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封州日记—— 免费口罩!这几天“老子到处走走!“

(2020-04-21 01:46:10) 下一个

  加州自3月18日封州以来,已经一个月过去了。居家隔离的日子是自觉执行,没有小区管理员的钉门,也没有出门被红袖章抓的故事。该干啥干啥,这两天我到处跑,为了良心。

   隔离的日子,那些生活必须产业的商场,外卖餐馆,依然有人坚守岗位,为了这个社会正常运作。walmart和墨西哥超市里,收银员没有口罩,快餐店外卖窗口,小伙子没有口罩,路边的流浪人没有口罩,据说美国疫情死亡人数中有很多是邮局的。

    我好想买三百只口罩,送给身边需口罩的人。卖口罩的小邱说:“你是捐给别人的,拿一千只口罩去!我俩合作,我出钱,你出力!”我去了他的仓库。

    很久没有去洛杉矶市中心,那是一段永远塞车的道路。40英里的路程常常需要两个多小时,今天一马平川半个小时多就到了。一路可见经济萎缩严重!经济高手从股票看经济形势,我看高速公路集装箱,集装箱跑的忙,经济一定好!而现在公路好像飞行跑道,宽广辽阔,开着车就像要起飞。

   从10号公路出口一片寂静,沿街的小商店都黑洞洞的,卷帘门外的还有铁门紧锁。黄色的美国校车排成行,静静地停满了车场。这条街上有很多流浪人的帐篷,垃圾堆遍地,按照习俗,这属于危险地段。我停车,走进仓库,尔林娜是韩国人,她和丈夫戴着口罩坚守岗位,他们帮我把一千只口罩装好,我才发现口罩像金条似的,体积很小,价值连城。他们的口罩小包装,10个一包,很方便给人。

   今日市中心清冷,商家关门,忽然发现这被誉为“洛杉矶危险地段”的房子非常美丽!还有路边的涂鸦也是一绝!一百多年前的建筑是艺术,现代涂鸦也是艺术。

    小路上走过一个高个子美女,长长的金发,身材凹凸有致,皮肤黑黝,她独自走在路上,没有危机感。又见一个肌肉发达的黑人,目光炯炯,在高速公路桥下站着,没有口罩,路边还有一排流浪人的帐篷,如果感染病毒就是一批!医院里又要增加很多负担,呼吸机不够,检测剂紧俏……,我鼓足勇气停下车,走到流浪人的帐篷边,翻起窗布,喊一声:“哈喽!给你和你的家人!”就扔一包进去!里面探出人脸时,我已经转身,身后是“谢谢!非常感谢!”其实流浪人并不那么可怕,都是好莱坞制造的恐惧。

    我戴着口罩,手套,提着口罩袋子去了沃马,超市,99商店……,在沃马看到一家四口墨西哥人在玩具架子翻找玩具,我递上一包,那个父亲连声感谢,马上打开将口罩分给孩子、妻子。

    一位美国白人老太太在咖啡货柜边,正在拉她的围巾遮住嘴巴。我送上一包口罩,她惊喜!说了好几声“感谢,非常感谢!”还问是否要付一点钱?她说真的很难,买不到口罩啊!很感谢!

   墨西哥超市,一个女人嘴上绑着围巾,脸色黑暗,好像病了。我递给她一包口罩,她连声感谢。过了会儿,她又追我儿来,问:“哪里有卖口罩?我想买,家里有7个人呢!”美国买不到口罩,我感到非常抱歉,又给她一包。

   还有一位戴围巾包嘴美国老人在超市付账,我知道他也是买不到口罩,又不会做口罩,这围巾就算智慧保护,我把包里最后一包给他!他连声感谢!我回到停车场,上车又见他到我车前,再挥挥手说:“谢谢你!非常感谢!”

