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可走了

(2011-04-24 23:03:34) 下一个

可可——家里养了5年多的一条狗,上个礼拜被牺牲了。牠最终还是被打了一针, 永久的睡着了, 野生动物园那棵树下, 成了牠最后的归宿。

过去的一年, 可可过的相当幸苦,  先是萎靡不振很长一段时间, 看过医生后说牠是糖尿病?! 下半年开始有癫疯症状, 突然发作的时候口吐白沫, 四肢不停的颤抖,还发出非常刺耳的尖利的哀叫。间隔时间也越来越短,先是一个月一次,过完年发展到一个礼拜一次。 虽然打针吃药天天不断, 但牠看起来还是一天天地衰弱。 家人下了无数次的决心, 一直拖到上个礼拜, 医生这次是彻底带走了牠。

这是可可和牠形影不离的小熊玩具。 说也奇怪, 可可虽然有很多玩具, 但只有对这只小熊情有独钟,不离不弃, 虽然小熊已经被洗的掉了色变了形可以说是惨不忍睹, 它依旧是牠最爱的伙伴, 走哪里带那里。


一年不见, 可可明显瘦很多。以前那身象绸缎般闪闪发光的毛发不见了, 也没有理发, 长长的毛发没有打理显得乱乱的象枯草; 不再叫, 不再跳 ,不再人来疯, 大部分的时间里, 牠都安静地半躺着那里, 看看电视,然后用牠依旧乌黑的眼睛默默 看着大家说话:


随时看牠在瞌睡: 吃几口, 睡一会; 玩一会, 眯一会,;出门一上车就睡; 抱着看电视, 几分钟牠又到了“昆山”:


打扮的漂漂亮亮神气活现很精神地出门去吃饭,  几口下肚, 椅子都坐 / 靠不住, 自己溜到台子下面。  一开始听到服务员赞牠酷,本来还撑着威风一下, 摆几个漂亮的姿势让她们的手机照个够, 最后什么也顾不上了, 瞌睡的厉害阿, “ 我要呼呼,,!”



出门散步, 没走几步, 越来越慢, 转身用眼睛无声地对你说  :“ 抱抱!”



走到哪里带到那里, 即使走不动牠也不叫, 就这样靠在你的脚边:



以前出门的时候, 牠总是在前面飞跑着牵着你, 吧你搞得气喘吁吁。 现在即使你用绳子拉着牠散步, 牠也是走一分钟休息三分钟:


这是第一次老老实实被我抱着吧, 乖巧的让人不可思议:


偶尔的, 还能见到牠从前的影子-那是吃饭的时候, 胃口虽然没以前好,但还是和以前一样馋。 等上菜的时候, 口水都下来了, 听到我们议论牠, 看牠眼神, 家人说: “人家难为情了:-)”


加一张, 那是看到上菜了:


还有洗澡的时候, 依稀还有baby 可可的样子; 但没等吹完头发就又开始犯困发呆:


要走了,我说:  "可可, bye bye 一下", 牠伸出爪子和我握握手, 然后一声不响跳到沙发上, 呆呆望着大门,一眼也不瞧我。
PS: 除了发病, 二个礼拜没听到牠开过口。



熟睡的可可, 很想抱抱牠:


后记:

家人说以后再也不养狗了。
突然想起很小的时候, 姆妈养过一只叫大皇的哑巴大狗,很健壮, 有一天突然失踪了, 那年冬天城里流行吃狗肉火锅。

PS:
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们已经无可奈何地开始习惯失去, 它好像早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很多的事很多的人渐渐越走越远, 恍恍惚惚中似乎从不曾拥有过, 那曾经清澈的双眸, 灿烂的笑容, 我们的真诚,还有我们的信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阿媛&晴天:

不能忘记的是临走前和牠告别, 牠呆呆地看着大门那个神态。

很多的事是无可奈何, 除了接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可可的照片, 知道你是多么爱它。。。
回过来想,涯涯和可可的缘分挺好的,不是吗。。。
抱抱涯涯和阿阮姐姐, 爱你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好乖巧啊,那么漂亮那么可爱的宝贝可可。在天堂里的可可没有病痛,会很开心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丫丫!

我懂得你的悲伤。前几年我失去了两只猫咪,我的两个儿子。在甜一生病的那段时间里,我终日流泪,寸步不离地守着甜宝,握着他的小爪,感觉到他的体温渐渐下降,我无力帮助他,心都碎了。

今早在公司里读了你的文章,心里很难过。好难受啊~

抱抱你,丫丫,我懂得你的悲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