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赶房客日记——今日赢两个官司(一)

(2014-06-12 20:07:11) 下一个

    今天要深深感谢论坛的兄弟姐妹们,在这个艰难的时期,是你们陪伴我走过,我深深感谢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给我鼓励支持和出主意,我也从中领悟、做决策。每一步是我自己走的,一切决定是我自己做的,因此所有的结果都由我自己负责。如果我的经历给大家带来前车之鉴,我感到欣慰;如果有人享受幸灾乐祸的快感,也算我的一种奉献:)
    我始终信奉人类是追求真实美好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境界,钱和财物的追求为次。这个社会是要大家来维护平安,纵容坏人是给自己埋下危机。不希望任何人再碰到光头这样的流氓无赖房客,所以特别赞同田薯先生的做法,追踪到底,把他们的信用记录贴上红色警告,以免他人再受伤害。这是公益,是正义,是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妥协和肉包子打狗不是慈善,只会更加助长恶人的恶,律师气愤地说:这不是拿枪入室抢劫吗?!我们怎么能纵容!下次受害的就是你,就是他。要让他们失败,打击他们抢劫的信心。就算损失钱也要坚持。其实我也没有退路。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失败和坚持,终于噩梦要结束了。今天赢了两个官司,喘过一口气。汇报如下:


    二月支票遗失,法官判我告错法庭,失败后的第二天,我就立刻把那张丢失的支票和水电费帐单,一起送到小额法庭起诉,一定要把骗租的主犯百兰卡的责任追回来!这一切都是她造成的,他和光头什么关系,至今还是个谜,他们的姓氏不一样,长相不一样,却称姐弟来租房,制造一个大骗局让我掉进深渊。他们可能是信誉买卖,百兰卡用自己的信誉,帮光头租约,从中牟利。而且他们以前合作成功过不止一次,他们敲诈房东们,知道房东怕麻烦和担心财产安全,就让他们白住,还会给他们钱搬家送瘟神,很多人并不再追究欠款,所以他们才胆大包天继续行骗。

    美国的法庭司多如牛毛,细如牛毛,法官又像机器人,只要一点点没对上程序,诉讼就作废。小额法庭门庭若市,也是忙碌不堪的,一个小案子审上几个来回很正常。我这3月起诉的案子,6月才轮到开庭。今天是和百兰卡见面的日子,我去了阿汉布拉小额法庭。 

      说实话无论你怎样勇敢,上法庭不紧张那是骗人。我在法庭外等待对手,我想白兰卡是不敢来了。开庭时间到了,光头还还没出现。人们蜂拥着挤进了法庭。

     阿哈布拉城市是华人聚集区域,法庭小额法庭里今天就有三对华人的诉讼,建筑纠纷,生意纠纷,和欠款跳票,占了不少比例。这210 法庭门外很多人在等待。130法官准时到场开庭,那个胖胖的白人法官,先是耐心详细地介绍小额法庭的诉讼方法和程序,告诉我们双方都到场的,请到一楼调解室,然后再回到法庭。只有一方到场的,请到3300号法庭审理。

    一个瘦瘦的女白人调解员上场:“我们是义工,不收费的,帮助法庭调解,如果你们调解成功,签有协议,就不会破坏你的记录;如果不成功,法官来判,就没有机会了。你们的信用会坏掉,以后买车,买房子,找工作,租房都会受到影响。我现在已经有11个人的名单,愿意调解的人,请到一楼103号房间。”我想一般房东、房客的调解,都是房东被逼放弃权力,妥协付钱而协议的。调解的工作并不容易,如果双方可以讲理商量的,就不会走进法庭。

    百兰卡真的没有出现,也没看到光头带着“全家”赶场来。我心里比较放松些,光头那可怕的容颜,我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这样的人在马路上见到,都要躲得远远的。但是就算他们不庭,法管依然要核实证据,再作出正式判决。那样才是有效的欠债证据,递交给信用公司和讨债公司。

