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刀郎【罗刹海市】也是我的故事

(2023-08-22 01:41:16) 下一个

    刀郎的新歌【罗刹海市】一出来就轰动世界!很多人说听不懂,最初的解释是:“刀郎骂那英”的歌。那英是“中国好声音”的主办者之一。究竟发生了什么?接着就有很多人共鸣,大赞刀郎!我第一次听到的是越南版【罗刹海市】,越南姑娘用电子音演唱,女人味十足,吸引我仔细去看了歌词。后来又看到街头乐器演奏和各种戏剧唱法,这首歌火爆全球,真是奇迹!在短短的日子里,已经被点击超过300亿次。

  前天我在Montclair 车站侯车,忽然听到一阵歌声:“只为那有一条一丘河,河水流过苟苟营……”我回头看到有个老太太拿着手机在学唱【罗刹海市】,我们就成了刀郎的海外歌迷。她说自己和刀郎同乡四川人,然后面带忧郁地问道:“会不会整他呀?他跟我是老乡。” 我说:"你也唱,我也唱!那么多人都在唱,整他还有用吗?" 。在华人概念中:一句话,一首歌都有可能被整。这也就是刀郎这首歌,会引起渴望自由的人们共鸣的缘由之一。

   唱【天路】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韩红流泪挺刀郎,她说:“这不仅仅是一首歌,而是我这十多年一直想说的话!”。她这十多年肯定也受到很多凌霸,这歌就是她的故事、你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

  刀郎卧薪尝胆十年,原来是在研究五千年文化,寻找开脱之道。他有才自己作词作曲自己演唱,他借鬼讽今,乐曲跳跃活泼,半似二人转,半似摇滚乐,很快流传华夏中国还跑出了国界。蒲松龄三百多年前的【聊斋故事】写了人与鬼的挣斗,人鬼至今依旧。刀郎借用聊斋故事改编成歌曲来揭露那些涨势欺人凌霸势力,让所有受委屈被攻击的人们感到痛快!

  【罗刹海市】是歌,更像一部小电影,故事是这样的:在罗刹国向东行两万五千里,有一个黑白善恶颠倒的肮脏地方。人们要去那里必须过七冲越焦海(中医肠胃代词)才能到达,如同原本香喷喷的面包经过五脏六腑消融搓揉发酵,变质成臭气熏天的粪便进了粪地(三寸的黄泥地)。有一条一丘河,一丘之貉的污泥浊水一起流过苟苟营(污垢之营)

  苟苟营里有个霸王叫马户(驴),马户仗着后台老板(杈杆儿),在十里花花世界混得很有名气。她长相特别:两只大耳朵比肩膀宽(双耳机),还生了三只鼻孔喘大气。她每天像母鸡孵蛋一样坐在鸡窝里,装模做样培养又鸟(鸡)。他们自己就是草窝混出来的驴鸡,并不懂声乐,却俨然以苟苟营声乐之王去审判别人。他们弄虚作假搜刮钱财养肥了自己。马户无才无德当歌星判官,在台上一言不发就转椅子胡乱判输赢,全为了收敛钱财。那驴每天蹲在鸡窝孵蛋发财,混了半辈子还以为自己就是一只鸡!那苟苟营里的驴忘记自己是头驴,鸡不知道自己就是鸡。戏子台上装高雅,自古太监扬威名。

   从遥远的西方来了一个小伙子叫马骥(刀郎),他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他知识渊博才华横溢,他在罗刹海里搏风打浪努力奋斗,但却不慎龙游险滩沦落入恶境中。他看到罗刹国里黑白颠倒恶气横行:那白痴马户驴爱听鸡叫,自以为是高雅的品味;苟苟营里生蛋的母鸡打鸣被当作雄鸡叫天下司晨;苟苟营里的妓女装贞女,半扇门开着天天接客,门上却裱着“纯爱真情”;马户、又鸟们搭档装腔作势,做了婊子立牌坊;苟苟营的鸡涂着红翅膀,画上黑皮,抹着绿鸡冠,镶着金蹄子,真真假假浑浑噩噩,一切为了发财!苟苟营里鸡不像驴,驴不像鸡才能混得如鱼得水。在苟苟营里,猪狗登上了高高的殿堂,鞋拔子拿来当翡翠如意杖。

   马骥(刀郎)忍不住高喊一声:“煤蛋生来就是黑!无论咋样洗那也是个脏东西!”

