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馒头、蟑螂药(图)

(2015-01-21 17:26:12) 下一个

  昨晚电视剧看到很晚,《姥爷抗日》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点它是因为喜欢蒋勤勤。不知道男演员姥爷是谁演的,他的智慧和风度演得极其成功,他成功地暗杀了好多了鬼子,至今没有被敌人发现,剧情越来越深入,担心姥爷被鬼子发现,还有他设计制作的射程一千六百米的长枪,是否已经送到了解放军的手中……
       转眼已是凌晨两点,肚子有失毅力,开始叫饿,就下楼找点吃的。第一次试做的馒头,竟然一举成功,兴奋不已。还有两个躺在碗里等待凉下来进冰箱。到厨房开灯一看!哇!居然有一只黑色的小蟑螂正从馒头上爬过!宵夜报废了!只好换成西湖藕粉,那是从国内带来的,舍不得吃,留在厨里应急。 
         已经十几年没有在自己家里和蟑螂见面了,只是替房客打扫卫生时跟蟑螂打过交道,现在居然来到我家!今天的头等大事就是要去红地炮买蟑螂药。
        太阳当头照的感觉真好!红地炮就像娘家,有段日子没有进去了,一进去就感到温馨又亲切,那些新门,新窗新地毯,魅力无穷,总吸引着我“改天换地”的热诚,想起了一个房子客厅需要装天窗,不知不觉地走到那个走廊。一个小伙子手里举着棕色小熊对我笑:“早上好!需要帮助吗?”
          “哦,你也早上好!”我才想起今天是为了蟑螂而来的,转回那条卖杀虫剂的走廊。
满目花花绿绿的杀虫剂,那个黄灿灿的雷达喷雾式的罐子,给房客用过。选一款最贵的拿了就要走,忽然从铁架子后面出来个黄围裙的男生:“你需要帮助吗?”。这样的热诚,不好意思推辞。
我就说:“哪一种最好?”自己家用,就选好一点的。
       这个男生 一一介绍架子上的产品,拿出一片:“这种是它们经过就会死的,”
这种我用过,蟑螂不是死了,而是彻底不见了::“我用过,它们年是逃走了,还是消灭了,我不能确定。”
他又拿出一种:“这种是直接喷的,你一喷,它们就死了,可以扫掉。”这个不错,但我不想厨房里到处是那浓浓的药味。
       他还告诉我一个新产品:蟑螂走进去就不会再出来的巧克力盒子。
       我看到一个长长的盒子,他的那双大眼睛也跟了过去,说:“那是新产品,黏的!蟑螂走过就黏住,再也动不了了!”还用脚踩踩地,表示蟑螂的脚会黏得很牢的。
         我一本正经张大嘴巴:“啊!那么我要小心,不能踩到它,被牢牢地黏上就惨啦!”边说,我把脚踩伸到铁架边上迅速地踩一下,立刻缩回来,表示很危险的动作。
        他眼睛一愣,然后:“哈哈哈,哈哈哈”笑得停不下来:“我要记住这个!”
       拿上一片黏的,拿上一个进去出不来的,今晚蟑螂再来,明天就有好戏看啦!



第一次做馒头,水平怎样?


 今晚走路要小心,黏的,进去出不来的,都有了:)


蟑螂的战斗结束了。我找到原因,它们是从水池下水道进来的,喷药,从此再也没蟑螂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