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菲儿,你知道吗?

(2023-07-02 21:08:27) 下一个

   看到菲儿写的书评,想对菲儿说几句:亲爱的菲儿,你太善良了!文学城有你真好!被你推荐是莫大的荣耀!你是文学城的女王博主,你的灵感和智慧超人!下笔如流水,知识渊博,熟知天下才能在纯净自由的【文学城】里耕耘出一片璀璨的天地。(现在有点不纯净了)。我常投稿【世界日报】,发文不少,在我心里【菲儿天地】和【世界日报】是一样的天地:弘扬正义,追求真理,激荡热情,人格高尚还对大众普及知识。菲儿已经名扬全球,还谦卑地花钱买我的拙书,把我捧得高高。放在自己家园【菲儿天地】中,令人感动! 

  菲儿,知道吗?好多年前,你在我的博文下留言。我的一个朋友看到了(黎锦光的孙女)她惊喜地对我说:“啊!我看到菲儿!菲儿天地!哇! 你认识菲儿啊?她给你留言!” 

  她无比崇拜地说:“我买了菲儿的书,我喜欢菲儿的贴子,每篇都必读!学到很多东西!她真了不起的! 菲儿她在哪里啊?”

  我还真的不知道菲儿在哪里。菲儿你知道有多少人喜欢你!爱你!你是文学城第一!聪慧万能的你给海外华人带来很多快乐,教大家做美食,介绍电影电视,还分享理财税务知识,帮助新移民学习海外生存,功德无量!你是文学城的一颗宝石,文学城因你而魅力无穷。再次感谢你的厚爱!你的粉丝们每天在文学城看到你的名字就心情愉悦!知道吗?

  感谢菲儿!祝福菲儿!名副其实的文学城最优秀博主。

 

收藏了菲儿给我的鼓励,自勉。

文学城才女 艰难的奋斗史

 (2023-06-24 05:30:49)下一个

文学城的潇潇才女特别低调,好像从来没见她正式地介绍过她的书,我是父亲节和大家一样含着泪读完了她让人震撼的《爸爸,你要好好地活着》的纪念文后,才按图索骥在Amazon找到她的书《西岸看花开花落》,并且一拿起来就放不下了。

因为自己和潇潇一样有女儿,所以特别的感同身受,而她又是带着孩子,单独闯世界,尤其读到她在外面上班、女儿放学回家看见家里一片狼藉,被人洗劫后惊吓的样子时,我的心,为她们母女揪紧了。。。。

读她的书,就好像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潇潇的女儿和自己的女儿一样,都是四岁学的钢琴,我至今还记得,因为自己的女儿不爱练琴,而我又和潇潇一样,“我是中国妈妈“,经常家里搞得“乌烟瘴气”。女儿后来因跳芭蕾太化时间,慢慢就不上钢琴课了,但上大学后,反而自己又弹起来,说钢琴是她学业繁忙的调剂剂,现在大型活动时,有时也会奏上一曲。

潇潇为了给女儿买不降价的甜甜圈,学钢琴,不放弃任何一个打工的机会,挣$4.5的时薪,辛苦养家。母女俩相依为命的苦日子,既辛酸又温暖。母亲节,潇潇晚上下班回家。

我的鼻子也跟着一起酸了起来。

潇潇女儿懂事,从开始讨厌练琴,到后来慢慢喜欢,最后还得了大奖,她由衷地感谢妈妈对她的严格要求,发自肺腑地说:谢谢你,妈咪!

我和潇潇都喜欢逛书店,潇潇的《逛上海书城奇遇》让我想起了自己原来写的上海书城。上次回国去了诚品书店,这次去了上海中心的“朵云书院”。我们都相信,“知识在于积累,聪明来自学习。”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和潇潇老乡一样,我们都喜欢旅,喜欢夏威夷,喜欢写游记。

潇潇的《朱家角小镇》《朱家角的萝卜糕》《周庄的桥,祠堂,鱼》像一幅副画一样,展现在人们的眼前。不像我简单的流水账,潇潇的游记总是有细致的描述,“人物的速写”及自己的总结。

《小黑包和一千美金》一文,道出了潇潇的人生态度。那个仅花了25元人民币却陪伴了她三年的的小黑包漂亮,时尚,超有所值:“名牌包包,不一定能给你带来自信,真正的幸福不一定要用华丽的装饰。”