  这苟苟营里的混乱肮脏邪恶应该结束了!马骥爱心提示:爱字有心,可是心也有善恶。百样的爱也会有千样的坏。女、子二字和在一起为“好”,但女人不一定都好,黄蜂蜜甜,尾巴上有毒针!西方奥地利钢企老板生出一个儿子是哲学家,他也想论证马户与又鸟,可他总也弄不清到底马户是驴还是又鸟鸡?这马户驴给又鸟鸡颁奖的本事流向全世界,整个世界颠倒黑白弄虚作假的苟苟营越来越多。

  确实如此,在南加州杈杆儿的马户驴和又鸟鸡不少,个个都是“红描翅膀黑画皮,绿绣鸡冠金镶蹄 “ 猪狗装爷登高堂,拿鞋拔子当如意 。那一条一丘之貉的污泥水流进了形形色色的苟苟营。好比说洛杉矶作家苟苟营有七、八个。那剽窃的,卖假药的,算命的,涂招牌的,收破烂的,做贼心不虚的马户与又鸟,统统靠上了那“杈杆儿”的马户!个个凶神恶煞!他们一文不发,只为你死我活不择手段当“作家的领导” 。那些贪得无厌的马户余妾、越洋孵蛋的又鸟鸡们涂脂抹彩,踏一丘河流入【作家苟苟营】,就以为自己是【作家】了。

  她们互相任命【会长】高职;互相颁发【文学大奖】【终身成就奖】【作家证书】;她们成群 “ 蹲窝里把蛋来卧 ” 自娱自乐,自以为是;她们“勾栏装高雅”,他们厚颜“好威名”;苟苟营里驴不明公母,鸡不分雌雄,那马户又鸟也不知道自己是驴还是鸡;她们耳不聪,目不明,未曾下笔先登基 ;那里的马户又鸟常繁忙,拉帮结派,颠倒黑白,批斗这个,开除那个;“老粉嘴们多半辈子以为自己是只鸡”。苟苟营里【会长】【副会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财务长】【副财务长】【荣誉会长】【总督导】【终身会员】成群结队的“官员”比“作家”多太多!苟苟营里五花八门的"长官” 都想站在“作家”头上光宗耀祖,“十里花场有浑名” 过把瘾。那西边来了一个小伙儿马骥,他龙游险滩落入恶地“他看那罗刹国里常颠倒”  话一出口即遭乱枪击毙。只因那“杈杆儿”的马户驴最爱听又鸟鸡的马屁曲。

  那英心直口快说了真心话:”刀郎的歌是农民听的,不能只看销售量” 。歌迷迷糊了:”不看销售量,难道看库存?”  刀郎的歌,中国最富的人唱,最穷的人也唱,这【罗刹海市】刀郎唱了,韩红唱了,田震唱了,火车站的老太太唱了,越南美女唱了,英国小哥吹长笛了,非洲兄弟念快板了,韩国女孩弹钢琴了,尼泊尔小伙儿也唱了…… 300亿人入场了,【罗刹海市】是你的故事,他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新加坡老板说了:远离错乱邪恶罗刹国苟苟营,奔向光明自由的海市去。

【罗刹海市】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734275.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12800334.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ktv/268200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过奖了,根本谈不上指导,我只是凭直觉,跟着感觉走而已,像刀郎一样 :)

和菲儿一样,叫我小西吧,我们都是热爱生活,热爱写字的同路人,幸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表扬,我也是自娱自乐唱歌,没有经过训练,只是喜欢。喜欢刀郎的歌,因为他用心写出来,就有感染力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谢谢指导,非常好!听你的,改了。
CBA7 回复 悄悄话 "【罗刹海市】是你的故事,他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立意独到深刻,笔锋犀利,好文好唱,赞!

