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友晴天

(2011-02-20 20:20:42) 下一个
网上的朋友不算多, 晴天应该是认识最久的一个, 虽然我们从未见过面。

喜欢她不是因为她是个成功的职业女性一个成功的妈妈, 而是因为她的真诚,她的善良,她的坚持, 她的宽容,她的阳光,她对生活永不褪色的那份热情 。

常常去她家溜达溜达, 听她的故事她的喜怒哀乐,欣赏她臭美的小摆饰小手工艺, 看她骄傲地得意洋洋说起小不点, 还有她介绍的风土人情,,,,
特别特别 喜欢她的小蓝屋, 小院子, 还有她和小不点亲手伺候出来的花花草草, 印象最深的居然是这个绣球:


一直觉得能种玫瑰的人很了不起, 这个Named 娇嫩的小不点:


晴天的院子里永远生机盎然, 五彩缤纷, 而且一切都井井有条, 让你时时刻刻能感觉到她的那份从容,那份恬静  。
深深留在脑子里的还有这个, 不知名的小花, 灿烂的怒放着:


还有樱桃, 馋的我直流口水的樱桃: 真是浪费呀, 她们怎么能吃得完的:


晴天有很多拿手绝活, 什么山寨版的烤鸭, 牛肉, 乱七八糟花花绿绿的小炒, 还有馄饨, 面包什么的, 最著名的应该是响当当如雷贯耳威名远扬经久不衰晴天牌山寨提拉米苏。有点可气的是她自己不爱吃, 倒是不厌其烦地极力推广给我们YUMMY:-)


她有很多臭美小摆饰,除了那只比较著名的 “柠檬 猪 ”( 忘图片存那里了), 喜欢她的印第安之夏:

晴天如是说:

“温馨雅致地过好每天的日子,不管前世的风雨,今世的彷徨,来世的迷茫

 
日子是一天天过的。。。。。。




还有小不点的:

PS:这个喜欢的后果比较严重, 几乎搜索了附近能去的所有店家, 花很多时间,能找到这二个牌子概率很小, 不得不用其他类似的代替, 却让自己钱包瘪了几回:-)


一直想看雪景, 天高地远的那种, 晴天屋子外面就是, 结论还有她的傻瓜比我的那只傻瓜贵一点:-)


还有一张: 真想去呀,,,


晴天的另类北海, 记得有羊群,  有强劲的风, 有灯塔, 别致的遮阳棚, 还有那条长长的栈桥,,

她说:
“心安了,我还需要巴黎的浪漫,罗马的辉煌吗。。。


前几天读晴天翻译的一个散文《 山口》 , 没来由的忍不住眼睛冒汗:
,,,,
陶醉的心情不复存在了,向我全身心的爱展示美丽的远方和我的幸福的那种愿望,也不复存在了。


我心中已不再是春天,而是夏天。陌生人向站在高处的我致意,那声音听来另是一种滋味。它在我胸中的回响更无声息。我没有把帽子抛到空中。我没有歌唱。

 但是我微笑了,不只是用嘴。我用灵魂,用眼睛,用全身的皮肤微笑,我用不同于从前的感官,去迎那向山上送来芳香的田野,它们比从前更细腻,更沉静,更敏锐,更老练,也更含感激之情。

今天,这一切比往昔越发为我所有,同我交谈的语言更加丰富,增加了成百倍的细腻程度。我的如醉的眷念不再去描绘那些想象朦胧远方的五彩梦幻,我的眼睛满足于观看实在的事物,因为它已经学会了观看。

从那时起世界已变得更加美丽。 

我独自一人,并且不因为孤单而苦恼。我别无其他愿望。我准备让太阳把我煮熟。我渴望成熟。我准备去死,准备再生。  

世界已变得更加美丽。

,,,,

其实晴天给我的印象远远不止这些, 有形无形之中她给我的影响也远远不止这些。

相信晴天的明天会很美丽,绝对相信!

PS: 扪心自问, 我们其实都很幸运, 虽然日子没有十全十美, 至少我们有份工作, 有个让自己修身养性的屋子,有能力可以看看世界, 时不时有空闲还可以小资一番,老天也给了我们算过得去的容貌和一个比较聪明的脑袋,, 最最主要的 ,我们都有一颗善良正直温暖的心。

是的, 我准备让太阳吧自己煮熟, 准备去死,准备再生

因为 ——
世界其实真的很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涯涯的评论:
涯涯,谢谢你,谢谢朋友们这样看重我, 爱护我们。
这些天比较忙, 也比较起伏,到你这里来在,再看一看。。。
热爱生命, 热爱生活,感恩生活的厚待。

祝福你和善良的朋友们!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留言, 很温暖, HUG 你们 每一位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谢谢你告诉我这个好消息。抱抱你和小猪猪!

