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逛购物中心,忍不住为管闲事吵架!

(2020-11-20 00:35:30) 下一个

  疫情期间,日子在戴口罩中慢慢恢复正常。尽管现在流行网课,网会,网购,但还是喜欢穿着整洁的衣服,到商店里去看令郎满目的柜台,闻那里的清新空气,在宽敞明亮的大楼里走来走去,听音乐悦耳。心情畅快。听说商场逐渐恢复正常,斗胆去逛了一次安大略购物中心(Ontario mall)。很多商家都大减价,价廉物美吸引人。只是服装店的试衣室没有开。回家后再试衣,一条裙子不合身,为此昨日又跑一趟。 
    在那家不起眼的名牌店里,看到几个女人在对着手机视频自说自话,声音很响亮。原来这是搞代购的小姐!她们在商店里公开做“直播”代购销售,把店里清仓减价的衣服拿下来,摊了一桌子,对着手机屏幕大声介绍:“这一件XXX面料……,这个奥莱不许直播的,只有那一家可以,这个尺寸是 ……”,还有一位直接用中文大声报价:“我帮你找的这是最新款式!上班可以穿,今天打折,只要70块……”她们目中无人,各自对着手机大声报价,声音嘈杂,好像上海滩十六浦路码头的地摊贩子。

  这是零售店,又不是批发商场,居然在人家的店堂里,做自己的生意。她们把衣服拿上拿下,乱放,人家还要放回去。就算在国内二道贩子,也要买回家再转卖,她们在店堂里直接高价转卖,工作人员虽然听不懂她们的中文,但也猜出她们是在店里做买卖,眼光变的不太友好,又无奈。
   我实在看不过去,忍不住就走过去干涉:“你们可以小声一点吗? 人家会反感,中国人的形象这样,让我感到很尴尬!”
    一个人居然理直气壮:“我们认识经理的!”关系网通到美国来了?
    我说:“美国没有这样的事!认识经理也不可以违法,也不能影响他人的。”果然找气生!
   另一个冲过来助威:“是你自己反感吧?” 我想起在上海七浦路摊位上,几个女孩拿着剪刀对着我的样子。
  我说:“是!我很反感你们这样!人家反感不说而已。以后人家看到中国人就会反感,请给我们留一点面子好吧?!”
   一个有应付经验:“好的,谢谢!”虚心接受坚决不改。然后继续翻衣服,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我走到门口对营业员说:“ 我为她们的行为感到很抱歉!中国人不是都这样的。”
  那个黑人美女对我说:“ 是,她们很大声!吵倒了别人,我们也没办法。我们知道人和人不一样,每一个人只是她自己的行为。你不要生气,我们很不喜欢她们那样大声吵闹,谢谢你去跟她们说了。”另一个带着围裙的美女也也对我点点头表示认同。

   今天出来干涉的毕竟只有我一个,天长地久下去,美国其他族裔的人会见到华人就讨厌。这是管闲事,但总是要有人说!以前巴斯特的直销店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最近几年去直销店逛时,工作人员看到华人面孔就变得很冷淡。店里的大陆游客购物时野蛮粗鲁,有人在店里脱鞋子,大声打电话,喊叫比价钱,换,退货物乱扔,长期以来造成的恶劣影响已经难以挽回。
   今天这几位一窝蜂钻进名牌店,抢购的都是清仓库物品。一百多块的裙子,已经减价卖16块,还有一些夏季服装都很好价格。她们把人家的店当自家铺子,“直播”介绍产品好几个小时,吵的令人头疼。她们也许中国刚来,想做买卖赚钱,她们把可以把全部减价品买回去,去开个店转售不好吗?清仓货拿去贩卖高价没有关系,哪有二道贩子还没出门,就在商店里直接大喊大叫开卖的?

  想起黎锦扬先生的《论吐痰》一文中写的:“中国的外患内争和封建。把中国折磨了几千年。有人问,中国人有史以来什么真正的自由?如用笑话来答,中国人只有吐痰的自由。这些人把“吐痰的自由”带到全世界,不顾环境,不管他人,只要自己舒服就行!我今天只是一个人干涉了她们,她们明天还会回来,还回去别的商店继续“直播销售”……。一定要人家为“吐痰人”特制了中文法规,才能收场?

   前美国正在“黑命贵”“武汉病毒”的动乱中,华人再不注意文明礼貌,以后美国看到黑人就害怕,看到华人就讨厌。我们的移民生活就真的进入被“种族歧视”中了。怪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NJM 回复 悄悄话 Those jerks need to learn a lesson sooner or later.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事后诸葛' 的评论 : 这个主意不错! 但是小屋里也只能轮流“做节目”,要不然谁也做不成。嗓门太大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唉,真是一声叹息!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她们完全不知道是在丢丑,结果是全体国人受影响” 说的对,她们不知道自己是多么令人讨厌,还无所谓。我之所以要去干涉,也是让店员知道,不是所有中国人是一样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谢大侠赞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的评论 : 谢谢你也不喜欢这种行为。
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y86' 的评论 : Thank you !
事后诸葛 回复 悄悄话 店里应该开个专门的小黑屋,专供大声暄哗的顾客在里面折腾。
这样既不影响安静文雅的顾客,也给另类顾客一个购物发泄的地方.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越来越多了,不胜枚举。。。

敢挺身而出仗义执言的人却越来越少。。。

难能可贵,赞作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国人确实经常会出现此类丢丑的情况,而且她们完全不知道是在丢丑,结果是全体国人受影响,现在有的商家不接受中国信用卡,我想也有类似情况吧。你也算是见义勇为了,符合上海人的脾气,路见不平,该说就要说的!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样的,女中豪杰,仗义勇为,支持+大赞!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潇潇 发表评论于 2020-11-21 10:47:31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在店里摆滩,现场直播,吃相太难看!还影响别人购物心情,这是难以容忍的。 利润也确实高,大减价倒卖一下可以赚钱,但失去教养影响他人不应该。
谢谢支持,祝周末愉快!

