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丑陋的Halloween Party

(2022-10-14 02:42:37) 下一个
Halloween是我最不理解的节日。
单从入乡随俗的角度切入,我也不能理解,更不要谈接受了。难道这不是最pegan的节日吗?
我们住的社区有一家人,在小学对面。那家人一年只过一个节日:Halloween。她家门口从十月初就开始摆出恶形恶状的吊死鬼,骷髅头墓碑,诸如此类的东西不一而足,直到12月初才拆除。真是让开车经过的孩子们极度不舒服。女儿跟我抱怨说:妈妈,我每次经过这都不舒服。而另边街口有一家人过两个节日:halloween和圣诞节。他们的装饰稍轻松些,整齐些:整齐的恶形恶状。
我不喜恶形恶状。
所以除了最早老大很小时我还没弄清情况她参加过学校的两次活动,后来每到那日下午学校开始庆祝,我们干脆回家不上学了,从老大到老三,皆如此。
女儿年轻,一边觉得Halloween 很pegan,一边羡慕同学可以上街玩耍。我想她更是羡慕一群小孩走街串巷的游乐嬉闹吧。
高中senior 每年有Halloween Party。卖票的。今年秋末,接到高中一个很奇怪的电话:声称即将于本周末在高中举行的Halloween Party只是用学校的场地,对于其间发生的任何事,学校概不负责。这通电话倒引起了我的注意。为什么在高中校园内举行的由高中学生参加的活动校方事先表示与自己木有关系,意思是出了事儿,别来找我。那出过什么事呢?又会出什么事儿呢?
有疑问就有调查,有调查就有惊天的秘密暴露出来了。
原来每年的Halloween party,因是化妆舞会,在面具下,每个人的本性暴露无遗。喝酒已不是问题。问题是喝酒吸毒和轮奸强奸。不止男对女,更有男对男!真是病态的不能更病态了。
想起以前朋友的孩子跟我说过的话了……她参加过那个party,还好能够全身而退。在她十八岁生日时,刚好她父母都不在,于是到俺家过生日。听她说起,让俺极度后怕对她父母不好交待。
校方难道不知道这些问题吗?还是认为既然你自愿买票参加party,你suppose就明白会发生什么,所以你自己该负全责?!据说曾经有的年头连警察都叫来了,也照样丑恶百出的,即是如此,为什么不干脆取缔?学校难道不应该是个教导孩子学好的地方?而不是聚众学坏的地方?一群十几岁的荷尔蒙旺盛的孩子聚在一起,没有规矩没有guidance,在面具之下,本性中的恶暴露无遗难道不是可以预见的吗?身为教育者,难道不应担当责任?
而在校园以外,每年都有恶性新闻传出。真是不明白这样一个丑陋的节日究竟有什么存在下去的必要?就为了可以卖相关物品道具服装吗?对孩子身心大脑的戕害完全至于无地?还是黑暗势力真的隐藏在每个人的某个角落,只是等个合适的机会暴露一下而已?!

丑陋的Halloween!

3/15/2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