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肺炎终于到了我家

(2022-05-31 14:14:58) 下一个

女儿上周五晚从大学回来放暑假,周六早开始打喷嚏,以为是季节性过敏,开始吃药。周六下午我们娘俩趴在地毯上一边吃ice cream一边看纪录片。她继续服用抗过敏药。周日早晨她喉咙哑了,午饭时,她说,现在的情形下,她觉得自己很难不得新冠肺炎了,就是再小心也没用。我们安慰她,就是得了也没啥。得就得呗。因为她已经是非常小心谨慎的了。午饭后忙着用高压水枪清洗地毯,没看她的情形。傍晚她自己测试新冠病毒,还是阴性。遂招呼在外面玩篝火的小弟进来,因他极易发烧。

次日早晨女儿已经喉咙哑到说不出话来了,一直在床上躺着,给她吃了Tylenol,过会儿去看一次,到了中午后,勉强坐起来说,她的大学同宿舍同学有俩得了,另一宿舍也有同学得了。她觉得自己就是。她开始给自己再次测试,果然阳性反应了。她马上对我道歉。

虽然不在意料之外,还是觉得城堡被从内部攻陷的不适感油然而生。一边安慰她,不是你的错儿,真的不是你的错。你想吃点啥不?因为她一直没有进食。我直觉的反应是幸亏是在家里发病的,否则谁能来照顾她,我们知道了她生病而见不到又得多么焦虑。跟她说:谢谢你在家里生病。她也说,嗯,至少我可以画画。

她说要吃苹果。但是喉咙沙哑爸爸没听见。我们家孩子有每天吃苹果的习惯。弄明白了孩子的意思,我和她爸赶紧给削苹果,转瞬一个吃完了,又送进去一个,接着她爹送进去了第三个。娃说要吃chicken pot pie。娃爹:今天过节,Costco不开,哪里去买?”我说哪都有。去附近的副食品店买。他转身出门了,当然他因为对环境过敏,一年四季都戴口罩,同去的小弟也戴了口罩。然而俩人像兔子一样买了把胡萝卜回来,因他不知chicken pot pie在冷冻食品区,估计以为是在甜点或者面包的地方。我只好再次出动。但同时也谢谢爸爸买回来的胡萝布,我煮了一锅鸡汤。不是心灵的鸡汤。是鸡肉加胡萝卜split pea的汤。

晚饭后,放心了些,因为她能吃饭了。

我们自己应该也都中招了吧。虽然昨天下午我测试还是阴性。

马上给儿子们的学校发email通知,方知现在的政策是他们可以照常上学。今早学校护士打电话,说为安全起见,建议孩子们留在家里网课,直到这个周末。我说好的。我没打算送他们上学,我自己也疲累,不想开车。上不上学又能如何呢?反正娃在家该干啥干啥。

学校的护士说,最近的病毒主攻喉咙,因此喉咙不舒服的情况很多。我自己的感觉也是。我女儿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烧,她自述喉咙疼痛好一些了,但是开始咳嗽了。

所以新冠肺炎流行两年多了,因为诸多原因,我们家仿佛铁壁铜墙,我们一直没有感染。如今还是沦陷了。

真的是躲过了初一,躲过了十五,没躲得过三十。

是为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在家得病有人照顾也是福气,我女儿也是一放假回家就阳了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如今已经找不出没有被感染过的人了,有人已经有了第二次感染,甚至比第一次症状更严重(理论上不应该是同一个变种)。
感染的人越多,产生新变种的机率也就越大。最近谈论的omicron的变种BA2121,据说具有omicron的传染率,delta的死亡率,不仅没有疫苗,感染过其他omicron变种的人同样无法免疫。
一般来讲老中第一代移民感染后症状会轻很多,因为理论上都在中国打过卡介苗。比如我们的症状远比小家伙的症状轻,时间短,实际上是认识的人中最轻的。再有就是几天前的一个新闻,说一般流感疫苗可以降低重症率达90%以上(等于说疫苗白打了)。
但之后一般会有某种后遗症,喉咙不舒服或者咳嗽症状会出现反复和延续一两个月时间,尽管这时候已经与病毒本身无关了。
大量喝水是目前知道的唯一有效方式,在我们,不论板蓝根还是清瘟解毒都能明显降低症状,但这类事情是因人而异。
另外,如果是快筛,阴性没有意义,因为antigen检测只有阳性有意义。小老大是已经有症状情况下第三次在家里做快筛antigen检测才证明是阳性,我是第一次快筛检测阴性后立即PCR核酸检测,证明阳性,其实当时已经有症状了(也因此我们家三个感染的人只有一人被记入政府的感染人数数据)。一般来讲,家里只要有一个人感染,其他人无法逃脱,身边的例子反复证明了,目前还没有例外。
因此大意不得。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福齐医生说了,全世界的人一生中都会得一次,只有早晚。祝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