我有一个小小的建议,仅供博主参考:博文标题改为 “刀郎【罗刹海市】也是我的故事” 是否更好一些?添加一个“也”字,去掉“(脏.慎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哇,潇潇歌也唱得好,受过歌唱训练吧?喜欢听刀郎的歌,声音很好,有一种soothing effect.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听到这个歌,因为不知道背景,不懂歌词,所以不喜欢听,现在越来越喜欢听,特别是刀郎的歌,每一首都挺好听,萧萧唱得好,文章写得也不错,为你点赞。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听到这个歌,因为不知道背景,不懂歌词,所以不喜欢听,现在越来越喜欢听,特别是刀郎的歌,每一首都挺好听,萧萧唱得好,文章写得也不错,为你点赞。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刀郎的音乐站立在歌声和旋律上,更在歌词中深入探讨了人性、情感以及社会现象。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亲爱的,我苏醒了,文学城不会随便封博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我们都是一个祖国的人,关心是应该的。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东北地方戏的调。这首歌在海外也很红,没想到,看来中国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关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亲爱的,谢谢你最温馨的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丹哥耐心,我就没有白唱了,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来了,真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一听这歌很熟悉的故事,马户又鸟就在身边……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赞这一篇,爽!潇潇的歌我也听了,一直喜欢你的歌,嗓音清亮而松弛。唱得亮的人很多,同时唱得松的就稀珍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谢谢你,只有你一个人听歌了(*^_^*)
弱弱的举个手,我一直在听,我在工作,电脑重重复复的放了N遍了,潇潇的声线好听,这些天一直再放刀郎的歌,我又多了一种选择,潇潇的诠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有才又尖锐,写得酣畅淋漓、直抒胸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到处都有苟苟营的营生,这大概是刀郎火了的真正原因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说得好,真正的好作品不需要炒作,市场是最好的评委。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水星文艺青年,弹琴,唱歌都是人生最愉快的娱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有时候,库存也是值得骄傲的(*^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eet'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付费节目就别在意。
文学城还是海外最好的中文网,网友水平都很高,喜欢真实自由的环境,大家爱护!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爱你!沈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美女真可爱!谁是老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msilkroad' 的评论 : 刀郎写得很精彩,一唱变成快乐的调子了,Sorry (*^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痛快淋漓!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美女写得真好,罗刹海市确实存在在这样的华人社区,真的是你我的故事!但听你唱的“罗刹海市”倒像是风花雪月之地,很浪漫的声线哦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啊!刀郎功夫深啊!上上下下都跟在罗刹国是的,刀郎一声掀起千层浪,引起百姓共鸣,老大就怕这个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潇潇犀利深刻好文!潇潇提到的华人圈里那些苟苟营的事,一针见血,非常精准。我以前在纽约当记者很了解华人社区的那些事。刀郎的歌我一直都喜欢,也欣赏他的真实。谢谢潇潇好文分享!
fleet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 发表评论于 2023-08-22 02:49:05
我喜欢刀郎,从前和现在。
**************
+1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文艺的事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自由竞争。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 菲儿,只有你一个人听歌了” 我也听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是啊!库存很重要(*^_^*)
我们当了十几年“农民”,自己都不知道 :-)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哈,这与经济关系不大,而是某些人“多行不义必自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谢谢你,只有你一个人听歌了(*^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梧桐!还好文学城不是苟苟营,我们可以痛快地享受自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刀郎不唱罗刹海市 ,我们都不知道那马户又鸟有多么“可爱” !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水星,天涯海角都是知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五千年文化流落海外,基本都是糟粕。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是啊!唱歌,摄影,画画,写作都是一样,作者有灵感带入故事,享受好作品,刀郎的每一首歌都有这种冲动。被马户又鸟嫉妒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明白人!同乐!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不看销售量,难道看库存”,笑的我 :)
iask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罗刹国社会不公经济下行,骂人的歌估计都能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1

潇潇牌的风格!:)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潇洒也,痛快,痛快!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wow!
多谢介绍。以前不知道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喜欢刀郎,从前和现在”+1 我也是!潇潇写得真好,真好。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潇潇。没想到,酱缸文化的恶习居然被带到了南加州,太可怕了!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喜歡花妖黃玫瑰西海情歌,我自幼喜愛攝影,好的作品我總結只有兩條。一是有故事,二是帶入感。估計音樂是相通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歌唱得好!喜欢你唱的充满爱的歌!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本来唱歌是开心好玩的事,没想到背后还有那么多故事。跟喜欢刀郎开朗大方的为人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我们都是刀郎的粉丝:-)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作为音乐人,刀郎更多的是想写有创意的独特的音乐,试着混搭,鼓点,拍节等,他的拍节特别独特并难以描述,曾听一位搞音乐的人谈到,他是音乐奇才!谢谢潇潇的介绍与解读。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刀郎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惊为天人!后来才知道幕后那么多故事!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 发表评论于 2023-08-22 02:49:05
我喜欢刀郎,从前和现在。

Me too!!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上好!这首歌有点难度,跨越三个音阶,太低,太高,但它节奏轻快,听起来令人感到愉快。刀郎太有才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痛快淋漓的解读,隔着文字俺都能感觉到潇潇的畅快淋漓与快意恩仇,看着潇潇毫无拖泥带水一气呵成的文章,知道潇潇是懂这首歌的。
握手致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刀郎有才,把苟苟营的马户又鸟统统唱一遍,引起共鸣,因为带有普遍性。
谢谢雪梅欣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刀郎的歌真诚好听,打动人心,【雨中飘荡的回忆】【西海情歌】【爱是你我】【我的楼兰】都是令人感动的好歌,和你一样喜欢刀郎。不喜欢打击他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听潇潇的歌声!:)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淫乱必败,淫,嫖娼,败家败德败名。全世界耻笑鸡女淫贼。哈哈哈,哈哈哈。欣赏了揭露黑暗面佳作。平安是福。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刀郎,从前和现在。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