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赶房客日记——当我走到路尽头

(2014-05-20 01:38:35) 下一个

       最近的日子心中总是涌动着这支歌:“他为我开路,当我走到路尽头……”。我努力了,坚持了,剩下的只有交给上帝了。

      光头瑞曲的蛮横凶悍,加上百兰卡的虚伪狡诈,他们联合起来搞土改,闹革命势不可挡。我已经被斗得鲜血淋淋,房租损失6千多,不仅被恶骂,那城管喝了他们的“酒”,昏头昏脑要我拆房子!这刚买的房子,辛苦装修两个月,还没住过一天,就被逼要拆!当头一棒又一棒,打得我无处可逃,放弃不了,前进又难,那昏庸法官像是上帝派来杀富济贫的,拿着谎言否定事实。这一系列的怨屈和失败,已经让人难以承受,我每天在极大的忧虑和压力之下挣扎。有人说坏房客就是敌人,我已经深深体验到什么是敌人。告诉自己,要坚强!要向前!一定要收复领土,没有退路。再次3天通知,警察到场送了。法庭文件再请付费警察送件,70刀,5天后才去送,又给敌人5天合理侵占的机会。敌人在法庭撒谎成功骗取法官怪判,他们在狂笑,笑我的无能,笑法官的纯真,笑美国司法的片片空隙,可让敌人刀刃之间游走自如。

       光头已经是第三次反抗,有那么好的福利,免诉讼费,还有免费律师,何乐不为?那法庭的接线姑娘对我深深同情,总是以温柔的话语请我立刻去取反抗文件。我拿到那些谎言,心纠结起来,阵阵疼痛:“他们太坏了,我快要死啦!”

  胖胖的文员姐姐笑了:“快点申请开庭,你不能死在他们搬走之前。”。 我点点头,苦笑着走出这帕沙堤那法庭,外面的阳光火辣辣的,原本那么美好的地方,变得那么痛苦,我呆呆地站在红绿灯前,不知该向哪里去,迷失了方向。感觉就像撞在铜墙铁壁上,走到了路的尽头。

  不行!我要找个好律师,前一段日子找过,都没有合适的,不是时间不对,就是信心不够,要不然就是联系不上。今天我要回到法庭,一定会找到一个适合我的。

       法庭的大门和超市一样敞开着,随便进出。我等在门口,看到穿西装的就问:"您是律师吗?" 在这里,律师讲几句话不会收费,因为发票没有带在身上。

       这里有个女律师,在这里常驻,没有办公室,只是Email联系,收费650 文件递交,250半天开庭。看起来不错,总是听到法官在说“Good job! thank you!”.她调解的能力很强,很多人都是在庭外解决了。省得法官冥思苦想猜谁在撒谎,误判官司。

       我就把光头的事,城管的红字警告贴交给她看看,她一口气就消灭我:“你肯定输!这红字条的房子,用的不是3天付房租或搬家,而是另一种3天通知。你要找人去修房子,还要把那人带来法庭作证……”

       这又是一大棒子!眼前冒着金星,我快支撑不住了,我不能找她!法官感谢她,因为他们是一样的杀富济贫的队伍。

       真的无路可走了?算算银行里还有多少钱,修房子?拆房子?那是个加建的凉棚,是有注册批文的。要先把光头赶走再修才对啊?!法官难道会这样判:让光头免费继续住在一个危险的房子里,等待房东修好房子再搬走?难说,我已经领教过了。

       有个电影里说,上帝在人们溺水的时候,就会派小船来拯救,我在水中挣扎着,等待着小船开来……

       我坐在法庭里听着一场,一场的判决,看着一个一个律师,房东,房客的辩论,看到一个亚裔房管员,和一个高个子光头穿着银灰色西装的律师搭档成功,就赶紧跟着出去。

       那个矮矮的房管员是个越南女人,穿着一件紫红色毛衣,带着眼镜,说话爽朗:“我管着几十个房子,每6个月就进去检查一次房子,不准他们破坏。”这样的严厉的管理,我是没有能力去做的,生怕得罪了房客,鸡飞蛋打。她是旧社会的地主,我是新社会的地主。

      她说只收管理费5%,这是多么好的价钱! 她还代表房东上法庭,房东们真幸福!这是上帝派来的小船吗?她说要我先跟她的搭档律师一起把房客赶走,然后再接受管理。

        我把那厚厚一叠法庭文件,都拿出来,一张一张地翻给那个高个子光头律师看,他的思路非常敏捷:“这不是房子,是个凉台而已!”。他又看了其他文件,说“百兰卡不能拿掉!要找她要钱。”。不过现在可以开庭,把光头赶走,然后再上小额法庭告百兰卡。这都是我所想到的,佩服他在几分钟里就完全理解。

  啊,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他叫安舅,给我平安的舅舅。我告诉他前面的3天通知贴在门上,而光头撒谎赢了法官的故事,他吃惊地把头重重低下去,拳头砸在木凳上:“啊!这判的不对啊!”。

       他说:“不要担心,放轻松!城管如果再给你的文件和信,或电话,都不要理他们,交给我们就好。这个周末就好好休息吧。”这是天上飞下来的大侠,他帮我扛起了重担,心里无限感激!他只收费200块,开庭费下次再收250块。我接了名片,开了支票。豁然释怀,我不再孤军作战,敌人不能再欺负我了。

      明天我要出去玩,我可以放轻松去坐巴士出门玩啦!感谢安舅!不管前面的路是否平坦,我都能接受,都要感谢他。银行里的存款数字,平日与我的生活无关。现在可以救我脱离苦海,它们就是我的安全感,想到有人说“钱能解决的都不是事。”,[未雨绸缪]像成年老酒,天长地久永远香醇。

       

 

 

       bbs.wenxuecity.com/tzlc/85742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enxuecity13 回复 悄悄话 有新消息吗?加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lue' 的评论 : 贫富的界限是1分钱而已:)那些大富大贵的都不用劫,捐了。
goblue 回复 悄悄话 米国好像是劫中产济贫。真富的还真不一定劫得到。

祝好运!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换题图啦,和以前那个一样的漂亮。
祝顺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_lu' 的评论 : 走在阳光下,记录阳光下,一切都在阳光的审视之下,胜利的日子不远了。谢谢您。

john_lu 回复 悄悄话 等您胜利的消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