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说 四

(2022-10-19 20:43:05) 下一个

妈妈生前就某亲戚的孩子已婚出轨还出的理直气壮,感慨:“这年头儿,连车老板儿都有个二奶,没有的话好像没面子似的。什么事儿?!”

前一阵儿某女博士后狂吻某博导的事件,一时霸屏。偶然谈起,我不知具体内容,(因为我每天快速扫新闻标题,中英文各扫一遍,然后拣感兴趣的读一两篇。所以这个花边新闻就没看。)某人快速给我讲了一下。我听后不置可否。而且在吃晚饭时听到这个新闻,有点儿噁心。当然,就是我置可否又如何?

次日,他说,那个教授曾经一起开过会,没想到是那样的操行。“你没想过这些新闻是侵犯人家的隐私吗?!这年头,笑贫不笑娼,这有啥奇怪的?”因为看着光鲜的,转过身去未必光鲜。

他无语。

又让我想起母亲说过的话了。多么老旧的话题、老套的剧情和事后老套的遮掩。有时想,因为疫情和对疫情的操控,这个世界上原本隐秘暗藏着的许多龌蹉都暴露在他人眼前了,并且zoom得让人无可推诿。

这是母亲没有料到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