潇潇有美食家的风范,在《黄泥螺》一文中,她形容“我喜欢先把它含到嘴里,让酒香溢满唇齿之间,然后用舌尖轻轻地推到齿外,再转一下,就可以完整的吸出那片小小的螺肉,那螺肉在酒里浸泡过,带着酒香味和咸味,脆嫩香醇鲜美无比。”,我就是这么吃的,但却没有她如此精准,细腻的笔力。潇潇陪住院的妈妈,不知不觉中就吃掉了一瓶黄泥螺,之后黄泥螺就成了她的念想,因为里面有妈妈的味道。

《西岸看花开花落》里有好几篇描写墓地,纪念军人的文章,可以看出她对主流文化和政治等的关注。

和她书里给她写评的人一样,读潇潇的书,你眼睛时不时会湿润。伤感的文字,让人柔肠百转。因为她的现实生活,远没有她的文字顺畅,艰难的移民之路,充满了惊险和挫折。她什么工都干过,什么苦都吃过。

她有魄力,投资当上了大房东,但也因此什么事都要自己亲力亲为,书中详细地讲述了她换水龙头的惊趣,修理房子的乐趣,及与坏房客上法庭的争斗。

潇潇勇敢,善良,幽默,欢乐,从来不自怜自哀,她坚信,‘男人是奢侈品,不是必须品,女人没有依托是,淋漓尽致地发挥才智也是美丽人生”。我钦佩她做生命的强者,欣赏她的豁达,大气和永不放弃。

潇潇身材高挑,面容清秀,气质优雅。但最美的不是她的外貌,而是她的文字和心灵。潇潇书里所有的文章都在《世界日报》《美中时报》及一些网站上发表过。

出生书香门第的潇潇,妈妈原来是画家,文工团的美女。潇潇不但继承了爸爸的勇敢,正义,还继承了妈妈的美丽,多才。

她歌唱得好,琴弹得棒,特别羡慕她原来和女儿一起上课练习,现在她自己旅行时,经常在机场为大家弹奏,美妙的琴声让乘客驻足,赞叹。

她女儿也在她严格,精心的教育和培养下成才,学业优秀,上纽约的报纸,除了弹一手好琴外,唱歌也得大奖。医学院毕业后,美丽的她成了一位白衣天使。

一家三代美女,精神上的传承,是她们最富有的财富。

非常为上海的老乡自豪,原来给冬日大才女写过书评,现在很感恩又更加了解了美丽,优雅,善良,敢于说真话,由里到外,都散发着基督徒馨香的潇潇,真是女人如花,闻香识女人。。。。。

《西岸看花开花落》Amazon 购书的链接:

https://www.amazon.com/Blooming-Decay-Flowers-West-Coast-ebook/dp/B07PCT94XZ

*  *  *  *  *

《西岸看花开花落》里有不少潇潇游记的照片,我就不一一下载了,放几张自己朱家角古镇的片片,和潇潇一起回味。正好上次写七宝古镇的时候有朋友提到朱家角。

和潇潇一样我在朱家角津津有味地吃了蘸着红辣酱外脆内嫩的臭豆腐。还品尝了她喜欢的萝卜糕和我爱的各种芡实糕。

我似乎见到了他文中在石板上洗衣服的小姑娘和镇上穿花睡衣的女人。

我也为用粽叶做的有鼻子,有眼,有尾巴,有肌肉的小马驹和各种动物感到惊叹,“有肌肉”,哈哈哈,多么有趣的形容,太喜欢潇潇的文字了。

 
 
潇潇书里提到的放生桥
 
 
 
 
 
 
领导喜欢的扎蹄
 
 
我们吃的臭豆腐
 
 
我最爱的芡实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我们都爱菲儿!有缘相逢在文学城。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乡总是给我们那么多关爱!城里有你真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才女爱才女,惺惺惜惺惺,老乡爱老乡!你们都是上海女士的骄傲!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潇潇说出我的内心感受,给你,给菲儿每人一朵儿玫瑰表示敬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gzc1971' 的评论 : 感谢两句 高水平的鼓励!节日的夜晚,祝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是我们的知己,总是给我热诚的鼓励,我们一起学钢琴玩,一起写海外生活。我们都爱菲儿天地 —— 文学城的第一才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让您破费,希望您多多指正。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认同!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b1126' 的评论 : 感谢你的厚爱,我也爱你!书出门了,自己都不敢看,被菲儿晒了出来,流汗……,生活就是这样的,一步一步地向上,美国真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我觉得菲儿应该写你的,你的文字也是文学城一道光!难得的精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谢谢才女留言,认识了真好!节日之夜祝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说得太好了,菲儿助人为乐,好不计较地花费自己的时间,精力和知识,她给新移民带来的生活指南,给很多家庭带来快乐!还不忘提携文友,真是高风亮节的好朋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哈哈,说得好,菲儿的魅力,谁都知道(*^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你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菲儿的美是文学城的的福气!
dengzc1971 回复 悄悄话 同赞。平和源于自信,平淡源于高雅。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写的太好了!俺是从心眼里完全同意潇潇所言,文学城里巾帼才女辈出,各有千秋。但是菲儿无疑是最出色最亮丽的风景线。除了她兴趣广泛博大精深之外,她古道热肠,乐于帮助他人,是我最佩服的一点。谢谢潇潇,你也是大才女。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文情并茂,不由去amazon买了一本Kindle版,立刻看起来。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确实是才女!
janeb1126 回复 悄悄话 太爱潇潇了!你的文字总是那么温情、灵动和充满激情,鼓舞人们努力向上热爱生活。我想订购和阅读你的新书就是对你最好的敬意。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文学城有菲儿真好!你们两位都是才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两位美女各有特色,是文学城两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她知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知道我肯定已经知道。。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100!

