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价

(2022-03-11 14:17:32) 下一个

人活着总得有个目标:给车加到便宜的油是其中之一。当然,有钱人除外;不开车的也除外。

二十多年前在美中油价一加仑.99。后来就没见过那么便宜的油价了。那时还是克林顿当总统。

在美的第一次长途漫游,从波士顿出发,一路南下到了阿拉巴马,目标是去看望同学来探亲的爸妈。忘了路上历经多少天了,只记得车经过纽约市而油没了却又stuck在车阵中的恐慌。

离开美中到了加州,在2006年左右,眼看着楼高了,眼看着油价上去了。在加州,我学会了真正的开七八个lanes的高速路。知道开车还会堵车。深感生命的一半时间都在路上了。

那时娃小上私立,上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人管。俺们常去南加漫游。南加的美丽海岸,迪士尼乐园是我们常常光顾的地方。直到离开那里。2008年夏天左右南加的油价大约是四刀左右。我们已惊为天价。

然后我们举家搬到了纽约市,上班可以走路去,的确方便。可是我们没办法习惯不开车和依赖公交车或地铁。一个月后,我还是不能在汽车和警车的噪音中睡眠,只好搬到乡下了。先生搞到了停车位,但是偶尔我还得开车进城。发现自己生命的全部都在路上了……

在美中开车,我不知汽车喇叭在哪里,到了纽约,开车时我常把手放在喇叭上。

然后我们去的教会单程至少一个小时,为了太远付不起车油,先生没少跟我生气。可我不记得当时的油价了。不过能让他为了这些生气,数字不会太小。一去七年多,油价起伏,直到老船当时,油价降了下来,觉得可以到处玩了,可是家有申请大学的娃,遂作罢。然后大瘟疫来了,然后娃上了自己的梦想中的学校,不能不去看。每次去看望,单程三个小时得十七八加仑的油。两年了。

换了总统,于是油价与总统任期一起上涨。物价也是。我是真的不明白......

终于现在涨到令人发指!!!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油价必成为一个指标,看看我们中部分人的决定是怎样改变了自己的生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了得,赞!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短文 记录一下这样的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