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jing的博客

浮生飘絮, 乡思如水。
正文

浮生飘絮295:来自老人的祝语

(2012-12-30 19:06:34) 下一个
(山静)

--“We learn to be human in the family.” 在东西文化相互渗透的今天,在物质文化繁荣,精神文化萎缩的大环境下,人们在追求个性自由解放成功幸福的同时,传统家庭的function逐渐失去或被其它方式取代。家庭的日渐解体是导致许多社会问题(尤其是关于老人孩子的)的因素之一。无论人种性别年龄阶层等差异,人们大都还是希望有稳定和谐的家庭环境的。

   2013 元旦在即,以长辈,过来人的心情贴一首以前写的小诗祝无论有家或无家年老或年轻的朋友们 新年安顺。

   幸福人生

人生一世
谁不想寻到
“我的你” –一个
可以信任
不离不弃
携手此生,共守
一份善
与纯真的你

在生命的尽头
若你将先我而去
离别时,我会
守在你身边
握你的手在我手心
温柔地看着你,直到你
放心地闭上眼睛

若我将走在你前面
你也会陪在我身旁
握我的手在你手心
用温柔的眼神对我说
放心去吧,别害怕
一切有我

这样,我就会
安然离去
到另一个世界
安安心心地
等你

2012 12 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