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点小事,差点麻烦李克强

(2023-10-30 17:56:02) 下一个

   纽约回来第二天,来不及分享加南大枫叶游的见闻,就惊闻中国前总理李克强在游泳时猝死,非常震惊!

   出国已久,对中国政界官员的名字关注不多,就像读历史,只知道皇帝的名字,大臣众多,改朝换代多了就难以记住。中国百家姓,三个字为名。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就有好多。我对记名字有些智障,常常被人误解成傲慢而失礼。在我们的童年,领导人是不变的,中国只有一颗永远不落的红太阳,总理也只有一个,每天报纸上都是二位的照片,十几亿人都很容易记住他们的名字。

    76年太阳下山了,周总理也撒在江河里土地上。中国好像变了天,主席和总理也换了多次名字。人们关注股票,房价,摸着石头过河,从万元户到亿万富翁……。我只关心国内父母健康平安,从来不关注政要的名字。

   有一次我回上海,问出租车司机:“现在上海市长是谁?”

   他说:“陈良宇刚下台,下一任是谁,谁知道?阿拉希望上头派一个好的来!”

   我才想到那里的市长是“上级”派来的。不是上海人选出来的。千年的文化不变。现在上海市长是谁派来的,我也不知道。只有外滩那个陈毅市长的雕塑让外地人知道市长的尊容。据说周恩来特别厉害,他有惊人的记忆力,见过的人都能记住名字。所以很多人都非常感动,爱戴他。

    现在在总理是谁,叫什么名字,我是不知道的。但我熟悉“李克强”的名字。2012年某日,世界日报副刊登了我的一篇文章【男人是奢侈品】,正逢新疆某出版社来访,洛杉矶有七、八个“作家协会”,我建议某“华人作家协会”组织欢迎活动,我带文章去助兴。那篇文章有幸被出版社长关注,问我还有没有其他作品,说要为我出版一本文集。不料好事多磨。出书的事在某“华人作家协会”中引起一场莫名的战争。书是出版了,我却被冠上“蓄谋已久”“恶意攻击”“严重破坏中美文化交流 ”等罪名被“作家协会”开除了。但那本书【西海岸看花开花落】浴火重生,在当当网上了热销,被全国一些省、市图书馆收藏,还再版了七次。我却与出版社失去了联系,心里很是郁闷。

     书就像作者的孩子,我很想与新疆联系,看看“孩子”出生的摇篮。我把心事告诉一个闺蜜级别好友。 她说:“国内都要认识人的,我先生与李克强很熟,他现在新疆主持工作,请他帮你去问问吧。" 这是我第一次关注“李克强”这个名字。过不久就听说李克强调回北京,很有可能当总理。她告诉我,先生回复说:“这事太小了,不要麻烦李克强了”。李克强果真的当上了中国总理。我的新疆出版书的事,真是太小、太小、太小啦!!从那以后,我知道中国总理是李克强。他什么时候退位的,我不知道。现在总理是谁,我又不知道了。

    前一段微信中看到一段李克强在莫高窟的视频,他穿着白衬衫,带眼镜笑盈盈地对着民众挥手,民众热情对他呼喊“总理好!”,现场没有戒备森严的警卫团队,也没有造假的群众歌舞红旗鲜花。这种亲民气氛挺好!

    李克强先生在上海东郊宾馆游泳造成心脏猝死,令人震惊和悲恸!游泳是最好的健身运动,是治疗心脏病的最佳活动。上海又是全国医疗最先进的城市,心梗是突发疾病,一般独居者在深夜发病,身边无人抢救而亡。李克强是大国总理,前呼后拥保安、保健如云,怎么会在大白天去游泳心梗发作,当日身亡? 想起上海一个朋友的母亲四十多岁患严重心脏病,医生建议她去游泳,她每天到虹口游泳池去游泳,活到八十多岁还健在。心梗已经不是必死无疑的急病。

    在一个封闭的地方,“谣言”被人誉为“遥遥领先的预言“ 比媒体更前位。每个大新闻出来后,总有一个“真相”跟着。李克强在上海东郊宾馆游泳猝死,质疑声浪滚滚:“为啥送曙光中医?”“为啥单独去上海?”“保健医生呢?”“不该死的死了!”,也有人说"李克强是我党最忠诚的干部“ 。确实如此,每个高位官员都是无比忠诚组织,热爱政权的。但有些人心里还会想着民众,李克强总理的一句话最令人动容:“月入1000的人有6亿”。为了这句话,向他鞠个躬!

