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杉矶今晚暴动,戒严, 冒险上街去看看!

(2020-06-01 02:19:45) 下一个

    几天前一个46岁的黑人因疑似用20块假币买烟,被店员报警。执勤警察压颈部太久,救治无效死亡,引起了全美国各地抗议和打砸抢暴乱。 

     CNN电视台大楼被烧,暴徒还点燃汽车,砸碎警车玻璃,拦截高速公路,棒打私人车辆。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的很多商店被砸,苹果手机店被一扫而空。微信视频有个非裔大妈,捧着好几双耐克运动鞋大笑着跑出商店,又被另一个黑人拦路抢走。有人砸了取款机,还有人从车行里将一辆崭新的奔驰大吉普开了出来。沃马百货店的玻璃门被砸碎,人们涌进涌出,里面灯光大亮,一片混乱。电视新闻里洛杉矶市中心,一家服装商店的屋顶燃起熊熊烈火,一群黑压压的人围着紧闭的铁门,欲撬开铁栏门,道路中还有燃烧的纸盒,火焰冲天!“抗议”的人们自由自在走来走去,只要有人撬开一家商店,大家就会蜂拥过去。洛杉矶一千多警察被调到这里,度过这个纷乱的漫漫长夜。

     正在疫情中,洛杉矶发出戒严令:今晚6点到明天早上6点,不准上街。 

     直升飞机的的灯光照射着大地,比月亮还亮!一群被逮捕的人向一辆巴士走过去,电台说:现在又有新的问题,如果把他们送进监狱,又怕监狱感染COVID-19 病毒……,看到不少抢劫者不戴口罩,警察也没有戴口罩。这是双重危机。

     昨晚看过电视新闻的人,大概都不敢出门了。因为四处抢劫,火光遍地,警车呼啸而过,警报声响彻云霄。

   清晨,灿烂的阳光洒满大地,窗外绿树婆娑,昨晚的一切都如烟云而过。微信发来很多警告:不要出去!劫匪们今天的去向:Chino ,Chino hills Pomona 等几个城市将会有危险。这样我更加想出去看看!        

    泼梦娜一直属于不安全城市,我的房客也常常捣乱。我熟悉那里的法庭,警察局,还有政府机构,我开车出门去看看打砸抢的人有没有?我穿一身黑色,戴黑色口罩,如果遇上劫匪,以为我是一家人,不太会伤害我。不过遇上警察以为我是暴徒就惨了!不过相信警察不会压我的脖子。

  刚一出门,就看到Yard sale ,有人在草地上摆出几辆自行车,还有工具箱。有一块牌子放在醒目地方,上面没有写“不准杀黑人!”,而是写着“出售”。心情一下子好起来。

    今日周末,大路上几乎没有车。我直接奔向泼梦娜法院。天还是那么蓝,云还是那么白,这世界怎么变得那么安静了? 泼梦娜的主要大道上没有人,却见墨西哥人水果小车那顶彩色的太阳伞迎风飘飘然。一男一女站在那里讨生活,没有客人。今天我不敢下车,疫情,暴动都不允许。

    这市中心没有见到暴徒,据说今晚有暴动,匪徒们都在哪里呢?下午4点多了! 我在大街小巷里转转,看到小巷子里停满了车,人们居家隔离。就是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 我不想就这样回去,又转进一条小街,一眼就看到好几个黑黑的男人站在那里吃东西。铁栏杆里面还有好多人,有个黑衣男人对着我招手!心砰砰跳,很紧张!下午4点多了,6点快要暴动了。是不是暴徒们先在这里吃,吃饱了就行动? 

    这样的机会也很难得,我就冒险去看看,他们毕竟在吃东西,不会打我,再说我穿的一身黑,和他们一样。我下定决心,停车,开门,违规! 我淡定地走过去,一个高大的胖子很温和地带着我走进院子,里面摆滩卖东西?我问这是摆滩?几个人一起摇头:“NO! NO!NO!不要钱的,你可以随便拿!免费的食物!”

    那个人对我说:“ 你不拿,等剩下的就统统丢掉了!”

   哇! 天上掉下来免费午餐?!这都是老外食物,我也不认识是啥?那个人认真地介绍:这是盖子一转就打开的酸奶,这是原生态香蕉干和火鸡烤肉,还有鸡蛋、面包…… 

   他还告诉我:“我们每个周末都在这里摆滩,欢迎你常来,带朋友来!”这是一个天主教堂的赠送。

   我提着一大包免费食物走出大院,外面还有一个摊位是领取卫生用品的。今生今世第一次领到那么多免费食物。美国真好!想起以前我们刚来美国很艰苦,从来也没有领过免费食物。我立刻拍照片发给女儿,她说请不要拿,可能有的人真的没有饭吃,千万不要浪费了! 我把整包送给那个很多孩子的房客吧。此时已经忘记戒严!忘记晚上要行动的暴徒了。

   我们确实已经走出了贫困,可是还有很多新移民正在生活中挣扎,我们是很幸运的人。我们很爱美国,不明白这些土生土长美国人打砸抢是为啥?难道要毁灭美国吗?

  到了房客家,不让进门。我把吃的东西放在家门口就走。

   这个房子是我修理房子课堂,刷墙,铺地板,换门,水泥,纱窗,学了很多项目,这里有一家中餐店的丽丽就成了朋友,今天顺道问候一下。隔壁的Walmar 店门紧闭,停车场像天安门广场一样空旷没有车?我走进中餐馆,丽丽还在热火朝天地炒菜,三个客人在排队。忽然门口有两辆警车停下,女店员说:“警察来不好!黑人就是要砸警车呀!” 这样是思路很有意思,我笑! 

