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满梨花的路

(2022-04-29 12:22:32) 下一个

今春以来,每周一次先生去城里教课,我得开车载着孩子们和他,先把他送到某校巴站,然后从纽约开回新泽西孩子们的学校。换个路线大约增加了十分钟在路上,可是可以避免城里趴车的艰难。这些年他吃了太多的趴车罚单了......

这一换路线,孩子们很兴奋。变化总是好的。冬天看光秃秃的树枝和泛着蓝光的湖面。春季的某天,我们再经过那里,那座跨过两个湖的桥边,原本光秃秃的树,盛开着满满的白色的梨花!

瞬间忘了自己周中每日早起准备早饭午饭的繁琐,车流中穿梭的紧张,新闻中的战火和疫情,而单纯地没心没肺地释然了。生活终究是美丽的:儿子们还小,还有着无限的可能;女儿才华横溢;先生还年轻健康,我们还很相爱。更何况我有这满树的繁花,满街的梨树!

家里后院也有两棵梨树,已经栽了三四年了,去年开始结果子了。春天开花,每一朵都很精致,精致着,超过我画的最认真最仔细画出来的画。

这两年突然画不出来啥了,突然就不能画了。

仿佛也没有太大的关系。虽然还欠着朋友的一幅画。我竟然还欠画债?!说的自己仿佛真的会画画一样。

大约也是单独的时间太少了......

突然想到那个债主,我的大学同学。她的人生也是个传奇。

每朵花,都如一个鲜活的生命。孕育绽放,进入满满的新绿,成熟的绿,疲惫的绿,终于成了金黄绛红,枯萎,凋落,完成了生命。这是风调雨顺的年头。

遇到那饥荒战火疾病,人生的色彩骤然改变。仿佛计划去的是去洛阳看牡丹,却发现自己落在了荒漠戈壁,偶然入眼的一丛小草也让你惊奇。

人生就是如此。有的人拼尽一切,努力奔跑,却遇上了断崖绝壁。

那也是一生。

神 从未曾应许天色常蓝。

那满树的梨花,那条只有两条lanes的穿湖的路,路边的梨花树,陪伴着蔚籍着我和孩子们,每次经过那条路,我都指给孩子们看,多么美的树和湖水啊。我们虽然开了更远的路才能到学校,但也因此看到开满梨花的美丽的路。

4/29/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