 

 李克强在新疆

一点小事    书是作者的孩子 

谣言四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哎,我也有你的书(就是封面不一样)。我们北大李同学还是有底线的。死于心脏病谁信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请查悄悄话,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看到麦姐教授的认同,很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我们一起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问好,吉祥如意,好文分享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文,在那片土地,能说真话的就值得人民为他送行。愿李中堂安息!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月入1000的人有6亿”。为了这句话,向他鞠个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亲爱的燕子去年10月30日去世,11月2日立刻火化,卖房子,不通知家属!火化是凶手毁灭证据的手段,害怕验尸的人一定是魔鬼。
李克强突然去世,尽快火化,连遗嘱都没有写。历史怎么写?
验尸是件好事,给家属一个交代,给社会一个清白。可惜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李克强就火化,恐怕永远得不到真相,这是什么世道呀?!潇潇厉害,书被再版七次!佩服美潇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时间很短,很快就回北京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候梅华,谢谢!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从您这儿知道他在新疆工作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他说:“陈良宇刚下台,下一任是谁,谁知道?阿拉希望上头派一个好的来!”通通透透好文章,赞一个!

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我们现在很幸福,可以在文学城享受言论自由,想到啥说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是有点不可思议,铺天盖地的质疑,不知何日能够平息。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2016' 的评论 : 李克强在新疆主持工作很短时间,几个月不久就调回北京。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克强总理逝世太突然,看来死因扑朔迷离。令人费解的是为何送去一个莆田系的中医院抢救。
潇潇好文,潇潇好文笔,真心赞一个!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教授所言极是,李克强没有胡耀邦那么高的政绩,人们纪念他是发泄不满情绪。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唉,想起我的燕子去世不到三天就被火化,做得天衣无缝,怕人验尸/(ㄒoㄒ)/~~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潇潇分享!对不起了。
==============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2023-10-31 12:17:24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你很幸运在国内当教授,又来美国深造,无私地帮助国内学者,光明磊落很好!
我到美国就想写一本书,告诉国内朋友一个真实的美国。因为我们听到的美国,不是遍地黄金就是水深火热。写文是爱好,游戏一样开心。享受海外自由投稿,【世界日报】收到一点点稿费比老板加工资还开心!见报的文章堆在车库里很乱。存在电脑里,电脑被偷了,很多文章不见了。有人建议我到文学城开博客,可以把文章存在网上,我就来这里了。把文学城当作一个仓库存放文章的。 不经意遇到出版社,就出版了一本小小的书,又断了联系。 与总理毫无关系。
谢谢你的包容,党是一个群体,人有别,所以有党内斗争。我们支持善良亲民实干的人!批判那些贪官污吏投机恶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想起我的妹妹燕子,11月2日火化。仅三天。一年很快,伤痛不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哲学家,看得透。所以不能玩政治,到时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我还交了25块钱呢!钱收下了,人踢出去了!哈
这种组织,让我享受了文革待遇,弥补人生空白。被“开除”只好回到文学城了(*^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的,最大的失误是媒体失去了信誉。真假难分,事情就复杂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会关注人民疾苦的领导,是好领导。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想起周恩来总理,骨灰撒在江河里土地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你很幸运在国内当教授,又来美国深造,无私地帮助国内学者,光明磊落很好!
我到美国就想写一本书,告诉国内朋友一个真实的美国。因为我们听到的美国,不是遍地黄金就是水深火热。写文是爱好,游戏一样开心。享受海外自由投稿,【世界日报】收到一点点稿费比老板加工资还开心!见报的文章堆在车库里很乱。存在电脑里,电脑被偷了,很多文章不见了。有人建议我到文学城开博客,可以把文章存在网上,我就来这里了。把文学城当作一个仓库存放文章的。 不经意遇到出版社,就出版了一本小小的书,又断了联系。 与总理毫无关系。
谢谢你的包容,党是一个群体,人有别,所以有党内斗争。我们支持善良亲民实干的人!批判那些贪官污吏投机恶人。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俺没有怒。:)俺只不过是就事论事,其实,俺们很多观点一致,但任何时候,俺评论是对事不对人。如果您因此而愤怒,俺说声对不起。 :)