    我被分配到三楼法庭,有9个原告在这里等待法官。安舅曾经告诉我,小额法庭的法官都是律师。可是这里却是一个正式的法庭,心情又紧张起来,因为不知道会不会因为一个小小的语言失误而失败,这都是被帕沙堤那法庭弄出来的法庭精神障碍。

    法官是个白发苍苍的老白先生,穿着黑色大法袍,庄重地坐在高高的审判席上,背后是加州旗帜和美国国旗,弄得大家紧张兮兮。还是一样举手宣誓“法庭说的都是真话”。美国的诚信是社会的保障,而法庭撒谎都是宣誓过的,却不受惩罚,这样的宣誓已经近乎形式。
    没有对方狡辩,审理容易多了。法官给我们讲解了赢了官司后怎样去做:判决下来,要等30天,大概是上诉期。就可以把判决书给讨债公司去追,他们会先到信用记录部门做记录;你也可以再请他们来法庭,法官要求他们提供银行信息和收入信息,有关部门会追到工资发放部门,他们的收入25%就会扣下由法庭转交给债主。审判桌上放着一叠怎样追账的说明和一个机构的名片。这里的法官知道被告不敢来的,都是赢家,他还特意提醒:“请不要忘记拿一张回家。”
    我把二月支票和两个月的水费,电费,瓦斯费帐单整理好,还做了一张账单,还有双方通信邮件,租房合约都一起递交上去。法官仔细看了,问过搬进来的日期,看了租约条文,我在相关条文上划过红线,以便他容易找到。他翻着,念着,一边还提出一些问题:“一月份欠多少电费?”
    我说:“不知道。”场下的人们笑了起来。
    他把眼镜向下一拉:“你怎么不知道呢?”他是想自己一个月一个月来算的。
    我已经学会怎样称呼:“尊敬的法官,我记不住,全部给您了。请看我的账单和附件,总数是610块。”
   “啊?210块瓦斯费?那么高啊?”法官看到1月的账单吓一跳。
    我告诉他:“他们搬进来很多人,24小时开暖气,因为账单是我的名字。”
    他又问:“那么3月份以后你还有账单要告吗?”
    我摇摇头:“没有了,他们在4月改了名字。”
    法官问:“他们还在里面住吗?”
   “还在赶房客,一个已经不在了。”我说。
   “那么你在赶房客案子里,有没有要求水电费?”法官。
    “没有。”我把3天通知递交上去,上面写的3月4月,5月房租,没有加水电费。
    他看了看,说:“好吧,我就按照你的账单去算了……,610块,加上法庭费用104块。”他自言自语。
    我说:“法庭费用是50块。”起诉的时候交了50块而已,怎么变成104块,多余的我不要。
    他看也不看我一眼:“诉讼费50块,还要加上填表费54块。”
    表格是我自己填的,不必纠正他,钱拿不拿的回来不重要,反正只要是赢了,白兰卡就要受到惩罚,这是我要告他们的主要目的,不能让她害了人再逃之夭夭。
    当场法官给我一张手写的判决书,说几天后会把书面的判决书寄给你们双方,等30天就开始行动。
    就这样在敌人没有到场的情况下,我赢了官司,不算英雄,但还是欣慰,这几个月的战斗终于有一点进展,心情舒畅起来。
 
bbs.wenxuecity.com/tzlc/868324.html
    
 

bbs.wenxuecity.com/tzlc/86806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这真委屈MM了!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大美女呀,很同情您,同样为您有个Happy的 ending而为您高兴,虽然您损失了不少精力和金钱,不过我奇怪您自已住的地方讲究Location,而投资的地方却为啥不去讲究讲究一下Location呢,虽然说低价房现金回收好,一投资基本多少都有点赚头,但地区好的地方,房价一般来说都涨得比较凶,相对来说房客的素质好,所以结果并不吃亏,也没这么头痛,您说呢?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称颂赞美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楼下的弟弟一起来恭喜。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另外表示一下钦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