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脚蹼

(2023-02-13 15:51:55) 下一个

上了年纪学会了游泳,真不容易。更不容易的是学会了之后,体力不够,水性不好,姿势不到位,总是慢腾腾地,如同乌龟般,(家人说: 乌龟在水中很快的)跟不上泳道的速度。anyway,还是坚持去游,因为孩子们喜欢游泳。

无意中看上泳课的孩子们用脚蹼,我原不知道中文名字,叫它duck feet,查了下,英文还真的叫duck feet swim fins。anyway,我就借着穿着游了一会儿。然后速度至少追上了孩子。而且,那晚竟然没有腰疼。于是立马给自己买了一双。有点儿大了,漏水使不上劲的感觉。马上换掉。又买了一双,也给小宝买了一双。从此以后,游泳时,我就象鸭子一样了。并且,发挥超强的学习能力,观察游泳教练们是怎样教孩子们自由泳的。于是浑水摸鱼照猫画虎地开始自由泳了。于是腰疼真的减轻了很多。

这个效果是如此显著,以至于如果游的频率低时,腰疼又会回来。所以有时想偷懒,总是被威胁:“你想腰疼不成?”于是又灰溜溜地跟去了泳池。虽然体力依旧不济,游前五圈,腰不疼了,变成膝盖疼了。可是一般五圈过去,再游多少圈,仿佛都没问题了:四肢轻飘飘地,腾云驾雾般,在泳道中来去。我跟家人说,感觉如同喝醉了一般,不是头醉了,是身体醉了。

某晚,从泳道中爬出来,跟着小宝去了儿童池享受高温的感觉,脱下了脚蹼。那感觉很奇妙:怎么觉得自己的两只脚光溜溜的,不适应,不禁抬起自己的脚看了又看,嗯,还是那双脚,光溜溜的两只脚。我的感觉,我想,应该是童话中美人鱼为体验人的存在所做的跨越species的努力,把鱼尾切成了两只脚和腿之后的感觉。

2/13/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