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妻对话

(2017-12-28 02:41:32) 下一个

夫妻谈到做饭问题。太太说:“前三十年我做,后三十年你做,如何?”

夫:“可以啊。反正孩子们都长大了,我请你吃饭店吧。”

 

谈到新开的实验室lab manager不听指挥,太太说,“我去做你的lab manager 如何?” 

“我value我的家庭超过我的工作,no no no。”

 

谈到如果能在一起七十年,后十年咋办?先生说:“去女儿家混饭吃,前提是不能挑剔。”跟女儿说起,女儿第一个反应:“可以,但是不能挑剔!”究竟是谁在挑剔?我怎么心虚了呢?

 

谈到身材。太太纤细,多年身材未发生显著变化,还穿的上婚前的衣裙,某天太太陪先生去看建材,太太罕见地穿了毛呢大衣和长靴,先生看了又看,看了又看。“怎么这么漂亮?都不习惯了。”“到七十岁也这样,那你怎么办?”

“ I'll enjoy my beauty."

 

结婚时相约一起生活50年,眼看着20年的时间近了,最近他改成70年了,还口出威胁:“小心我改成80年!” 太太笑:“活成两个老乌龟,在空荡荡的大房子里晃,天气好的时候去动物园展览,女儿按时投点生菜就可以了对吧?”

 

太太的心愿是死后埋在附近花园的美丽的大树下。跟他说,你要来就来不来拉倒。“他说,“我来我来。”他原说的是,死后愿葬在湖南老家。太太北方人,说自己会水土不服,拒绝去。他又说,“死后卷吧卷吧扔街上算了。” 太太说:“别污染环境了。”

 

早起吃饭,夫看着没睡够的大儿子。“你怎么变成单眼皮了?”,因是中文,儿子一脸懵懂。“单眼皮才是你儿子呢。”妻说。“是。”

 

别人夸小儿子漂亮。“漂亮的小傻瓜。”夫妻俩异口同声地答。

 

邀请女儿去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说爸爸陪她去,妈妈不能去。“我给你们俩钱,我有四十块。” 爸爸:“我也要钱!”“也给你钱!我还有十几块!”女儿还是犹豫,说:“爸爸去?”妈妈说:”给他一个机会civilized 一下”。女儿表示同意。去跟爸爸说,“谦虚点,搞好关系。再过两年就读大学了。”爸爸,“我啥时不谦虚了?”女儿:“我要吃好吃的。”“爸爸请。” 他大声答。

 

太太写作,但凡看见好的,便会讲,“你没跟别人说那是我写的?” “你的笔名就是xxx!” 他报出自己的大名。

 

太太这半年来忙着生病,被要求:“做个傻姑,啥也别写了。” 于是改成画画了。第一幅是自己的肖像,在先生生日那天画的,顺水推舟做了他的生日礼物。某日,又画了幅,他觉得好,立即开口:“你没有告诉别人这是我画的?”

 

有时太累,妻说,“求神让我早点走吧。” “想得美!” 夫答。

 

去逛mall遛娃,娃爸不好好带大儿子,女儿生气了,妈妈看见也生气了。妈妈踢了爸爸一脚,爸爸也生气了。回家路上,他说腿疼。妈妈开车。心里想估计是真疼了,很抱歉。于是:“对不起,踢疼了你。can you forgive me? " "how can I not forgive you?!"立刻答。宝贝对不起。

 

言念君子,温润如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