狠同意:))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赞才女惜才女,赞潇潇和菲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知音难觅,两位美女互为知己也是文学城一段佳话!写博需要大家的关注和鼓励,给潇潇菲儿点赞!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人美心更美,乐于助人,提携新人,感谢潇潇介绍菲儿,我就是在菲人的邀请鼓励,帮助下在文学城建筑了我的小窝,记得第一次发照片,像上海大闸蟹连在一起,她教我如何让照片之间留些空间,她是忙人,但帮助新人从来不在乎自己珍贵时间,菲儿是文学城的骄傲,菲儿天地是城是最美的风景,赞!赞!赞!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看到才女潇潇的一个留言说,与菲儿相识真是三生有幸。当时我不觉心头一热,这句话我也曾用过啊,看来我们俩所见略同,感受相似。菲儿如同一面镜子,照出五彩缤纷的世界,照出了人间百态,而那份美丽和从容却来自她善良柔弱的心里。菲儿小天地,博友大世界。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过你的美照,清纯娴熟,真美!相逢相识在文学城,真是有缘!谢谢你一路鼓励!菲儿是我们大家的榜样。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不能让晓青坐地板,晓青是老朋友了,抱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们一起享受文学城自由空气,学习菲儿的奉献精神,你的博客非常精美,文学城有你和菲儿这样的博主,品质就越来越高的。谢谢你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摇红留言,你的文字令人感动,我不如你和菲儿的,文学城让我们相知相遇,珍惜真情!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世界日报”特约记者不是我,应该是沈香。 我只是个普通投稿人。
黎锦杨有许多文友,采心有才,写得精彩!我也有幸被黎锦杨邀去“合作”一段日子,很有趣的大文人,日后慢慢汇报。名人和名牌包包一样,老了,旧了依然魅力无穷。
谢谢菲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菲儿是文学城里大家珍爱的朋友,你也是,友情万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菲儿是文学城的大才女,文学有她而温柔。
谢谢你的美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哈哈,教授有趣,是我要学习菲儿含蓄稳重:-) 以文会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菲儿,好像一本【生活百科】,找不到的答案都可以问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感谢丹哥留言,菲儿的文和知识,让我敬佩!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菲儿,因为她常常给我们介绍好吃的,
而且图文并茂,香气袭人,
隔屏而馋,爱屋及喔。哈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好佩服潇潇菲儿两位美才女!谢谢你们为文学城带来的爱!” + 1
有一点菲儿可以向潇潇学 - 大胆亮相。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好佩服潇潇菲儿两位美才女!谢谢你们为文学城带来的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诚的友情一定得到真诚的赞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怪不得今天脸颊有点烫,原来是被潇潇大才女点名表扬了,你真是太谬赞了,我笔拙,无法将书中的精华完全表达出来,你的书,比我的评,要精彩百倍。潇潇“世界日报” 特约记者,能文能武,各样的有才,人谦逊,三观正,让人心生敬佩!

黎锦光,和采心,你原来写文纪念的黎老有关吗?真是不好意思,原来的书排版什么的都不怎么满意,请转告我对黎锦光的孙女的歉意和谢意。我在中西部:)

也一并谢谢潇潇和大家的美言,感恩能在文学城这个平台可以和大家一起相遇,分享,同行,爱你们!长周末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菲儿潇潇两大美才女惺惺相惜,相得益彰……感动!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跟领导一起坐地板!潇潇和菲儿两位才艺美女都很了不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潇潇确实了不起,菲儿写得真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俩姊妹花,都是美女才女:)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才女的友好交往,城里和谐也是社会和谐的根本,一切营造城里和谐的城民我都敬重。向城里前辈们学习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坐沙发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