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近自然

(2010-01-08 20:35:12) 下一个



自从离开老家到城里读大学,就开始怀念家乡的山沟沟,土疙瘩。虽然十分厌倦拥挤喧哗的城市,却无法逃离。曾数次想找到一块清净而自然的净土。腿走酸了,还是满眼的喧嚣和瘴气。最终选择了放弃。在那个城市熬了七年,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季节。虽然没有轰轰烈烈,却找到了自我。
离开学生时代,走向工作。才知道读书是人生最美好的事。可以左右的自己的空间。南方的城市,天空要蓝很多,却弥漫着海水的气味。可是经济的喧嚣日益高涨,人心浮动。心总是没有宁静的时候。成了家,有了孩子,更是没有自己的时间。整天是工作和家庭。虽然,家庭的温馨使漂泊几十年的心终于靠了岸。还是怀念读书时,有规律,业余时间丰富的时光。心里偶尔还是想着什么时候能与大自然亲近。
几年前,飞过太平洋,在一个秋天的晚上来到了美国。第二天早上起来,看刷着阳台的大树,可爱的松鼠,听到鸟儿在屋后丛林里鸣啭,欣喜若狂,总算有机会和自然亲近,真的不想走了。
可是最初工作和生活压力让人真的无暇去享受。国内带来的箫水土不服也裂了,乒乓球拍落了不少灰尘,也没摸过。一年半后,终于逃出了那非人的实验室。有了些闲暇时间,把裂开的箫修补了,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晚饭后和家人沿着树林散散步,真的很享受。
过了些时间,看着周围的朋友们忙着办绿卡,想想要呆下去也得办呀。虽然这张卡的代价已经翻番,还是咬牙办了。总盼望早点拿到,别再做廉价的苦力,可是眼下排期渺茫。唉,随它去吧。还是做该做的事,总有到的时候。
于是,我消失多年,最自我陶醉的歌声开始纷扰我的邻居,当然希望不会。实现了多年的愿望,找到了自己平生第一个声乐老师。真的很享受和珍惜这样的机会。我的箫艺也有不少长进。也体会到二者可以相得益彰。
目前最大的梦想是早日赚到足够的资本,在竹林中开个茶馆,弄箫,吟歌,舞墨;尽享自然之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梦~希望你的梦早日实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