    泼梦娜市区所有的沃马商店今天都关门,警局接到通知,这是劫匪计划攻击的地方。那么停车场那么大,可以停多少劫匪的车啊!  不是更有利于抢劫吗?丽丽完全不知道今晚戒严,她探头到外面看看沃马关门,停车位上却有两辆警车,这气氛不对!皱起眉头。我叫她快点收店回家!

   Pomona 有点战前的紧张气氛。回家路上去附近的沃马店看看,只隔3、4里,这里一片热闹,车水马龙,停车场满满,周末愉快!

   车又驶过那片墓园,一百多年了,这里最安静。人世间的疫情,暴动,歧视,一切恩怨都将在此地结束。希望那个受难的黑人兄弟在此安息!希望劫匪们能理解生命的意义,和平才是人类最大的追求。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399056.html

   洛杉矶市中心暴乱

劫匪们等待门撬开听警察的话不会有危险

泼梦娜法庭春意盎然

泼摩那警察

水果滩为生,今日无客户

暴徒在吃饭?免费的食物丰盛

满载而归

沃马今日关门!

  

   两辆警车在等匪徒,他们好危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谢谢公子补充!俺经历当时的过程。那时候,警察打人的录影还是用很大的家庭录影机拍摄的。那时俺在洛杉矶旁边的South Pasadena住,对各个地区非常熟悉。现在只是凭着记忆,也没有必要再去网上搜个详细。那个时候还没有听说过fake news:-)
前面那帖有打错字,请博主删除。谢谢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公子' 的评论 : 谢谢公子补充!俺经历当时的过程。那时候,警察打人的录影还是用很大的家庭录影机拍摄的。那时俺在洛杉矶住,对驴生角各个地区非常熟悉。现在只是凭着记忆,也没有必要再去网上搜个详细。那个时候还没有听说过fake news:-)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CNN剪掉的部分包括最初3秒金扑向警察的部分和之后10秒镜头的摇晃。将录影拷贝并在新闻中播出。于是同样的画面就出现在了全国各大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之中。CNN总部在播出三周有人揭发是删减后之影片,副总裁特纳(Ed.Turner)遂命此后CNN播此新闻必须将删减部分补上,但是ABC、NBC、CBS和KTLA依然播放删减后之影片。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罗德尼·金曾因为家庭暴力于1987年7月27日被判处缓刑。1989年11月3日,他因为用轮胎拆卸工具抢劫了一家便利商店200美元并打伤店员而被以抢劫罪判处2年有期徒刑。因为在狱中的表现良好,他于1990年12月27日被保释,监外服刑,条件之一是不能饮酒。
蒋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1992年那时的暴动在洛杉矶downtown,主要是白人警察追打酒醉开车的罗德尼,金恩被判无罪暴徒也到处抢东西。韩国人在那里的商店都有韩国人拿着枪在守卫。后来,联邦政府介入,联邦陪审团定罪了警察。罗德尼,金恩后来得到150万赔款,搬家去了San Bernardino county,在2012年淹死在自己的游泳池里。】1992年的暴动主要原因是CNN故意引发的,和这一次的弗洛伊德一样,当时CNN仅仅只报道警察打人,而前面一段罗德尼打警察的视频根本不报道,后来法庭看了全部视频后判警察无罪。每一次美国的黑人暴乱都是由美国左派媒体故意引发的,CNN这样的媒体就是惟恐天下不乱,因为对于新闻记者来说没有新闻就是坏新闻,只有发生暴乱,他们才有利可图,没有暴乱,他们就要制造暴乱。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祈祷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说的是,还是好人多!坏人难得出来一次,就世界大乱。
谢谢,问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啊,写所见所闻,真相是一块一块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这些惹事的黑人真的很无知,每天说“种族歧视”,他们就是美国的主人啊! 谢谢你告诉我这个故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好久不见,问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哈哈,是呀,电视新闻里的美国,和我们生活天壤之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同巷' 的评论 : 哦! 也许哦,女儿说有的小孩可能没有饭吃,很心疼。。。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感谢有你一路鼓励和爱护!暴徒还是没有看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b1126' 的评论 : 谢谢理解,前线就是复工之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好人多,潇潇珍重!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真相如此,真是有趣。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1992年那时的暴动在洛杉矶downtown,主要是白人警察追打酒醉开车的罗德尼,金恩被判无罪暴徒也到处抢东西。韩国人在那里的商店都有韩国人拿着枪在守卫。后来,联邦政府介入,联邦陪审团定罪了警察。罗德尼,金恩后来得到150万赔款,搬家去了San Bernardino county,在2012年淹死在自己的游泳池里。
cxyz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保重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很接地气的照片,和媒体上报道大城市的打砸抢,对比强烈。不了解情况的还以为是两个国家呢。
胡同巷 回复 悄悄话 黑人兄弟哪里有你这么好的命

他们饥不择食啊!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一如既往的好看。不过还是要小心,暴徒都是丧心病狂的。1992年的洛杉矶大暴动,也是这样的,不要被伤及无辜。
janeb1126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很郁闷的,看到这里“这样的机会也很难得,我就冒险去看看,他们毕竟在吃东西,不会打我,再说我穿的一身黑,和他们一样。” 忍不住开怀大笑,博主的冒险精神,为我们提供了不少前线情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落' 的评论 : 这就是复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祈祷世界和平,生活平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不过电视里的镜头,与生活中还是有很大差距。
小落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复工闲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叹息!祈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整个世界都是混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