄案”,所以就向他了解当地民众和思想界对打黑运动的观感。下面是我的问题:

“一直比较关心薄熙来的打黑运动。甚至想过写一篇博文。也知道“李庄案”。从李庄捞钱的阵仗看,也与心狠手辣的美国律师一样。所谓八字衙门朝南开,有理无钱莫进来。市民们恐怕喜欢薄熙来比喜欢李庄更多一些吧?海外关注的是该律师事务所的太子党联系,以及北京律师的巨大影响力。而我比较关心的是这种运动式的打黑与司法公正的问题(这里就涉及到一点律师的作用了)。和为什么所有涉黑保护伞都是副职,谁是文强保护伞的问题。以及精英与大众对此的反应反差问题。还有就是定性黑与不黑与民众的关系问题。你身在重庆,想来应当有许多自己的看法。”

很快得到了老朋友的回答:

打黑本身是好事,但是“以黑打黑”,基本成为权力之争,法制建设没有进步。而且打黑是和“唱红歌”相配合的,以红歌作为打黑的道义支撑。红歌以巨额的财政支出为代价,压制不同意见,许多做法跟文革是相同的。腐败得不成样子。这就是我的基本感受。李庄案子的意义,是作为国家机器的对立面,可以起到监督和纠正的作用,恰恰不允许律师发挥此种作用,要求他们“顾全大局”,与政府保持一致。什么贪污受贿,只是借口。 重庆人民没有幸福感。

我的疑问:

说重庆人民(对打黑)没有幸福感,令我诧异。不是听说有人登整版的广告,感谢干警的牺牲吗?不是有人自发编写个人崇拜的歌曲,满城传唱薄熙来吗?打掉黑帮,恢复治安不是对平民百姓有好处吗?

朋友的回答:

打黑初期是令人振奋的,我都为之而欢呼。但是往下就不对劲了,于是大家都沉默了。善于理性思考的人开始发出反对的声音。 你主要接受的是公开的媒体报道吧,中国的媒体能让人信任几分?

朋友于是给我寄来了两篇他所赞同的文章,以代表他的观点。出乎我意料的是,两篇文章皆是来自海外的作者。一篇是杰夫代尔的:新型中国政治家薄熙来 其观点大致是认为薄熙来打黑是为了攫取权力,打击异己。另外一篇文章则是姜维平的《重庆薄熙来铁杆后台竟是李鹏?》

上网一查,我轻易地找到了这些文章的出处。前者是出自共识网,是一家在香港的叫做《领导者》的杂志。据说该杂志“以影响决策层中最有影响力的人为宗旨”,以“政府高层官员(省部长、中央机关司局以上负责人、各地级市领导)、特大型企业CEO、大型民营企业老板、跨国公司驻大中华区总裁和首代、两院院士、部队军以上干部、各国驻华使领馆主要官员”为读者对象。请参阅其网页说明他所谓的“不零售,不广泛接受订阅”等等,我想不过是为了满足国内精英们的虚荣心的商业噱头而已。因为它的所有文章都在其网页之中,面向所有读者的。杰夫代尔的文章,看似公允持平,分析冷静。但在不动声色之中,也传达出打黑本非有益于民生,而只是薄熙来“获取声名和权力的捷径”的意思。

为了查明该文受众和流传情况,我做了一些研究,结果表明,虽然此文标榜只是面向精英,又是来自香港杂志,其实该网站的IP地址122.11.49.183,是源自于上海中江路879号二十一栋一楼,是一篇在当地合法发表的文章。不像是受到屏蔽过滤的禁文。从这一点看来,国内的信息来源还是比较多元的。当局还是允许不同声音在民间的传播的。

