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爱丽丝

(2023-05-21 05:04:52) 下一个
致爱丽丝

自学钢琴终于到了第三册教材,第三册开始学习minor。我连major还有些晕眩,现在进入了minor。先是读英文教材,嗯,没看懂。又去找中文教材,因为不是从中文开始学的钢琴,关键词就有些对不上,更满头雾水,于是坐在钢琴前,又去读英文的,并试着在钢琴上弹出来,好像是明白了。(我应该去找老师可是我付不出学费。anyway,小宝还在The Monstrel’s Song 那里徘徊,我已经跑到了最后一个曲子:第三册由Bastien编写的基础教材的最后一个曲子是致爱丽丝。

致爱丽丝背后有个故事:首先曲子是那位贝多芬写的,据说是写给他喜爱的某女生的,因此生前没有被公开演奏过。其次这是个循环很多的曲子。这对我有帮助,因为大致只要figure out两三个调子,就能基本连贯起来了。然后发现自己竟然能弹出来了,甚喜。于是反复弹反复弹,就是离家几天回到家里,立刻揭开钢琴弹几遍,孩子们是否吃到饭且放到一边。先生评价说:我是看明白了最想念家里的啥了。

大致的曲调固然是对的,因为乐谱没错,只是到我的手下,就不是那么情深悦耳了。而小宝在兴致大发地学会了the Entertainer那个曲子后,单单听我弹致爱丽丝也把它听会了,某天突然自己在钢琴上嘣出了这个调子。

我们学琴,我自己完全自学,自学后教他。就这么着已经混到了第三册教材了。

我知能弹致爱丽丝不算什么更不必吹嘘,只是记录下来,再回首时看看自己的脚步。

5/21/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