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快乐其实很简单!

(2023-02-27 02:46:42) 下一个

  昨天打电话给墨西哥冷气工瑞卡多:房客的暖气坏了,急需修理。去年瑞卡多帮我换过一台冷气机,我看到他严谨规范做事,还帮着把墙上的洞补了,冷气管道包扎得很漂亮,收费也不算高。最后要把买午餐的钱给我,留下很规矩的印象,喜欢这种诚实的修理工!

  瑞卡多告诉我:今天他家要开一个party,明天才能去帮我。他很激动地说:“我什么也不懂,不知要怎样开这个party,这是我第一个孩子要出生了!” 

  一听说墨西哥人的Party,就想到震耳欲聋的音乐,一群穿着整洁漂亮的人聚在一起欢歌跳舞。我家附近的墨西哥人周末也常聚会,彩灯晃悠,震耳的音乐和歌声绕梁到深夜,我总是很好奇,他们挤在一起干啥?怎么那么开心?!

  瑞卡多邀请我也去参加Parry,我巴不得呢!快给我地址!要去!要去! 我跑到沃玛买一个有音乐的转动玩具带去。他说聚会有TACO吃的,我是可以接受这种墨西哥"牛肉卷饼"的。

  这几天南加州出奇的冷,风雨交加,山上已经是白雪皑皑,我在风雨中开车半个小时到达瑞卡多的家。前院一个白色的party帐篷已经搭好,帐篷里很冷地面湿漉漉,有几张折叠桌子需要铺上桌布装饰一下。瑞卡多说桌布在瑞亚都城市,要6点才能送过来,有些急了!我自告奋勇要帮他去取!瑞卡多拿出100块钱给我,是付买桌布的费。我接过钱就走!到那家取了桌布,看到门口地上有四只西瓜,就问:“ 这西瓜多少钱一只?”

  女主人说:“给你一只吧,不要钱!” 然后问我:“你要那一只呢?”

  我头也不抬:“随便哪只!”免费的还好意思挑啊?她还把西瓜搬到我的车上。墨西哥人真友好!刚才还想跟人家还价呢,想着都有犯罪感,真是太感激了!

  圣巴拉蒂诺的道路有些崎岖,天色已黑,返回的时候迷了路,在215号和10号公路绕来绕去心慌!6点已经过,我还在风雨中寻返回的路,他家地址也弄错,想到那里客人入座,桌布还没铺上,急得要命!我这迷路人真是越帮越忙啊!

  瑞卡多来电话:"需要我过去帮你吗?”

  我一个劲地说抱歉!越急越慌,几乎闯了一个红灯! 那么多人等着我的桌布,他家的Party 要坏在我手里了!第一次参加墨西哥人聚会就弄出这样的乌龙。他一定气死!

 没想到瑞卡多没有半句怨言,还安慰:“没关系的!他们都是我们家人,你是我的好朋友!” 这份涵养也是好教养!感动,敬佩!

  我赶到现场直奔进去,几个客人已经坐在光秃秃的桌子边,我搬开东西把桌布铺好 ,心才平安。瑞卡多去洗澡,他们淡定的。

  一会儿棚子里已经坐满人,还有一个音乐人播放墨西哥流行音乐,就是我们常在马路边听到的那种:节奏一致震耳欲聋的那段!从来没有想到今天我居然走进了这种聚会现场,和众多墨西哥人一起吃喝。这蓬蓬里就像墨西哥一样,全体说西班牙语。我是唯一的外族人,但我并不感到异类,他们每个人都非常友好,没有一点点尴尬。

  音乐震感,人气旺盛,食物只有一种——TACO,一个厨师一个平铁板炉灶,右边是三种碎肉:牛肉,猪肉,鸡肉,厨师把玉米粉面饼放在铁板上烤一下,放上碎肉就成了TACO,因为新鲜而美味,犹如美女因年轻而美丽。

  门口两只大桶,里泡着几十瓶啤酒,喝酒人不在乎有没有菜,碰杯就开心!难怪大家都开开心心的!有Taco就开心!我拿着新出炉的TACO递给音乐人,他告诉我:已经吃了十只TACO了!怪不得开心的手舞足蹈!

  外面的雨依然淅沥沥滴着,墙角下积雪还没融化,寒风悄悄地继续减温,这帐篷里点着两只瓦斯取暖炉一点儿也不冷,人们欢歌笑语心也暖。其实生活很简单,TACO填饱肚子就好。快乐的心不在乎风雪雨寒,也不在乎语言….今晚和他们一起传染到开心!快乐也很简单!有音乐,有TACO,就足矣!

  瑞卡多认真地对我说:“这里面都是我的家人,你也一样!” 他怎么有那么多家人?帐篷里大约有50多人呢!

  他告诉我:这位是修冰箱的,那位是开卡车的,这位是做院子的…..,他自己是修冷气的。 他把他们都当家人!