而另外一篇姜维平的文章,情况不大一样。我百度一下互联网,发现此姜维平老兄,确实与大连,与薄熙来有些关系。“曾任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由于在1999年6月到9月期间,他以笔名在香港的《前哨》杂志发表揭露中国官员贪污腐败的文章,而在2000年 12月被中国大连国安局逮捕。2002年,姜维平被以涉嫌非法向境外提供国家机密罪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有期徒刑8年,后减刑为6年。2006年在胡锦涛访问美国的前夕,中国当局提前一年释放了姜维平。”(请参见《加拿大移民部特许 中国记者姜维平抵加》>)而且百度搜索的结果,给了我们高达23,800页有关姜维平的文章,除去一些同名同姓的而外,此君姜维平的文章非常多。有许多海外网站的,也有许多国内网站的。包括很多姜维平批评中国政府和中共的文章,也有许多是发表或被人转贴在国内网站的。比如《切莫剥夺人们的知情权》就在搜狐的网页里。

百度搜索的结果没有找到《重庆薄熙来铁杆后台竟是李鹏?》一文,说明百度有可能确实屏蔽了该文及其来源。进一步的研究表明,该文来源于一家叫做阿波罗的网站。该网站的IP是72.52.81.44,伺服器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卡瑞,是由一家叫做动态因特网技术(Dynamic Internet Technology)的公司服务的。进一步考察,发现该公司是由50名法轮功工程师组成,并由美国政府资助的以专门向中国输出反共信息,打破互联网封锁为目的的一家公司。该公司的动态网(Dynaweb)软件2003财年从美国政府获得$497,700资助,2004财年 $806,326,2005财年 $685,000,总计高达$1,989,026(参见《CRS Report for Congress:Internet Development and Information Control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November 22, 2005)该公司同时还从美国国会拨款的中国人权(Human Rights in China),全国民主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获得巨额资助。该公司的所谓自由门软件,用不断变换IP地址的办法,来逃避中国的网络过滤技术。该公司列明的仅有几个客户,就是法轮功的大纪元,美国之音,自由亚洲之声和中国人权。

现在我们明白了,这个阿波罗网,实际上是一个法轮功的网站,背后站着的,是美国政府。搜索一下,可以发现姜维平此君有几十篇文章发表于此网站。而该网站对于中国政府的文章,以攻击谩骂居多。就算其中不乏事实可徵者,但就其总的倾向看来,其公信力是难以服人的。

本文到此,已经显得太长。本文的用意,不在于评论我的老朋友,或者洋人杰夫代尔,或者维权记者姜维平的观点。也不在于评价薄熙来打黑运动的本身的是非。我只是想说明,从以上的事实,我们可以看出以下几点事实:

一,法轮功当然不是一个单纯的气功派别,抑或一个宗教组织,或者一个邪教组织。而是一个被美国政府利用的一只打击中国,或中国政府的枪筒子。说得不好听一点,说他们是美国政府豢养的一条咬人的狗,也不为过。他们拿了美国政府的钱,为美国政府办事,当然也为自己在美国谋生活。

二,美国政府利用枪手以及所谓普世价值等以影响中国国内精英的策略,还是行之有效的。从我这位精英朋友对美国向中国内销的东西全盘接收,再转而向我出口的例子可以看出这一点。当然我在国内的这位精英朋友可能并不知道这事情后面的所有细节,不知道姜维平,法轮功,以及美国政府以及国会之间这一切他看不见的关系。当我的朋友问我是否“主要接受的是公开的媒体报道吧,中国的媒体能让人信任几分?”的时候,我的此种感受尤甚。

三,中国政府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封锁互联网的问题上,既不得人心,又不明智,也是无效的。从姜维平的文章不能全部被屏蔽上,可以看出这一点。也许从姜维平的文章被登在国内许多网站,并且百度也可以轻松搜索到的情况看来,从杰夫代尔的文章被公开发表在国内网站上而大众可阅读的情况看来,也许中国政府本没有打算全部屏蔽一切不同声音。这一点我无从得知。聪明有魄力的政府和领导人,应当开放互联网,让它来帮助唤醒民众,开发民智,监督政府,清除腐败。只要管理得当,不见得就是洪水猛兽,不见得就会动摇国本。谋国者当宜深思之


【阅读原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