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包粽子

(2023-05-21 05:32:48) 下一个
包粽子

前天想吃粽子,于是找出半包米,水泡之。昨天找到一包粽叶,热水泡之。昨天倒掉泡米的水,换水,继续泡。然后忙着种种杂事,把它忘了。午后,先生问我:这个怎么办?我知道怎么办,放着别动。于是我跟小宝接着khanacademy。中场休息,小宝跑了。我决定烤个Pizza做晚饭再烤份儿虾。全部丢进烤箱后,看看盆里米和粽叶都泡好了,开始团粽子。嗯,剪线的剪刀在用了十七年后(长子出生那年买的)终于坏了,于是操起剪枝的另一把剪刀。还好,所谓半包米是五磅米袋的半包,我包小粽子,也只得了十四个就收尾了。
记得以前端午节妈妈包粽子,是个大工程。单煮熟一大锅粽子都需要很多的烧柴和粽子放在锅里一夜的时间。年幼时馋得流口水,也得等到端午的正日子。
anyway,我把粽子码到高压锅里,设二十五分钟就收束了这一工作。
晚饭时,面对Pizza和烤虾,不想动手。先生问:为啥不吃?“我在等粽子,实在对Pizza下不了手”。大笑。

5/21/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