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无聊到惊吓

(2023-06-13 13:07:30) 下一个

我们一路游泳,终于到了Clear Water Beach。到达时,日已昏黄,既然已日落,就不必再涂防晒霜。在白色细腻的沙滩中走一走,而先生和儿子们迅速地窜到了海里。

Clear Water Beach在Florida临近墨西哥湾的这一侧,水面平静,白色细沙绵延数里,虽也有繁殖期被海潮冲上岸的海藻,对于绵延宽阔的海滩来说,没有我们经历的其他海滩的那么突兀。且,即便天已昏黄,玩耍的人还是很多,看起来人气很足。

日幕后海水呈深色,如同日幕后的天空。我正一个人叹海天同色,天地间孤单独立地站着。已看不清他们三个在哪里。只有蓝蓝的暮色。突然先生湿答答地跑过来,捧着什么,交给我。“收起来。”他说,转身又跑进了大海。我也看不清到底是些什么,也没有办法捧在手里,只好放进包里。可怜我的白色的包,现在不只到处是沙子,还有湿的海螺和贝壳。

暮色更深更蓝了。隐约有雷声响起。我不能喊,因为他们反正听不见。忽然俩踢踢踏踏地跑过来,小宝在先生的背上背着。据说,小宝在海里游泳正畅快,想要撒尿。他爹说你就尿在海里吧。娃脱裤子放屁把泳裤解开了撒。突然被一条游过来的海豚撞翻,倒到海里去。“那个鳍有这么高!”先生比划给我看。娃大惊吓,一下子窜到了他爹的背上,任他爹再怎么劝, 都不肯下来了。他两三岁时,我们曾在牙买加花钱去接触海豚,没见他害怕。这番自然的相遇,反倒吓着他了。

一路开车旅行,坐车久了,就听他喊:无聊啊无聊啊!遭遇海豚后,一直在嚷: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看样子,从无聊到惊吓,只需要一条海豚的距离。

6/13/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