   沃马门口的查货员告诉我,他没有口罩,买不到,就把衣服袖子剪下来套在头上当口罩了。我回家!拿我做的口罩,我做的口罩厚厚的结实,送给他可以洗过再用。

   今天我听到了很多很多的感谢声,这些“感谢”属于那位慷慨解囊的小邱老板!邱永阳来美国不久,妻儿还在家乡。在美国疫情严重的时刻,他很善良大方,捐了十几万口罩,防护服给洛杉矶澄县的政府、医院。还与我一起给那些美国穷人、老人送口罩。

  我告诉小邱:今天我收到了很多感谢",这些都属于你!”

   他说,“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是这个国家帮助了我,我们理所当然要帮助这个国家。”他说很不好意思,武汉病毒给美国人民带来那么大的灾难。我要为祖国争光,弥补祖国美好善良的形象。他是爱国的,是个好人!祝福他和家人早日团聚!

   女儿来电话了!妈妈你不要到外面去!很危险!想到那个武汉美女医生说的“老子到处说!”我今日也违犯加州隔离令“老子到处走!”,为了更多的人平安!

    再次感谢小邱!口罩还没送完,我会继续……

 

高速公路一马平川

好像飞机跑道洛杉矶市中心老建筑yi's艺术古老又美丽

这不是铁达尼号

涂鸦艺术这不简单!

流浪人之村

人在画中

帐篷里住着一家又一家

校车静静隔离

墨西哥人超市围巾当口罩?

跑了两家沃马

拿到小邱口罩:-))

自己设计口罩,产量有限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39012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Concerto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读完文章觉得写得很好才发现是潇潇写的。真的是以文笔诱人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ght07' 的评论 : 谢谢支持,感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ly9' 的评论 : 谢谢同我一样的人!
skylight07 回复 悄悄话 赞!!!
shally9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和小邱的爱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您写的经历和表扬,是的,洛杉矶市中心部分地方挺脏乱,流浪人的帐篷搭的很多,影响市容。据说政府有地方给他们,他们不愿意住,喜欢在街上,很多人是一家亲戚都在一条街,不愿意分开。但一般他们不会攻击人。大部分是精神问题,无法正常工作,也挺可怜的。
由于加州宽松,气候又好,外州的流浪人大批流入,加州政府招架不住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转给小邱老板,谢谢你给我们的鼓励和支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祝你和家人也平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rscw'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赞扬,感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为身边的人,为需要的人做一点小事。谢谢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所有的感谢都归于小邱老板,他心地善良。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和你,其实流浪人看着脏乱,攻击性没有,同情!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谢谢支持,我们也只是做一件小事而已。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真是大爱无疆啊!过去住过南加,去洛杉矶downtown开车都觉得头皮发麻。看到那些流浪汉总是避开很远,可是现在瘟疫流行他们又是最容易受到感染的。据说洛杉矶市还有在公众场合必须戴口罩的命令,想不到一个多月前同一个政府居然还让举行马拉松。州长说要给流浪汉提供房间住宿,看来做秀多于做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大大的赞送给潇潇和小邱,你们这样的人越多,我们的社会越安全,越温暖。祝好。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
mrscw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潇潇,多多保重!善行义举,感动落泪。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令人感动,天使,感谢你们!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邱老板和潇潇大爱无疆,赞!请潇潇做好自我保护。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接近流浪汉确实要很大勇气。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分享。您和其他人的善举真了不起。好人一生平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所有点赞的朋友!感谢小邱老板慷慨捐助!
祈祷上帝保守美国,保守生命,让人类战胜病毒!让我们重新回到平安幸福的生活。
祝福每一位朋友平安,健康!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潇潇和小邱,爱心满满,功德无量!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赞好人!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好人自在人心。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给小邱老板和潇潇点赞.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给潇潇和小邱点赞,好人一生平安。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Nice!
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赞姐姐。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好姑娘,好小邱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啊
penguin2014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危机见人心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人美心善嗓子好听!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小邱和潇潇的爱心,功德无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