抱抱亲爱的丫丫。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I love Qing's blog and check every day!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很美呀,当然创作源泉的晴天姐姐更是功不可没。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涯涯写得好! 说到我的心坎上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小宝的大粉条 :-))昨天晚上我们去那个有名的教会女校开会了,小宝事后说,那就是我的学校!
我很开心,但愿我们能如愿上那所学校。到时候我就写系列了。
先替小宝谢谢她的猫猫大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广陵,阿阮宝贝,蜜滋,维粉,丽雅姐姐~~~
谢谢你们的心,尤其谢谢你们陪伴我走人生路。
昨天晚上和小宝去那所学校参观,感受到命运的巧合,生命的可贵,我真得很感谢主,只靠自己的力量是不行的。 还有,维粉同学那句话个我一个提醒,德意志精神帮我读过很多难关。

谢谢大家,上天也保佑你们和家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涯涯这篇文章, 再谢谢某位姐姐悄悄话提醒,我才看到这篇文章挂在城墙了。这些天我很忙,而且不再在家里上网,所以很少上文学城刊文章了。
首先,谢谢涯涯, 你这个笔名很新,但是我认识你很久了。谢谢你的心,谢谢你对我的理解,和正面的描述。感激不尽。
介于文章上了城墙, 麻烦你请求网管从城墙拿下来,好吗。 不是删除文章。
我有些压力。因为前一阵子某件事情。
我是一个真实的人, 因为你们都没和我一起生活, 我可以在网上随心所欲写我的感受, 我内心的不平。每个人,每种生活方式一旦公开了, 就有一半人支持, 一般人反对。
我们目前的生活比较稳定, 我从内心肯定这种生活方式, 我从内心肯定我这个人,但是我的内心还是比较脆弱, 我的面子很薄,某些难听的话,很伤我的心,尽管我说, 晴,不要在乎,他们不理解你, 换个位置然他们做, 他们会向生活投降,但是那些我不应该在乎的话影响我。尤其是有几位姐姐,本来我们博客之间来来往往,现在他们采用悄悄话的方式, 敏感的我想, 因为惧唯某位人物吧,我不愿和别人抢网上的朋友, 所以目前保持低调, 我采取的方式是, 我很少上网了,我只在午休时上网一点时间, 看某些朋友的博客,上群组看看,晚上不再上网了, 我看书,这段时间我很忙,但是书抚平我的心,给了我很多答案,我的心很充实。
我的博客给我自己看, 让我在心情低谷时,看看花草,看看我们的快乐,不要不知足。我的博客给某个群体看, 她们如我,单亲母亲,一个人在海外带着孩子,工作养家,她们负担很重,心里很苦。我想从我们的生活中给她们一些希望,让她们勇敢地活下去,为了孩子, 也更为了自己。
亲爱的涯涯,谢谢你的心。我也认识了几位好友, 我很珍惜你们。
你们懂了我就好了。每个人的是非观念,道德,感受,理想,爱好不同,不可能所有的人都认可我的生活方式,但是别挖苦我就好了,人生非常不容易,我的路不是那么好走, 我选择的是对得起我心的路,对我自己就行了。

澄清一下, 黑塞的文章不是我翻译的, 译文如此性感让我也感动。

还有今年我的梦就是, 领导能批准我的度假报告, 我们夏天能到一个海岛上静静度过三周的假期。 目前非常忙, 小宝中考,我们选学校看学校。。。以后会写的。
谢谢涯涯!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温馨雅致地过好每天的日子,不管前世的风雨,今世的彷徨,来世的迷茫,日子是一天天过的。。。。。。”
很感动!了不起的晴天。
问楼下的姐妹们好。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晴很德国化了,她的境界远远胜于average。心灵骄傲而谦卑,善于思考。处事很会把握分寸。所以我佩服,喜欢晴。

问好楼主和楼下的才女同学!
mizi 回复 悄悄话 就像楼下两位大姐姐说的那样,读晴的博客许久,最感动的是她的真诚。网上五彩缤纷的博客好多,可像晴那么真诚、毫不做作的真的不多。她的感性、她的理性、她的欢乐与烦恼在她的笔下常常是没有粉饰地、自然地展示了出来。。。

一直相信“人间有真情、有真爱”,而晴的博客让我更相信这一点:网上同样有真情、有真爱。

祝福晴和安娜,还有所有关爱晴的朋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丫丫写出了我的心声。阿晴很真实不做作,她写出自己的喜怒哀乐,我很佩服阿晴的勇气和坚强。

我爱读阿晴的文章因为她的真实和对生活的热爱,小猪猪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坚韧,我是安娜小猪猪的大粉条,小猪猪在我心里占据着一块最柔软的位置。

丫丫,很高兴能够在人群里遇见你。不是仅仅因为多看了你一眼,而是因为心灵相通。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总结得真好!“相信晴天的明天会很美丽,绝对相信!”,与你一样。二年半前我认识文学城,与晴在书香相识相知,她是我在文学城最早认识的朋友之一。祝福她和宝贝安娜!

“因为 ——世界其实真的很美丽”,是啊,美丽的原因很多,包括因为有象你和晴这些“有一颗善良正直温暖的心”的朋友们。

谢谢妹妹好文,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