+1
谢谢你站出来制止!
lhy86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you!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在店里摆滩,现场直播,吃相太难看!还影响别人购物心情,这是难以容忍的。 利润也确实高,大减价倒卖一下可以赚钱,但失去教养影响他人不应该。
谢谢支持,祝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共识!周末愉快!
6ba6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做得好! 这些直播代购还算跑店卖力,好多就坐在电脑前搜折扣货,然后加价就让卖家直接寄去买家的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干的好!该出手时就出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自无心水自闲'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华人在名牌店里“直播代购”,以前看到过澳洲华人抢奶粉的视频。在美国很多年,从来没看到过商店里面还有二道贩子。“鸡汤”没喝过的人,就会管闲事。
看到一个新闻,西南部旅游点,一个姑娘掉到河里,周边有很多男人无动于衷。是一个英国人跳到水里去救起了她。 他肯定也是个爱管闲事的人!
谢谢你的赞誉,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换一个' 的评论 : 哈哈,你当经理可以雇佣她们当店员,摆个大摊位,买几只电喇叭,省点力气喊。跳蚤市场就是这样的。
换一个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是经理,开夜场请中国网红驻店带货。开店不就是把货卖掉啊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勇敢,太棒了,赞!
我有个同事原来学时装的,年轻时在Bloomingdale工作,应该差不多三十年前了,后来转行到技术方面了。熟了以后聊天时她说那会儿一有sale,总有华人妇女抢货。现在这在店内直播就更不堪了。哎。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那就是有钱人讨饭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谢谢建议。确实很在乎华人形象,华人移民美国历史悠久,还是这种形象,真是无语。不想被歧视,所以及时修正。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讨饭吃也要讨的文明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们做的对! 远离那些人,保持环境干净。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不必太为华人形象担忧,当初日本,台湾,韩国经济起飞时出来旅游的人和如今国内出来玩某些人一模一样的没素质,都是乍富膨胀的。这件事不应由你出面和顾客讲,而是应该直接找店员或经理,如果他们不管,那就只好离开这家店,反正现在网上什么都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在伦敦唐人街中餐厅吃饭,旁边一桌中国人聊天时说“shxt “, 我家的站起来就走,当时我们刚喝了茶,还没点菜。服务人员很吃惊,问我怎么回事,我如是说了。临桌的女的很尴尬,低声说了“sorry”, 我们什么都没说,走了。希望华人能明白,那个字不是像电影里,随便可以说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管闲事的“战友”:-)) 那些下架的清仓货,卖不了多少钱,经理不会在乎那些收入。把一个整洁高雅的名牌店弄成大卖场,损失更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uchlife' 的评论 : 是的,扰乱他人购物心情。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谢谢同路人!美国有很多好的机会,靠这样做也不会发财。
MZ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做的好!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管过这样的闲事,遇到回嘴的,果断骂回去。但是我不会上升到以后大家都会对华人怎么样这个高度去担心。这个世界本来就对华人不怎么样,我已经不care了。但是她们这样的行为我是不能容忍。同时呢,也不要太放在心上了:你看店员为什么不叫保安呢,那是因为指望她们买东西呀。对店家来说,盈利就行。你如果当时真出手请经理叫保安,经理一定不会站你这边的。没办法。
touchlife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太恶心了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我也会管这种闲事的。直播带货这种风气啊?可能我老了,不是太能够理解。孩子们都做这种赚快钱的生意,实体经济无人搞了,未来堪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b1126' 的评论 : 谢谢美女妈妈一贯支持和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89188' 的评论 : 摊位摆的那么大,还大声吆喝,几个人一起“直销”,一个比一个响亮,这是零售店,不是批发商的仓库。真的很丢人。
janeb1126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支持热情善良和充满正义感的潇潇,我们华人需要你这种管闲事的人,你的真诚与善良,令我感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店员很不高兴,斜眼看她们,不知怎么办。以为我也是她们一伙的,真是很尴尬,我就过去干涉了。
下次见到,直接赶她们走!如果遇到一个黑人或白人指责她们,就会被报道为“华人遭种族歧视”了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lifax_ns' 的评论 : 真的!大家都管闲事,这些事就少了。写写,警告一下也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维加斯的晨光' 的评论 : 没问题,你所有的赞都收到了,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ly伶俐' 的评论 : 是啊,贪婪也不能破坏环境,破坏“民族形象”。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树2017' 的评论 : 大家都不喜欢那些过分的人,真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哈!直接教训算了!
189188 回复 悄悄话 钱大家都想赚,但要取之有道,店员不管就大声吆喝,非要等人家往外撵吗,是比较丢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感谢同路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句鼓励就够!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也喜欢你!欢迎美女博主常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就是看了你的博文逛店,大减价,我也去看看!:-))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店员可以叫mall的保安把他们哄出去
halifax_ns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可以多一些像你这样的人就好了。支持你。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给潇潇点赞!
维加斯的晨光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按赞的符号出来的却是问号
维加斯的晨光 回复 悄悄话
维加斯的晨光 回复 悄悄话 赞????
Linly伶俐 回复 悄悄话 为作者的行为点赞!不知道这些钻进了钱眼的同胞们何时才会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
花树2017 回复 悄悄话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她们说认识经理,直接找经理投诉。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给潇潇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对。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潇潇,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无语,赞潇潇的正义感!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