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三,上海安图医院

(2015-02-06 09:57:00) 下一个

  究竟发生了什么啊?妈妈没有病的,她说过要活到一百二十岁的,怎么突然会这样!她的身边怎么没有保姆!

  表妹沁沁说阿无昨天已经到达,现在和她们在一起,在哪里?“她们”是谁我不知道。也许戴夕也在一起。我从新华医院出来,奉老大之命去上海安徒老人医院整理妈妈遗物,我们姐妹都到了,需要一起讨论妈妈的后事。那是妈妈最后生活的地方,我了解到了部分真实事故经过。 

  妈妈是临时住进老人医院的,她多次提出要离开安徒老人医院,这里生活条件差,三人一间“病房”,合用的冰箱里面塞满了东西,卫生间简陋不堪,无处洗澡。更可怕的是没有病也要每天逼迫输液。现在上海人看病,无论什么病要挂上输液瓶。输液的药品,都是社办工厂产品,质量常常发生问题,网络传布好多启输液死亡事件,都是不了了之。输液已经是医院的主要收入,老大说医院把老人当作摇钱树,逼他们输液,每天收取300块钱。

 哥哥为妈妈养老买的丁香公寓,家里条件很好,两房一厅,保姆24小时陪着,亲戚朋友来了有地方住,可以聊天看电视。白天还可以到马路对面的丁香花园里晒太阳,那家粤菜馆菜做的精美,老干部还有折扣。 只是保姆不太稳定,让我们有些担心。

  我每次打电话都是劝妈妈:“你要努力花钱!不要省,给保姆多一些,她们就会对你好的。那些钱,你尽情地花也花不完的,绝对不要再省钱。不要担心,还有我们四个女儿,我们应该抚养你的。”我还给大家写了一封信:

  请大家手下留情,妈妈有生之年,请不要动妈妈的钱,那是几霖用生命换来的,是妈妈唯一的一点安慰。我们谁也没有资格去碰。……

  可是阿无根本不听,她怕妈妈把钱花完,偷偷地哄骗妈妈,私下借口“帮妈妈买墓地”把妈妈的身份证,存折,密码都弄到手。“帮妈妈买墓地”这样大的事却瞒着我们,直到妈妈去世后,大家聚到一起,我才看到一张英文版的LA玫瑰岗墓园的纸,而我就住在洛杉矶啊!为什么不让我知道呢? 

  妈妈要回丁香公寓家住,说老人医院很复杂,她在这里心情不好。阿无不同意,其实这里不仅是条件不好,妈妈在这里还受到歧视和欺负。妈妈出了精美画册,这是她一生最珍贵的东西。她拿去送给了医院的老人科主任宋健,宋健居然拿到妈妈的病房里,当众把画册摔在病床上说:大家都看到的啊!我没有受贿啊!妈妈生气委屈,写在日记里:宋主任这样是什么意思?

  宋主任还把妈妈的电话机铃声关掉了。老大说最近打了好多电话都是没人接,到了医院一看,电话铃声关掉了,宋主任说“吵到别人,所以关了。”为什么不跟妈妈说一声呢?妈妈还在天天等着女儿给她电话呢。

  妈妈是文工团演员,爱美,穿着讲究,白发苍苍坐在轮椅上出门,气质风度很好。常常被人误以为是秦眙。而住在老人医院,每天穿着病人蓝白条子衣服,她很不舒服。

  我在安徒医院二楼,老人医院的病房二楼是大理石地面光滑锃亮,我找到妈妈那个“病房”,昨天妈妈走了,今天已经有新人占了床位。每个病房的门口都站着看热闹的病人。这些老人生活在这里实在太无趣,除了输液,没有任何娱乐活动。随便来个什么人,大家就一起出来观看。 我问一个老妈妈:“你们伙食好不好。”

  她摇摇头说:“不好,每天都一样,家里没人照顾,才住到这里来的。”一个护工叫苏英,她走过来说我妈妈欠了她900块护工工资。不知是真是假,几霖拥有上亿财产,他去世后,戴夕也造出很多假债务。

  我到柜台要找宋主任问妈妈的情况,柜台上四个护士,齐声回答:“宋主任不在,他出差了。什么时候回来不知道。”。就像电影里宁死不屈的共产党员一问三不知。

 我看到一个女人穿着白大褂,就跟她进了办公室。她是临时来代班的保健医生。她说这里没有医生,老人住在这里都是调养的。我说妈妈有个小包在宋主任那里,请找他。女医生拿起电话:“宋主任,……你明天来上班?噢,知道了。汪老师的女儿来拿小包,你过来一下吧,……哦,我告诉她好了。”

  她转身告诉我:“宋主任今天休息,他说小包交给监护人小朱了。”宋主任明明就在上海,护士们为什么说他“出差”了?

  据说阿无和丰子胡上个月来过,丰子胡以美国老人科专家身份,和宋主任一起讨论过妈妈的[健康计划]。而卫生间里十分简陋,地面没有防滑措施,马桶边上也没有扶手,美国老人科专家,和中国老人科主任都没有想到!

  妈妈受伤后,安徒医院却没有医生和急救部门,两个小时以后才送到附近的新华医院。受伤后5个小时才开始抢救,已经来不及了!不及时抢救的理由,居然是因为医疗卡里没有足够的费用?!

  病房里的周阿姨哭着告诉我妈妈最后的时刻:汪老师上午出去去买衣服。吃了饭后,她进了洗手间,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一声,进去一看,她倒在地上了,等他们把她抬到床上,我看到她的眼角里留出一行泪,不能说话了”

  说到这里,周阿姨伤心地用手指在自己眼角比划了一下,然后继续说:“我对她说:汪阿姨,你要挺住!你会好的,好了跟我一起到我们家去玩哦。你妈妈就点点头,嘴里说不出话来。。我呆呆地站在那里,没有眼泪,只有无尽的心痛和后悔!妈妈啊!怎么会这样啊?!

  周阿姨还说:你妹妹和美国医生妹夫一起来过,,她咬着牙,很反感地树起三个指头说:三次,每次都是带她出去,只坐几分钟。。,我知道那次阿无去上海大约两个星期。而她只去医院三次,都是带妈妈出去“办事”的。

  什么美国医生妹夫?这人因该是丰子胡。怎么成了我‘妹夫’?

  妈妈没有疾病,在医院卫生间滑到,头撞到墙上导致脑部大面积出血而身亡。她的身边为什么没有护工?我很意外!一个健康老人在医院摔死,无论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医院都是有推卸不了的责任的。而我却在这里找不到一个院方人员!

  我完全忘记了什么“妈妈的小包包”,什么也没有拿就离开了医院,欲往丁香公寓妈妈的家和姐妹一起商量妈妈的后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