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堕落的天使(五)花上花夜总会

(2015-01-23 00:03:09) 下一个

 阿无来美国旅游,是老大邀请的,一切费用都是老大支付的。老大从小爱护阿无,带她去费城的独立宫、自由钟,艺术博物馆……,她非常开心,也很天真烂漫,老大发现她的天真烂漫有些过火。 老大刚给阿无介绍一个邻居美国朋友,大家想一起拍照,阿无从背后伸手越过老大去摸那个男人的手,结果摸到了老大的手;阿无在姐夫面前,把包里的衣服统统拿出来,一件一件地换,玩服装秀表演,弄得老大一家很尴尬。老大说有个姓王的男人从外州飞到费城和阿无约会,阿无说那是我的“男朋友”,他们出去一天,半夜两点才回家。而我根本就不知道那是谁。

  阿无到中部老四家住了几天,想必也受到亲人的礼遇,不知道为什么,老四说她家对面就住着一个白人单身飞行员,绝对不能介绍给阿无,不能害人家。

     阿无来到洛杉矶,亲人相逢我很高兴,每天带她出去玩,迪士尼,环球影城,圣塔莫尼卡海边……,上班累得精疲力尽,下班后还带着她到沃玛商场转一圈也好。她不愿意在家,我就带着她去电脑公司上班。

  我在一家台湾老板的电脑公司修理主机板。公司大部分是男人,老板很善待员工,由于我的工作比较忙,他同意我把女儿带去加班,以便安心工作。所以我带阿无去公司也不会被异议。

  阿无剪了一头短发,精神抖擞笑容灿烂,一进公司大家都望着我们。我拖儿带女来上班已经习惯,我的妹妹好看,让我也光彩。她的笑容特别迷人,走到哪里人们都忍不住瞄上一眼。下班时男员工告诉我:“我们扒着百叶窗看美女呢!”我告诉阿无,她很得意,我也为她开心。我让她参加公司的包装,老板还破例给阿无支付了一百多块美金的工资。

      阿无对我说:“你是最好的姐姐,我在老大家里很受委屈,她都不带我出去,把我关在家里,老四还怀疑我,她们来美国久了,都成了变态的神经病!我们俩一起在上海吃饭店时很开心,我只有你一个亲姐姐,她们都六亲不认,冷酷无情。”我听了这话心里安慰,总算让妹妹在美国有一点开心的日子。也对另外两个姐妹反感,为什么不好好待阿无呢?我要当好这个姐姐,爱护保护她是应该的。阿无说在洛杉矶最开心,天天有玩,还赚一百多美金,生活最充实。而我已经累的快趴下了也无怨无悔,我是姐姐,我是好姐姐就足以安慰。

公司老板还专程带她出去吃午餐,阿无说吃了154块,下我一跳!老板平时很节约,连一张纸也要撕成两半用,不浪费的。阿无说老板胆子很小,只敢轻轻摸她一下手而已,这又让我很意外,老板怎么能这样!

 我发现阿无很有钱,有一个罗先生每天都会准时从国内打长途电话给她,据说这是南方一个小小世界游乐场的老板,送给阿无一万多美金的名牌手表,还有XO酒,我就关照她:“你要小心,世界上没有白给钱的事情。”她一拨而过:“你不懂的,大陆现在嘛都是这样的,有什么奇怪的!”我还是不相信有人无缘无辜地给她那么多钱。

  阿无回去不久又要来美国,这次只到洛杉矶,她要我帮助她来美国。想到她国内的职业和现状都很不错,有些不明白就问:“你放弃飞行员女机长不当,来美国做什么?这里很艰苦,你看到我的现在的状况那么艰苦,又没有保障。你最好不要放弃,来了要吃苦的。”

  她说:“你不知道,我已经上了停飞的名单,还有三个月就被淘汰了,停飞后工资只有1500块,根本无法生活。而且人家都会看不起我,欺负我的。现在姐妹里只有我们俩最亲。也只有你会帮我,老大老四她们都自私,不是亲人,见死不救。”这话让我担心,同时也激起我抢救妹妹的极大热情,[孔融让梨]算什么,我愿为亲妹妹两肋插刀,也心甘情愿。

  她又说:“在上海,我们两个一起逛街,吃饭,多开心啊!我来了以后,还可以帮你带小孩,我们又可以一起去逛街,周末一起玩,多开心啊!过年过节也不寂寞了。”

  这番话说得我心里暖洋洋,想起在上海我们一家人一起去虹口公园看灯,一起包饺子过年,真是令人向往。我们姐妹又可以在一个城市了,真好!

