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jing的博客

浮生飘絮, 乡思如水。
正文

浮生飘絮 202 :给你,我的朋友!

(2011-07-23 02:55:53) 下一个

  (山静)


(一)

亲爱的朋友:请你
千万不要误会,如果
有时候,某些
恣意无羁的文字
或者行为
让你感到了冷漠无礼
我决不会是故意

感谢你的理解,信任
也感谢你的邀请
愧只愧力不从心

若能反时针旋转年轮
重走一次生命之旅
我想,也许我会无所顾忌
背上背包,就装上几件换洗衣服
和自己喜爱的几本诗集
与好友一道去飘泊浪迹
就算是喝泉水嚼干粮
天当被地当床
大概也不会自斥荒唐
只尽情尽意品赏
大自然之美的神奇

(二)

一个时代的误会
一代人在车站迟到或晚点
 
太阳还未来得及
在蓝天高高升起
就因为乌云的干预
被罩上夕阳的风衣

(三)

上苍把阳光
植进我心里

我把阳光给了
我喜爱的人

收获的是
一道道藩篱
带来的忧郁

(四)

或许是曾经春夏过度的辛劳
现在常感觉到累

再也不象年轻气盛
摔倒几次都没关系

有时候会异想天开
得到命运的眷顾

赐给我一个宽容的胸怀
可以让我淌淌眼泪

有一个可以担当的臂膀
太累的时候
可以爬在肩上休息

Sigh!

2011 7 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