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jing的博客

浮生飘絮, 乡思如水。
正文

浮生飘絮(146:告别母亲)

(2011-01-05 19:34:42) 下一个


  (山静)

母亲,我知道
您心里也清楚
这次一走,恐是永别

假已到期
我必须赶回
无法再陪您
在您最後的日子

您勤劳,善良,隐忍一辈子
晚年病魔缠身
中西针药过度
健康已不可逆转的受损

您靠在床头
虽已极度虚弱的病体
面容还是那样慈祥
苍白里透著纯净,端庄

我自从记事起
就再也没拥抱过您
此时再也忍不住
叫了一声,便一头扑在您怀里

您伸出无力的双手
安抚我,像我刚出生时那样
您抱著自己的孩子

您忍住眼泪不往下流
我拼命忍住不哭出声

可实在不能再忍住
我松开手,一步冲出房门
跑到隔壁的书房
关上门,放声尽情大哭

好一阵子,稳住情绪
擦干泪水,才打开门
再次紧紧地拥抱您
自欺欺人地说了一句
也是最後的告别语:要好好保重

 。。。

学校刚开学
时差尚未倒过
便一头扎进千头万绪

不久,一个晚上
电话告知
您走了,结束了
您千辛万苦的一生

来不及cancel排好的课
我忍悲含痛去了教室
讲课不到几分钟
便丢三拉四不知所云

便给学生道歉
讲了真情,提前下课
系里安排了其他老师代我的课
给了一周的假让我休息

母亲,整整一周
我不是我自己
系里送花,同事安慰
都无济于事
我时而跟您讲话
时而自言自语

一想到您一生的辛苦
我悲痛万分
一想到您一个人睡在冰冷的地下
我无法上床歇息

母亲,整整一周
我就睡在客厅的地上
虽然 远隔重洋
我想您有灵感知
女儿在陪伴您入睡

 。。。

2011.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