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杂记

(2011-04-20 19:15:03) 下一个


**这个城市10年来好像一直象个大工地:

 拆迁没完没了,高层越来越多,市区越来越膨胀,加上从去年开始政府投巨资开建好几个湿地公园(不明白是什么),周边的几个乡镇已经完全被并吞, 象是城市包围农村。

有意思的是大部分人都等着发拆迁财, 有个熟人说他的拆迁费用是1千万,还不包括将要还个他的住房面积, wow, 中奖似的。

交通: 先是沪宁高速(几年过去沪宁又重修了一遍), 接着哗啦啦一大批,蜘蛛网似的, 四通八达; 接着城市里的内环,外环,高架,地道,绕城高速,高铁,这二年地铁又时髦了, 有了贯穿南北的还有东西的环城的, 有了一号线还有二三号,,,连中小型的城市(象宁波)都在造地铁。
 
看着都累啊, 如果交通状况好了那也就忍受吧, 奇怪是路越修越多, 车子却越来越堵。 没有高峰期之说, 因为从上班开始到半夜都是高峰, 除非你一大早出门。 连沪宁高速也会堵车, 特别是缴费站,加油站, 一大串串的车,怎么回事?

另外一个停车, 这个太痛苦了! 市区的停车场永远是满满的, 小巷子的空地上哪怕一小块的都用来停车, 车技不好根本就别想开进去的。 有一次和哥嫂去一个大商场逛街,那里停车场很绝, 在9楼!车道很窄, 坡度很高, 很昏暗的几张灯,车停下时看到嫂子一脸刷白, 晕的!

**牛气的车主

看到有的车PG 后面贴的字条很有意思,象是

“ 我怕羞(修), 别吻我!”——挺客气的

“通宵麻将, 离我远点!”——估计这位是老输记

“越滴越慢, 再滴熄火!”——有点威胁的味道

“ 做一个徘徊于牛A 和牛C 之间的人!”——, 牛吧,还附带一张图, 可惜没拍到。

这个是小区里看到的:

**在浙江看到一个CAFE 店,“等一个人”,用老式的宅院改建的, 非常有特色, 东西没什么特别的味道, 但店名一直没忘:

**江浙一带的高速完全是蜘蛛网的,一不留神就开错。 去的时候多开了100多公里, 回来又多开了80多公里, 晕呀, 全部路程才3个多小时, 老哥那个“高级”指挥还在电话里叽哩哗啦的。

不过几个停靠站都很不错, 特产小吃很多。 看到这个, 标志怎么有点怪怪的, 谁加横批:-)

**杭州湾跨海大桥据说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全长35公里。 当地的客人说这个记录马上要改写,浙江的第二座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全长50公里明年通车, 了不起!

这是总长35公里的杭州湾大桥,感觉开好半天。 PS:隔着车窗拍的, 有点糊:

**一座农民自己造个桥:大概十几米的样子, 很陡。 第一次过这样的桥,嘿嘿, 还好身怀绝技, 否则,,,去试试? :-)为了纪念一下, 就吧喝了一半的咖啡留那里了:-)

**房子:市区,风景区的房子已经炒的差不多了, 现在的楼盘人家只能玩噱头, 比如这个小区:记住了它的宣传单一些字眼: “财富的聚集地” “尊贵的象征”“高人一等的品位”“浪漫的体验”,,,都是谁想出来的, 这么暴发户的广告词。

不过这个房的院子好大, 每户都有200M2 以上, 还有烧烤炉泳池,就房子本身来说,一点不比老美的差, 当然价格也不差:

**被人说了几回“ 你怎么越来越戆?!”

去买零食, 看着他们算账, 回家老头一检查, 多付了160块;

买毯子, 明明挑的是King size, 回家变成了Queen;

去某地通常十几块的车资, 让他们绕呀绕的, 要了我四十几块;

去加油不敢和别人抢道,等好半天, 灵机一动, 滴喇叭! 人家一个白眼:“吵什么,别挡路! ”

菜场买河虾, 看好了称的是河虾, 拿回家的基围虾, 不仅价格差50块, 味道可是南辕北辙。可是现在就现在想着基围虾也很馋:-)

**新华书店的收获:

一套小人书<三国>:侄子推荐的, 说是一定要买:

Oscar百年珍藏, 35张碟, 100个电影:

加班出贴, 笑斑竹奖励:一碗馄饨慰劳慰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凑热闹~~~~
喜欢看这样的文章。
安娜到西安时, 两个星期天天以泪洗脸。
三个月后适应中国。
近11个月在中国生活,回到德国后, 目前念中国的好。。。。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适应能力有多强; 如果哪一天需要我们回去, 一段时间过后, 我想我们还是能重新适应的, 毕竟那是我们从小长大的地方。
阿媛在鼓励我! :-) 以后出门玩一定做贴给你看。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上WXC快三年半,一个八卦贴, 居然这么多点击,第一次! 有点受宠若惊, 得意一下吧, 否则过期作废就亏了:-)——真虚荣, BS 一下自己^=^
• 回家杂记 -涯涯- ♀ 给 涯涯 发送悄悄话 涯涯 的博客首页 涯涯 的个人群组 (6381 bytes) (27275 reads) 4/19/11

土特产 洗手间 横批是:

有进有出 ^&^ -佳佳:)- ♀

边吃边拉 :) -lz12345- ♂

都很给力 :D -蓝岩-♀

有进有出 -老恐龙- ♀

肥水不留外人田 -我爱美食我爱美食- ♀

吃啦 -nnww- ♂

仓壕轮满-清清泉源- ♂

沟篮院-清清泉源- ♂

直来直去 -祖传中医688-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丫丫,同你的感觉一样,回国我只是探望亲人,对于国内的环境,我越来越不喜欢。我很不喜欢那些莫名其妙的富丽堂皇,那些富丽堂皇与平民的困顿形成鲜明的对比,这种对比让我很错乱。

喜欢看你的游记和照片,越来越敬佩你的艺术才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