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小孩的说明书

(2022-09-06 14:07:07) 下一个
带小孩的说明书

六月底女儿暑期工作开始前,央求我给她烫头发。我自己只有好朋友给我在她家里烫过一次。从没有自己动过手做这件事,虽然家里每个人的头发都归我修剪,包括我自己的。

按照她的要求,我网购了烫发用的药水,是一整个kit,两套,以备失败。

可是我没有经验,又懒得看YouTube,读了几遍说明书,心里有些忐忑。于是又拖了几天。女儿眼看要回校了,某天中午让小弟通知姐姐:get ready! Mommy will perm your hair。

指令传下去了,过了一阵儿,我施施然上楼,到了女儿房间。看她把自己的头发洗的湿答答的。她不只看了说明书,也看了几个不同的视频。我们开始吧。

我们于是开始了。她要求要大波浪而头发长度不够,且发卷太大。无知如我,反复怒力,几次努力,还是不能。于是找到以前买来却从未用过的另一套发卷,竟然勉强卷起来了。一个个弄好,涂上冷烫剂,给她带上浴帽。开启timer。25分钟过去了,打开一个看看,还不行,又过了三分钟,又回去。还是不行。到三十分钟时,女儿说,拆开吧,别把头发烫焦了。于是拆开,洗,再次涂清除chemical冷烫剂的chemical 的东西。洗好后看着有些发卷。头发干了后,发卷却不见了,虽然头发也不是直直的了。女儿有些沮丧。

没办法,先去做晚饭。吃完晚饭后,我招呼她又回到她的卫生间。有备无患的备用还真的用上了。嘿嘿。

重复前面的程序。只是这次等到了三十五分钟。

这是我按照说明书给女儿烫头发的过程。两次后,她的头发总算有了漂亮的发卷。

上个周末跟女友见面,说起女儿,我顺便说,“我给她烫了头发。”“你可真厉害!还会烫头发。”“嘿嘿嘿,看说明书呗。她自己看了几个视频。”

昨天想起来给女友发女儿烫发后的照片,又聊了两句。感慨带孩子的复杂艰难。我不禁说:“要是带孩子有说明书就好了。”女友点赞。

真的,孩子们来的时候, 神 若给我们出厂配置说明书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