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Snobbish的邻居

(2022-05-04 14:05:04) 下一个

我学会这个词是因为我们曾经住在一个臭名昭著的小镇。是很多犹太人和韩国人的社区。虽然学区很好。镇上有四个小学,其中Smith小学据说是最著名的势利眼的小学。

第一次体会到这点,是某次先生早上开车送娃上学。他当时开Toyota Camary,排队等娃下车的队伍很长,先生守序排队,有车欲挤进去加塞儿,当然被滴,对方很傲慢地降下车窗,冲着先生喊。先生气坏了。后来跟住同镇的同事谈起, 对方说,“Smith is notorious for being snobbish!”

某年七月四号晚上镇上有烟花活动。时值雨后,路上有坑洼的路面,积水严重,先生开车,欲闪过那些坑,旁边的车紧张了,跟着闪避。被滴。这也罢了。因为确实雨后本来路滑,易出事故。出乎意外的事,对方的车追上来,降下车窗,开始尖声指责我们,我由开始的道歉迅速切换成战斗模式。因为对方说,“你等着吃官司吧!你知道我丈夫是谁吗?他是T镇警察局局长!” 我瞬间被她整乐了。“让他来吧!” “他可真倒霉有你这样的太太!”

我们搬离了T镇,到了隔壁的更小的镇。那时房子还没有完全整理好。前院邻居,他家的狗叫Hazel ,所以我们叫他Hazel他爹,嫌弃我们街趴。说他不愿住在farm里。他可以去镇上把我们告给警察。他是敲开我家的门跟我说的这番话。我先跟他解释,工程正在进展中,需要时间。他又出言威胁。我很生气,马上跟他说:“你去吧!我也会去!” 见过多管闲事的,没见过这么多管闲事的。我第二天就去了警察局备案,我得趴车在我家门前的街上。警察说可以。

先生下班后我跟他说起这件事儿。觉得不理他就完了。他后来跟这条街上的很多人讲我的坏话。以致于他的邻居,也是他的cousin,我们叫她Hazel她姑,跟在前院干活的我先生聊得热火朝天的,我一开门,立刻离开了。我们都猜测他是个gossip的家伙。我们开始种树栽花。他姑指挥我先生说,你们应该栽啥啥。她家的那些花在初夏是很耀眼。我听后说:“我的院子我做主。为啥要栽她家那样的啊。我想栽啥就栽啥。”

去年夏天漂亮的蜀葵开在柏树边上,下午开的妍粉豆儿花在柏树下,邻居说,这是野草,应该拔掉。我说,这是hollylocks 和four o’clock flower,我喜欢的花。

那时院子的栅栏还没围起来,竟然有人直接进我们后院找东西。邻居们家家养狗,有的狗溜到我们后院,主人也跟着绕一圈。我脸色不会好看。后来跟两边邻居说我们要做fence。一侧邻居说没问题,需要帮忙不?另一侧邻居不同意我们建fence。原因是“你看大家都没建。” 然后我们观察了下,发现大部分邻居不只有fence,因为是所谓顶级豪宅区,很多家有石墙,石墙后面有树墙,有铁门,有安全检查的铁门。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我们需要栅栏,去镇上申请,镇上说,你邻居没有权力反对你建fence。

我想我的邻居只是欺生,更是习惯了他原来的两边房子都无人居住,也没有fence,于是他和他的狗自由自在,如同自己家一样罢了。

这些势利眼、豪横,无知还很自以为是,让人不爽。相处久了,彼此相安无事,偶尔碰面,简单打个招呼而已。

5/4/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势利眼往往豪横,无知还很自以为是,是很讨厌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啊!反正势利眼遍布全球,得自强不息!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幸好你们有颗坚强不屈的心。换了我,可能会压力很大。挺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