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向着太阳奔跑的女人

(2024-01-05 02:12:50) 下一个

圣诞前去拉斯维加斯参加一个文友捐书活动。我尝试搭乘灰狗巴士去赌城,还有赌城巴士一路乐趣!主办单位【海外文轩】,参加会议的人虽然不多,但大部分来自远方:多伦多,新泽西,华盛顿,纽约,田纳西,旧金山湾区,还有来自上海,南京,洛杉矶。有幸结识几位好友,感谢组织者文学城千万点击名博海云,她还为大家做了美味盐水鸡和烤年糕,绝对一流美食!

拉斯维加斯图书馆为每一位捐书人颁发证书,这个图书馆从此有了中文书栏。赌城是纸醉金迷之地,到处可见中文招牌【恭喜发财】【欢迎光临】,那么图书馆收藏中文书籍也属于“群体需求”,就算平衡一下“华人文化”。都是写书的人,我就多带了几本书,尝试“文人相亲”。

坐巴士的好处是行李不怕超重,那些来自远方的作家扛书来堵城就辛苦了,有经验说了:行李那么沉,没有人再赠书。不料在会场上还真遇到不怕行李重的读书人!来自多伦多心脏病研究机构的姜尼博士要拿我的书,我随口说:“拿去看了,请写几句给我好吗? 喜欢,不喜欢,看不下去……都行!”,我想知道这书的命运。

姜尼是大会秘书长,我们都是初次见面。他是第一次到赌城,第一次见到老虎机,我自告奋勇带姜尼和名记者燕姐一起去玩老虎机!两位文人在一分钱的老虎机前,傻呼呼地玩得开心!我小心翼翼介绍老虎机的秘密,那老虎机很给我面子,不断为他们送大奖,燕姐赢了钱也不知道!姜尼一分硬币赢了8千个!!尽管只赢8块钱,但大家看着那老虎机高声唱着歌,屏幕闪烁哗啦啦掉钱的镜头,真是令人兴奋!我们一起欢呼!大笑!疯的像顽童一样!全然忘掉了【文轩】捐书人形象。姜尼是读书人,凡事要总结:“我觉得不应该用“赌博”这词,不喜欢这种贬义词。其实这也是人生一种挑战! 有勇气拉一把,就像人生面对迷茫时,勇敢向前的勇气!” 我忍不住又笑,这样纯洁的知识份子实在是”稀有动物“!我的“教唆赌博”的犯罪感变成了“荣耀感”了,真心希望姜尼在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风调雨顺,天天都是赢家!

返回加州后第二天,我真的收到姜尼先生的书评,让我感动!他背着沉重的书飞回多伦多,很快读完它们,写下了书评。我把它珍藏在博客里,鼓励自己:向着太阳奔跑!做最好的自己!

姜尼的书评:

2023年12月参加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海外文轩第二届文学大会,幸会美国加州华裔作家潇潇女士,获赠两册著作《西海岸看花开花落》和《一个上海女人的美国法庭征途》,圣诞假期之际,遂览大作,颇有感触,著文记之。

潇潇女士系上海人,携女赴美,经历了许多困苦,曾在衣厂踩过缝纫机,在车间焊过CPU, 给病人照过X-光,也当过会计,最后做过经营多处房产的小房东。其间遇到许多人,经历许多事,还曾多次与无赖房客对薄公堂,移民经历丰富,大作对新移民生存颇有借鉴。
读潇潇作品,立刻就会感到这是一个用心写作的人,每一个故事都是作者的亲身经历,每一份喜怒哀乐都是真情实感。法庭征途的每一篇文字都深深牵动着读者情绪,作者彻底打开了心扉。因为真实,所以与作者一同经历生活的波澜起伏;因为真诚,所以无比感动!
潇潇是一个顽强的女人,焊CPU能创一天700的记录,能自己换锈死的水管,能一次次上法庭直到讨回公道,这种顽强的品质难能可贵,实为移民生存之楷模。
潇潇又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女人,每一次挫折都不气馁,每一次都鼓起勇气重头再来,每一次生活中的胜利都感恩。带着女儿游世界,享受美好的生活。
潇潇一看就是温柔娇弱的南方女子,但个子很高,其顽强的个性更像北方女子。潇潇是个美丽的女子,生活的磨练又让她更坚强,更添一种成熟之美。潇潇是走天路的女子,一直向着阳光奔跑!

祝潇潇新的一年万事皆顺,也祝愿在不远的将来能看到更多的美好作品问世。

作者简介:姜尼: 天津人,上世纪八十年代大学生,国内医学院八年制毕业,医学博士学位,曾留学比利时鲁文大学。先后在欧洲,美国和加拿大著名医学机构从事心脏病基础研究,现居多伦多。 

自幼喜好文学,2013年开始中文创作,著有自传体纪实小说《医师日记》,散文随笔集《枫国情怀》以及个人诗集《情系多伦多》。诗作、散文收录于《诗夜无眠》《诗夜星游集》《诗情画意》《国际日报》《解放日报》《红豆》《金太仓》《别有枫情》《手牵手,回家过年》《加拿大华文微小说选》《校园情,加国缘》《加国华人诗选》《喊》《异域同天》《疫情无情人有情》等报刊、文集。大量博文登载于“海外文轩”和“万维论坛”,海外文轩理事。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789489.html