  我被感动!墨西哥没有大款富豪来抢购美国房地产,聚会也没有“侨领”“会长”讲话。这些人靠自己勤奋努力吃苦耐劳打一片天地真不容易!以后我不再跟墨西哥工人讨价还价了。

  喜欢这种环境!喜欢这种纯净友好单纯快乐的朋友关系。今晚很快乐!

  今天早上瑞卡多来给房客修好了暖气,他说:“我的家人都说你是个好人!今天我只收你50块汽油费,因为我们是好朋友!" 我这个特别喜欢还价的人不好意思了,递给他120块!既然是朋友,哪有让朋友吃亏的?!我俩还在路边推来推去,我感谢他帮助修了暖气机,这份诚实是钱买不到的。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689075.html

   * 瑞卡多告诉我。他们的聚会一直到临晨4点才散场,警察也来过了(邻居报警)。他们的快乐是很多人不能理解的,今天我真的理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故事,我也发现墨西哥人非常乐观,我英语班的墨西哥同学上课经常缺席,可特别爱发起同学聚会,吃饭,总是快快乐乐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美女就是个简单又快乐的诗人+歌手,还给别人带来欢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喜欢,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极了,快乐其实很简单!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被美潇潇的文字和照片感染了,温馨的故事,勤劳善良的人最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的每一次留言都是给我莫大鼓舞!在文学城写文,有您这媒体人的审阅,真是写字人的幸福! 谢谢沈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谢谢您这样温馨的留言,珍贵!珍惜!
祝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这话很有哲理,但这对一个明确追求的目标而言是这样的。
再加一句:没有想得到的东西,就一直快乐。呵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赌遍全球' 的评论 : 谢谢留言,祝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所言极是!墨西哥人家庭观念强,团结互助,没有街头流浪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是的,人心一样,外界的物质扰乱了人心。墨西哥人简单的聚会,与物质无关反而更多快乐。哈,上海“小资文人”本身就是工人阶级,做房东一定要工人阶级出生,认识他们也学习东西。真好! 谢谢留言,祝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我们都喜欢墨西哥人,学习他们简单的生活和享受每一天快乐时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美潇潇这篇文,温馨感人,瑞卡多和潇潇一样都是善良可爱的人,快乐属于善良的人。祝福你们!谢谢美潇潇好文分享!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和相片都很感人,朴素、温暖,异族人之间能够有情有义的和谐相处,令人感动。
肤色、人种、族群都不重要,人心,才是相通的根本。谢谢作者!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智者说过,
一个人不快乐是因为 想得到的东西没得到。
一个人也不快乐是因为 想得到的东西 得到了。

哈哈。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赞潇潇写的真实。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墨西哥人简单快乐,家庭观念强,亲戚朋友间互相帮助。街上流浪汉好像都没见到老墨。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人心都是肉长的。在美国的墨西哥人团结互助,抱团取暖,很有人情味。是工人阶级的本色。
x潇潇也从“小资文人”渐渐被感召成工人阶级的一员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潇潇好分享,我也喜欢墨西哥人,勤劳,阳光,潇潇也一样,热心,阳光 ,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以前看到这种震耳欲聋的聚会,嗨到深夜,有点怕怕的,走进里面感受到的是温馨和快乐!难怪他们一直到凌晨四点才结束。快乐使人忘记时间。
谢谢桐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感谢您一路鼓励欣赏,分享我的心得。祝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不知道明天是啥,今天努力过,就快乐一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苏的认同,生活本来就简单,有多少就享受多少,我喜欢简单。
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不是和他们打成一片,我和他们一样白手起家,改善生活。感谢美国的自由竞争勤奋致富的环境。
今年华人春晚“最高等级” 的入场门票要1千美金,我们还是简单快乐吧,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好朋友就是三观一致,拥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事后诸葛' 的评论 : 报告!吃了四片,哈! 这个厨师今晚做了几百个Taco , 供大家有体力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呀,我觉得菲律宾人也简单快乐,不太计较就快乐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总是给我鼓励,向你学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啊,他们简单的快乐是最真实的。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钱多钱少,而是有没有快乐。很多墨西哥人移民美国,虽然做的是最底层的工作,拿着最低工资,但节假日公园里聚会、开party的常常是他们。瑞卡多为人真诚且热情好客,体现了很多墨西哥人的真善美。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的故事总是非常有感染力!喜欢潇潇的热情助人,喜欢墨西哥人的家庭观念和简单幸福观。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西部歌曲“maybe tomorrow a bullet will find me, tonight nothing is worth the pain in my heart “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篇。快乐本来就是很简单,但人的欲望层层加码,快乐就复杂起来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暖心的故事。我去过墨西哥,也接触过一些墨西哥人,觉得他们很淳朴。潇潇真是有爱心,和墨西哥工人,黑人流浪汉都能打成一片,让人佩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真的很简单!严重同意。
事后诸葛 回复 悄悄话 吃了几片它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墨西哥人和菲律宾人特像,天生乐天派,爱party, 爱打扮,女佣们各个都有LV,就是门面太贵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好温馨感人的故事,潇潇有爱心,片片很赞!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豪车、豪宅一样很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