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那些花

(2013-08-07 00:08:39) 下一个

 

那首歌在整个夏天慵懒的空气中盘旋着: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地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    在人海茫茫        她们都老了吗    她们在哪里呀    她们还在开放吗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    散落在天涯 ,,,

那就看看我的那些花吧:

最早的大约在中国新年前后, 空气还是凉凉的, 这个城市最多雨水的季节, 角落里的那颗芙蓉花树便慢慢苏醒了,几天功夫便粉嘟嘟的缀满枝头, 可花期很短,大概2-3天吧。 那段时间那个角落总有一层厚厚的花骸,
PS: 那棵树越长越高越长越茂盛, 几乎要顶破了屋檐, 无奈之下刚让人修剪成了矮矮胖胖的,太规则了少了点自然的味道。


“雨季” 过后, 山坡上的迎春花开了,嫩黄的一抹亮色, 唤醒寂寞了整个冬天的山坡:


再来一张, 很遗憾的是那从迎春花从来没见蔓延, 只是少少的几颗, 每年都一样: 不增不减, 不离不弃


随后便是这无名的粉色野花, 在风中颤悠悠地点缀着整个山坡。 那时候蜂鸟便来了, 在晨雾里在傍晚的晚霞中直愣愣地飞舞着; 还有那些漂亮的不知名的小鸟叽叽喳喳不知疲倦地对着话。常常无所事事地坐在坡上,看看这些小鸟眉来眼去, 听听他们风情万种的歌唱,  有一次特意用手机录了一段微信给远方的家人, 嫂子羡慕了老哥妒忌了 :-)


贴近地面的还有这个:肥肥的翠绿的叶子几乎趴着地面, 些许hot pink 小花星星般地闪亮着:
PS: 老想着在这个坡上布满翠竹, 象家乡的那些竹林, 春天有春笋, 冬天有冬笋,,,可是似乎是白日梦了。


春天的山坡很是好看, 粉色还没谢幕, 紫色便迫不及待登场了,每年都如此。 老妈喜欢这个紫色,说“紫的很正”,小心翼翼收集了一些花籽, 万里迢迢带回国, 如今这紫色已经在老妈的院子里蓬勃怒放着, 还发展给了小区的邻居:-)


怒放的生命:


二年前在超市买的, 一直放在厨房的小餐桌上, 没有阳光, 开的依旧灿烂无比:


通常每年感恩节买的这个花不到春天就牺牲了,今年很神奇, 直到夏天快过, 这花依旧红彤彤的,现还在厨房的窗台上招摇着: 


不知道猴年马月在home depot 买的, 从来不打理, 顽强地向我示威着: 开了谢, 谢了再开, 给点阳光就灿烂!


Bougainvillea——07年嫂子送的礼物,已经长的无法无天, 来去这扇门都要低头弯腰, 还遮挡了厨房小门。 舍不得剪, 让她自由自在地生长吧, 这是正面:


这是背面:


当然还有非洲百合: 好几岁了, 除了不定期的拔草基本就不管了:


当然最 最 最 重要的还是这些——去年和父母一起走了好几家花圃挑了半天的玫瑰。 有生以来第一次种玫瑰, 就5 小盆, 不同的颜色, 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结果非常不错, 原来可怜巴巴只有到膝盖那么高, 移到车道傍后现在高度已经到我的胸口了, 而且个个都长的肥嘟嘟绿油油的, 茂盛的自己都没想到——原来我这么厉害! :-), 那就看看战果吧:

HOT PINK——妖艳:


完全盛开的时候花型变了:好象是全盛期, 接着就开始凋零:


FIRE ORANGE _耀眼:吧傻瓜机镜头都闪了, 拍了好几次颜色都有点失真, 那种orange 让我想起维修公路的工作人员身上的工作服上的亮条条 :-)


再来, 人家还是同心结& 并蒂莲呢:


这个其实不是我的花, 邻居家入侵过来的。 人家大大方方每天对着我灿烂着, 那就给她们一个特写:


晚上用手机拍的, 效果很奇怪, 有点像雕刻出来似的:


YELLOW 有二种:
插枝成活的——老墨给邻居家修剪花园时扔掉很多枝桠, 捡了很多黄色的随便在围墙一角的杂草中插上, 想不到还成活了, 而且还很多棵 :-)))


插枝的时候没有计划, 随性地见缝插针, 结果就成这样了 :-)早知道应该好好安排的, 搞个图案什么的, 不晓得明年还能不能补救:


YELLOW -2: 这棵是花圃买来的, 颜色不太正, 带点粉色, 而且盛开以后居然慢慢变成白色了:


RED_ 大红大红的, 老妈喜欢的无法形容, 她说那红就像丝绒, 软软的, 温暖无比 :-)  我觉得有点红的发紫的趋势


,,,“红的象那燃烧的火”,,,:


最珍贵的&最喜欢&最宝贝的: 百媚千娇的 baby pink —— 老妈的礼物& 女儿也是老妈心中永远永远的宝: 每天不晓得要看多少回, 这个夏天手机里全是她 :


11个花蕾的那支, 等待着她们的绽放:


可惜还是没有等到同时怒放的那一瞬间:


别样的还有院子里那块菜地:
黄色的——西红柿花——为什么西红柿花总是朝下呢


紫色的—— 土豆花——为什么土豆花早晚都收拢一起, 太阳一出就盛开呢


白色的——豌豆花——为什么豌豆花心里还有一个“ 小房子”呢


还是紫色的——长缸豆。
PS: 今年的长缸豆失败了, 个个长侏儒似的, 少些的花骨朵, 没开完就蔫了, 这张是去年手机拍的。


当所有的花儿开始凋谢&绿色渐渐凋零,芦苇花就开了——悉悉簌簌轻轻摇曳着, 阵阵的凉意,于是, 秋天, 又来了:


那首歌还在唱着:
,,,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 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  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文汐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啊, 你的三角梅开的真好啊, 和我的一样的颜色, 可惜我这里冷, 冬天要搬进室内, 种了两年了, 从来没有开过花 ;(
3new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歌是你唱的,也很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