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故事的故事

(2012-02-16 16:13:25) 下一个
ACCEF广西玉林市义工 黄华柱 作为致公党玉林市委员会的一名专职干部,自2007年7月加入ACCEF的义工大家庭以来,在市委会许成琰主委的带领下,我负责基金会在玉林市的彩虹计划和美华文教小学项目。目前已成功在玉林市的兴业、容县、博白等地建成了三所美华文教小学,先后有34名贫困学生获得了“彩虹计划”的资助,其中有5人顺利升入了高中,3人考取了大学,还有1个同学今年参加了高考,分数上理科“一本”线,正在等待录取结果。同时从今年开始,“美华教育奖金”项目也正式在玉林市已建成的三所美华文教小学全面铺开,共有15名优秀老师和1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奖励。为此得到了一些谬赞,让我感到诚惶诚恐。我深知,在ACCEF这个义工大家庭里还有许许多多与我一样的同行,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默默用温情传递温暖,以真心传递真爱,架起了基金会与学生和学校的沟通桥梁。他们把激情无私奉献给了义工事业,将爱心毫无保留的送给了学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义工这一称呼的忠诚与热爱。


虽然义工的路途可谓风雨兼程,颠簸坎坷,但他们却毫无怨言且乐在其中。与他们相比,我的工作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他们是我的兄弟姐妹,更是我努力的榜样。回首自己四年的义工生涯,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到学生家中进行实地调查。满怀初次当义工的新鲜和兴奋到学生家中,却被眼前景象惊住:破旧、简陋的房屋,家徒四壁,但是却贴了满墙的奖状。在与学生家长零距离接触,了解学生的家庭和教育情况后,临行时,学生那期盼的眼神一直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我暗自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最让我感动的是受资助的贫困学生虽然身处逆境,但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他们却能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尽管家境贫寒或者遭遇不幸,但他们仍然刚毅坚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发奋图强,克服重重困难,取得良好的成绩,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每当收到同学们情真意切的来信,总能分享到他们学业进步的喜悦,字里行间,仿佛见证他们的成长,让人感到无比欣慰。同学们的一句祝福,一声道谢,代表的不仅是问候,也是对我们所做的一切最好的心灵慰藉。参加本次聚会,获悉要求写一篇“我与ACCEF的一个故事”的短文。回想自己的义工时光,除了难忘、感动和欣慰,其他的事情似乎平常得像日常生活中的盐油酱醋。没有离开,却不曾忘记;没有故事,却心存感谢。感谢ACCEF让我成为你们中的一员,让我收获了那么多的感恩、感动与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