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末夏初 和 新冠病毒 九

(2022-06-11 17:50:50) 下一个

修剪没长好看的爬藤玫瑰,运过来了一个废弃的双面梯子做花的支架,希望它能像模像样地攀爬而上。所谓好风凭借力,送它上青云之意。

和娃爹约好,请他每天早点休息,以恢复体力和免疫力,他竟然听进去了。估计在病中,有担忧所以会有行动。

工作中总有很多烦人的事情发生,在走路时听他讲来讲去……他讲完,不生气了,变成我生气了……

走在没有人的哈德逊河边,天气晴好。一进state park,就闻到了好闻的花香。循香而去,果然看到了野生的白丁香和金银花。一边是大河,一边是峭壁,峭壁下有很多很多的野生raspberry bushes。小宝最爱吃raspberry 的果实。看到还没有成熟,颇为失望。回程时几乎没有力气走了。忽然看到河边一棵桑葚。我们俩大喜过望。赶紧采几颗熟的给他。小家伙竟然不识货,拒绝了我们。我说,我吃。娃爹采来要求小宝给我。娃看我吃了几颗,决定尝尝。于是俩站在河边的坡石上开吃起来了。

回去的路仿佛好走了一些。小宝不再拖着我们的手臂蹭了。但是时不时瞥一下尚未成熟的raspberry,让走在后面的我倆莞尔。

回家后倆男孩分吃剩饭剩鱼,我转到前后院活动,剪枝。小宝吃完午饭,据娃爹说:倆都意犹未尽。哈哈。剪枝后接着读小说,然后兑现承诺:点篝火。点呀点不着,娃上楼去喊爹帮忙。

玫瑰病叶子太多了,一点点打掉捡起来,扔到火里烧掉。据说这是清除玫瑰叶子真菌的正确方式。玫瑰难打理,除了个别品种。

晚饭想喝啤酒而被拒绝,只好喝一杯牛奶收束。嗯,美其名曰:补钙。我要是小时有牛奶喝,估计会高十公分?!女儿照样要求我认真看她推荐的电影。我稍不留神,立刻生气了。好,我都不知自己放嘴里的是啥,总算看完了电影。长子得意,因为今天晚餐我没有跟他奋战,而是对吃了几口就准备下桌的弟弟起急。要求他不可以剩饭,必须得吃完:他自己盛饭,加菜,然后打算走掉。真是岂有此理!长子好玩地看着我修理他弟而不是他,笑嘻嘻吃完走了。

今年栽了很多西红柿,留了一颗在花盆里,以防万一。万一所有的都被动物吃了,还有一颗可以给小宝看:看西红柿栽种、移盆、长大、结果的过程,他喜欢跟着我们栽种烧水拔草。

这两天给他用缝纫机做了两条大短裤。他很喜欢。可爱的样子,让我想起女儿小时,我甚至自己动手给她做过带帽子的长棉衣,更不要说小裙子了。

明天我复检。下周娃们可该去上学了。五月以来小宝就没上几天学,再不去估计要被开除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