俺以前在国内做过兼职教授。第一年夏天,俺教了一门课,拿到的报酬,比在美国的还低,所以,俺全部笑纳。第二次,作为研究合作伙伴,只呆了一个礼拜,只给他们的研究生做过一次presentation,审阅了一本博士论文,但拿到的报酬远超过俺的预料 (那是聘请国外兼职教授的价码。)俺按照国内的标准,从中拿了俺应得的,然后对有关人员说,剩下的俺捐给土木系研究生,为他们买点文具什么的。当事人说,你捐给研究生,不如捐给我,我也需要钱。俺说,您看着办。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俺还给国内审过稿,这和国外一样,俺没有报酬,俺还给国内大学审查过教授申请材料。和国外不一样,那有报酬。俺说,那请捐给工程学院的学生。回答是,你先得在人民银行开一账户,然后把钱take下来,再由你转出去。然后,俺就不理了。:)

还有几次请去作presentation,每次做完,一顿free吃喝,没有钱的交易。:)

俺觉得俺和国内交往,清清白白。:)所以,俺在批评/判共产党和批判酱缸文化时,底气很足。 :)

对不起了,惹得您不高兴。:)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连个告别仪式都没有】,站在人民的立场,在历史的长河里评价,这其实是一件好事!

“黄河长江的水不会倒流”,相信李同学内心里也并不指望山大王们替他办什么隆重的仪式。而当喧嚣逝去,妄图永远坐江山的帮派被历史潮流冲刷进feng坑后,李同学的人格会因与之脱钩而更显光荣。陈独秀如此,赵紫阳如此,李同学也是如此。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月入1000的人有6亿”。为了这句话,向他鞠个躬!”
赞潇潇,同感。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又是全国医疗最先进的城市,李克强是大国总理,前呼后拥保安、保健如云,怎么会在大白天去游泳心梗发作,当日身亡?
==========

问题关键还是信息不透明,根本是言论不自由,自然会让人民群众产生各种疑问。

1941年美国罗斯福总统发表著名的四大自由讲话—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

可惜80年过去了,这些在中国一个都没有。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书是出版了,我却被冠上“蓄谋已久”“恶意攻击”“严重破坏中美文化交流 ”等罪名被“作家协会”开除了。
============

想起了儿时和玩伴常说的:我代表党和人民判处你死刑,乓乓 。。。。 LOL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自古以来在中国的权力斗争中,无论在朝,还是在野,死亡永远是一件不正常的事情。
不正常死亡(可以找出疑点的死)是不正常的死。
正常死亡(很难找出疑点的死)也会充满了不正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连个告别仪式都没有,11/2马上火化,哎。。。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3/10/31/125255776.html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中共高级领导人死亡后进行尸体解剖和病理检查是早有规定的,也是有例可循的。当年柯庆施在成都因突发急性胰腺炎不治而死,上医为他做了详尽的尸体解剖和病理检查。最后的病理报告近百页,标本和切片都是永久保存的。现在贵为总理的李克强暴亡之后,竟然草草了事,既无调查也无尸解,确实令人费解,不可理喻"。这是原上一医医生写的。

我朋友的前夫在美国死在与人合租的房子里,尸检的结果是酒精中毒摔跤后引起脑溢血导致的死亡。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人们为什么悼念李克强?
很大程度上是表现了现在社会对一些倒行逆施的不满。近十年来中国发生了一个,可以称之为“再意识形态化”的这样一个现象。改革开放之后呢,基本上都还是比较现实主义的,实用主义的。那么最近这些年呢,我们可以看到满屏、满报纸的口号、大话、假话、领袖崇拜。对这种再意识形态化啊,而且是一种虚假的意识形态化的这种现象,有很多人是不满的。
passerby2016 回复 悄悄话 张春贤?
passerby2016 回复 悄悄话 李克强在新疆主持工作???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他的死疑点太多了,泱泱大国已经成了黑社会当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潇潇好文,同悼念李克强总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是啊,77年高考,积累了多年的人才挤在一条道上,我哥哥高分考上上海交大,被政审踢出,他没有放弃,自学电大考出了大学文凭。那年月,人们把知识当作财富,人品追求也很高。清正廉洁是政界高风亮节的标准,人们生活在理想中。
李克强是真北大学者,那一代学生是有抱负的。赵紫阳邀请清华,复旦经济研究生组织成“智囊团”为国家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一个好时代!
谢谢你提到文学城名人润涛阎,他若还在,很想听听他的高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认同,童年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哦,只是少了一个字啊? 所以同名同姓也不一定同命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