燕姐带我来的

    今天收到的北加州美女作家红叶的书

 

 吉娃/百香果的这本书很畅销

 小小的书展   陈导演的画添风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乡,总是遇到好人,包括你,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此文证明了:文人不是相轻,而是相敬!为老乡的精彩生活而高兴!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善良的摇红,新移民经历的艰难不同,我们走过来,真的不容易。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府王妃!你们为大家审稿、编辑辛苦!我们在王府玩得真开心! 喜欢这种不计名利的比赛,禾儿和你们几位教授都辛苦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是我敬佩的人,谢谢您的鼓励,很开心!
祝福麦姐新年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新年好!是苦尽甘来的!命运给我平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硅谷精英忙高科技,你们都是聪明绝顶的人,也很幸运!
人生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幸福,看到姜尼医学博士写了好几本书,真的很敬佩!
https://www.blurb.ca/b/9294971
https://www.amazon.com/Feelings-Canada-Chinese-Johnny-Qiang/dp/1683720784
这是他的两本书,还有几本没有卖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向阳光奔跑的女人+1
美国华人文化活动组织的挺好的,这样的交流有意义。新年好,消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向着太阳奔跑的女人 ”,太贴切了,就是我们眼中的勇敢自信的美潇潇,你的经历非常励志。文人相聚很欢乐,感觉像是线下的王府活动。:)祝贺并祝福我们的美潇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觉得王府的活动更好玩!各路才子佳人聚集,篇篇佳作文采精湛,应该出版一本书,留下生活痕迹。
看到你回国看护母亲,好女儿!祝福妈妈新年快乐,平安康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给聪慧勇敢正义的燕麦禾儿一个大大的新年拥抱!感谢你的支持和鼓励!
新年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嗯,捐书给赌城图书馆,希望有人抽空去看一眼(*^_^*)
问候花鹿!新年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确实很久不做会计了,钱也不会数了(*^_^*),感谢指正!我们新年拥抱吧!
感谢理解和赞赏,新年有你真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不曾想到赌城也要书香呢!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想必美女作家不当会计多年了。。。

“姜尼一分硬币赢了8千个!!尽管只赢8块钱。。。。”

赞朴实、阳光的生活强者
慕坚韧、执着的人生乐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所有的苦难、所有的经历,都是无价的财富!奔向太阳的女人,带着大家一起拥抱灿烂的明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活动,最好的是开朗的性格,天天都是晴天,感染人的性格:)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对潇潇的仰慕,无以言表!海外华人中,居然活跃着这么多兼职作家,让我大开眼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潇潇出书!你苦尽甘来的,新年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标题,是对潇潇的最好诠释!一个向着太阳奔跑的女人!我突然就湿了眼眶,因为也经历各种各样的磨难,懂得你的不容易啊……祝潇潇新年快乐!新年的每一天都幸福圆满!!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枫雪才子,出书的不一定就是作家。只是换一种方式记录生活。您文化深厚,令人羡慕。祝大才子新年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说 “不容易,你是我们上海的骄傲”,我流泪……
我是上海出生,上海长大,没有吃过生活之苦,来美国一切都是新鲜的,历尽艰辛浴火重生的感觉。
人生经历都是财富,写就没有白活,对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潇女士系上海人,携女赴美,经历了许多困苦,曾在衣厂踩过缝纫机,在车间焊过CPU, 给病人照过X-光,也当过会计,最后做过经营多处房产的小房东。
==========

不容易,你是我们上海的骄傲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给水星一个新年拥抱!谢谢鼓励!再辛苦也值得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向着太阳奔跑的女人”:致敬潇潇大作家!膜拜中!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的故事比周励的《曼哈顿的中国女人》更有意思,而且是真实的,希望有一天能拍成电视剧”+1 严重同意!潇潇的故事比周励的好看多了,而且还是钢琴高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教授的指点,确实如此,我所经历的都已经超过了一个女人承受能力,但是我走过来了。感谢美国给我们自由生存的环境,让我尽情发挥,活出自己的人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潇潇也祝你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菲儿新年好!感谢你带路,让我们在文学城里玩得欢快!
也祝福菲儿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女士系上海人,携女赴美,经历了许多困苦,曾在衣厂踩过缝纫机,在车间焊过CPU, 给病人照过X-光,也当过会计,最后做过经营多处房产的小房东。其间遇到许多人,经历许多事,还曾多次与无赖房客对薄公堂,移民经历丰富,大作对新移民生存颇有借鉴。”

很感人!却又为您感到委屈。您有着自己的talent,本该把大把的时间花在写字上,写中文写英文,却干起了您很不熟悉的其它工作(一点儿没有瞧不起您做的那些工作的意思)。就连50多年前,到俺老家插队的上海女知青们,也没有您的经历丰富,能吃苦。您似乎一不小心,把本该属于您的那位为您遮风挡雨的男士给弄丢了。:)

当年俺和女朋友dating,当关系有了实质性发展以后,在她生日时,俺根本就没有送她花,而是送了她一把伞。:)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比周励的《曼哈顿的中国女人》更有意思,而且是真实的,希望有一天能拍成电视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赞潇潇的新年第一帖,“文人相亲”充满了文学的味道!祝才华横溢的潇潇新年吉祥,万事顺遂!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