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忘的两件事

(2012-05-15 15:18:09) 下一个

 

                                ACCEF四川成都义工 朱江

 

(一)青川女孩曹静,父母在常年在新疆打工,平时家里就她一人,家里房屋在5.12地震中完全垮塌.她在地震中肋骨5根骨折、脑震荡、腰椎颈椎受伤,被紧急送往天津治疗,伤还未痊愈,平时学习成绩优异、很有希望考上好大学的她,坚持要回乡参加高考,不顾医生的极力劝阻,坐火车由天津返回四川,她本来伤势较重只能静躺,但高考考试每考一科要坐满2个小时,每次考完都身体几乎虚脱,却一直坚持,感动了许多老师和同学.

ACCEF得知此事后,很快决定资助曹静,那一天我和另一义工驱车16个小时,日行850公里 (其中有20余公里完全是崎岖乡间小路,甚至要穿过溪流), 终于将ACCEF的心意送到了曹静手中。

后来曹静考上了大学, 三年中我们偶尔发个短信互致问候,但再未见面,直到今年六月的一天 ,我见到了已经大学毕业到成都工作的曹静,让我震撼的是,那一天曹静告诉我,大地震时她家的房子毁了,自己又受伤, 高考也没能正常发挥,她当时非常犹豫是否要放弃读大学而出来打工,是ACCEF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及时给了他精神上的鼓励和经济上的支持 ,使她获得力量,从而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读书学习,终于靠自己的努力走出了大山,也应了她08年7月30日接受ACCEF捐助当晚给我发的信息中说的那句话“我会用我的坚持不懈来书写我不一样的人生”。

 

附图:



去青川途中

执行捐助任务的 ACCEF义工张青和泪流满面的青川女孩曹静

 

我们午夜回到成都时收到曹静的短信“--- 我会用我的坚持不懈来书写我不一样的人生

 

 

(二)什邡红白镇中心学校老师张辉兵,5.12地震发生时身强力壮的他顶着教室门框让学生逃生,而自己成了烈士。因为张老师和妻子宣丽都是独生子,张老师走后,除抚养刚满五岁的女儿以外,宣丽还要独自承担起照料五位老人的的重任(其中张老师的八十岁爷爷久病半瘫在床)。虽然张老师被教育部追授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还被推选为“2008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候选人(全国共40名候选人),但经济上的补偿却微乎其微,宣丽告诉我们 “一切归于平静后才真切的感受到面临的困难实在太大了---- ”

从2008年9月我们了解到张辉兵烈士的家庭困难后,ACCEF就开始持续帮助其遗属。除了资金捐助外,还赠送她一台电脑,并安排义工工程师多次上门辅导宣丽学习使用,通过网络拉近了母女俩与外面世界的距离,让他们不再孤独.

ACCEF的雪中送碳,对宣丽母女的生活是极大帮助,更重要的是能让他们更深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添了他们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宣丽曾经告诉我,这几年中ACCEF对她的帮助“是最大的,也是最贴心的”。

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关心,让英雄的遗属过上比较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以告慰英雄的在天之灵.我们相信这对在整个社会弘扬正气所起的作用会远远超过喊一万句“向英雄学习”的口号 ----

附图: ACCEF前任会长黄青和烈士遗属宣丽母女

 

感谢ACCEF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有机会和其他爱心人士一道,带给需要的人们以帮助、希望及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