     她来我家住了一个月,机票是哥哥买的,吃饭住宿我理所当然负责。她说在家没意思,要出去找份工作玩上班,但我们公司已经很萧条,没有临时工作,餐馆,衣厂都不想去。她就吵着说要去夜总会上班,我又吓了一跳,来洛杉矶好多年了,夜总会在哪里我也不知道。再说夜总会在我的印象中是色情场所,坚决反对她去。

     她缠着我说:“夜总会就是大家晚上去玩的地方,唱歌聊天而已,很正常的,美国怎么那么无聊,晚上就没有地方去。在国内,我们天天晚上去夜总会玩,你就放心好啦!我又不是小孩,带我去看看吧。”

      她在世界日报上找到一家[花上花夜总会],吵着要我带她去面试,说已经约好了,既然是“很正常的”,我同意送她去看看,她说只要我开车送她就行,不用进去。我还是不放心,坚持和她一起进去。

      华人区瓦砾大道上,买菜时路过[花上花]好多次,只见彩色霓虹灯广告,却不见有门。她穿一条非常短的裙子,性感上衣,我们一起去找夜总会。绕了一圈,转进后面的停车场,一个黑衣服雄壮的墨西哥人走过来,说是要帮我停车,我说:“不用,我们是来找工作的。”这话出口后,觉得有些怪怪的,我来美国那么多年,车衣服,焊CPU,现在修手提电脑,怎么到[夜总会]门口说找工作的,想着想着笑了起来。心里还是纳闷,这个墨西哥人停车是否要收钱?

阿无叫我在外面等着,说“面试不要带家属,不方便的”我好奇,这辈子从来没有进过[夜总会],想进去看看,更重要的是不放心阿无一个人进去。

我平生第一次走进[夜总会],里面原来就像餐馆,没有窗户,灯光昏暗,园桌很小,边上有两个靠得很紧的高椅子。乐队边上有个酒吧,各种酒瓶高低竖立在架子上。中间有个很小的地板舞池,还有半圆形的沙发,中间是圆桌。总之很拥挤压抑的感觉。

老板娘是个五官端正皮肤白嫩的美丽女人,看起来大约30多岁,她用目光从头到脚审视阿无,然后说:“年纪是大了一点,但大腿还长得不错。你会喝酒吗?”说着就用手捏了一把她的大腿。 我看着很不舒服,怎么可以捏我妹妹呢!这不是找工作吗?又不是卖大腿的。
    阿无无所谓地笑着说:“会。”

老板娘直说:“客人进来喝酒是20块钱,不碰人的。你就陪他们喝酒,如果摸你,就要加钱,也是20块钱,带回家就另外支付。”这些话我听不下去,老板娘那么年轻,怎么说这样的话脸不变色心不跳呢?

    她接着说:“你明天晚上就来上班好了。”。
     回到家,阿无要求我送她去上班,说是玩玩的。我坚决反对!她又不是缺钱,就算找工作也不能去这种地方。只要在我家一天,我就有责任。她的这种兴趣爱好,一点不像我们家的人,我们姐妹从来不去那种场所,不能让她去那种地方玩!她是国内的女飞行员,天使,怎么能到那种地方去[工作]呢。国内怎么大家都天天在夜总会玩呢?我真的搞不清了,我们在国外落伍了。

    阿无虽然不开心,但还算听话,就不再提要夜总会上班的事了。

bbs.wenxuecity.com/memory/67238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