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赶房客日记——只有祷告了

(2014-05-01 01:10:45) 下一个

        光头瑞曲是要血战,死赖到底,我太虚弱,让他一次一次地进攻,法庭撒谎是赢官司的法宝。他的反抗是不费吹灰之力,不用花钱,还有免费律师,美国政府比中国政府更爱护无产阶级劳苦大众。其实他们就是不肯劳苦,而成了无产阶级。法庭却让我们劳苦的,更加劳苦。

       我递交了UD150,申请开庭,迟迟没有回复,再去法庭,说是因为没有写回邮信封,就不寄了。如果我不去法庭,就永远也不会有消息。我交了255块法庭费用,这44分邮票费是不包括的。4/16,我又去法庭,才知道因为百兰卡没有回应,法庭要求一定要有她的消息。一张新的表格递到我的面前,傻眼了!无论怎么填写,文员都说不对。知识就是力量,我没有知识,力量自然也就消失。这个坎过不去,是不能开庭的。

       在电梯口,我呆呆地望着天花板,无助无奈,突然想起律师名片,就找中文名片的拨了电话。冲去了办公室,他说,不是这张表,要填另一张,dismissal Balanca,要我放弃百兰卡。别无选择,他认真地填了表,邮寄出去,还聊了一个多小时,只收80块。这个律师给我很好的感觉。在关键的时候帮助了我。于是法庭的开庭日期就有了。4/29。他再三关照:送3天通知的人一定要到场,证明通知送到了。不然还是会有风险。再谈了法庭的律师费用是350块半天,等待也是一样。

        29日,心情十分紧张,我现在看到光头就害怕了。我斗不过他,这样的人我从来没有打过交道。比黑人弟兄还要可怕。这样的心情像是预兆,结局未知。

       又是清晨,我接上那位送件人朱博士,赶去法庭。人家博士是做科学的,不需要英文,所以来美国6年,英文还是一句不懂的。我立刻升级,成了博士的英文老师:“你就说:我敲门,里面有人,没人开门,我就贴门上。两辆车停在外面。” 就这两句话,教了半天,还是未能达标。

       我就用自己的绝招,关照:“不管法官问什么,你就把这两句话说出去就行。无论任何情况,你就反复说这两句话就行。”,我心情紧张,据说他比我还紧张,需要老师安慰。我不知道他紧张什么,官司又不是他的,只要说完这两句话就行。我要面对光头的花招,和撒谎。还要对付法官的问题,加上前一次的失败,心情和信心重挫,所以格外的紧张。我是人,中华民族到了最危急的时候,谁都紧张。

       我嘱咐他:1,我上场的时候,你不要跟着,等法官叫证人,你再上来。2,不要跟光头靠近,最好不要让他看到。证据是要再最后的时候才拿出来的。

       开庭了,一个上午有十几个案子,大部分都是律师出场,对方没来,法官只是忙着计算房客欠的钱,判决。我们是敌我双方拔刀相向,最后一对上场的。我的心里真的很委屈,他们侵占了我的房子,还到法庭理直气壮耍花招斗我。我费心,费力,费钱装修好了房子,让他们住,他们不交房租,还光明正大地挑剔,造谣撒谎,这世界上有人可以在法律保护下,吃免费的午餐,还打厨师一顿。难怪人民要用暴力才能夺回祖国领土,如果可以,我也愿意参加娘子军,上战场夺回领土主权。可美国的法场就是战场,撒谎就是最好的武器。这是那个律师说的。

       上场后,我陈述了房子的状况,有照片为证。他们付了一个月的房租,已经住了4个月。光头装作不能站立的样子:“孩子要上学,要再给他们多一点的日子。”

       法官说:“我不能再给你多一点时间了。”这话我听着安慰。

       法官又问我,三天通知,我把照片递给他了。朱博士被叫上来了,他结结巴巴地说:“我敲门,没有人,我就贴门上了。”,看着就像撒谎。我急得低着头,提醒:“里面有人,里面有人!”

       法官问:“你见到他了吗?”

       朱博士:“T。。V,T。V。”,他的意思是里面有电视声音。就这两个字还是发着抖弄出来的。

       我急啊:“里面有人!里面有人,里面有人,”。不知道是他没有听到,还是不敢“撒谎”。

记得那天他贴完了3天通知,兴高采烈地报告:“里面有人!我贴门上了。”现在为什么死也不说呢?!!!

       光头趁机撒谎:“我没有收到,只有一片小纸和胶带纸。”

       法官再问朱博士:“你邮寄了吗?”

       “我,我,寄了。”他回答。

       光头又大声撒谎:“我没收到。”

       法官说:“你贴了,他没收到,你寄了,他也没收到。”

       朱博士保持沉默。我快要疯了:你就大声说一下:“里面有人!”不行吗?此时此刻,我无能为力!来美国,我爸爸就告诫我:“要靠自己,不要靠别人,谁也靠不住的。” 我知道,我要靠自己!但现在我不能自己去喊:“里面有人!”。老天为什么要让我那么无助!

       法官把案卷一合,:“你们回去等判决书,会寄给你们。”

       我心一沉,看他的表情是没有希望了。回程路上,忍不住问朱博士:“你为什么不说‘里面有人’呢?”,

  他开腔:“你是公民,有房子有钱。我什么都没有,今天帮你出庭,我的老板要把我开除了,我连工作也要没有了……”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能怪自己英语没有学好,一定要努力学习!我要去学校读书,要找老人院做义工练习英语,英语太重要了。

       法官如果是只追求法律程序完美,不看事实,我就又要重新开始。光头又获得免费居住一个多月的权利。

       如果法官能明察是非,看穿光头撒谎,也许我还有希望结束烦恼。

       我承认自己不够坚强,我只盼望着早点结束这个官司,把房子收回来。心情紧张的时候最好去健身房,那里可以改变心情,今天的游泳池里没有人,我痛痛快快地游了14个来回,暂时忘却了烦恼。

       回家路上,空气浑浊,圣佛南渡的大风,又点燃了山火,后山上有些房子被烧了,很多房子进入紧急状态,想想那些被烧的房子,我这就当救济穷人了。

       晚上我赶紧去了张伯利的教会,我想上帝看到一切,他会主持公正,让这个世界保持平衡。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现在什么也不能做,如果不顺利,就再重新开始,一定要重新把百兰卡拉进来,她是罪魁祸首。

 

顺便把法庭程序记录一下:

1,送3天通知,必须交到房客手里。

2,法庭诉状,法庭盖章,递交给房客手里。

3,房客反抗,就开庭。不反抗,文员就判决房东赢。

4,开庭:房客大部分都是借口房子坏了,或者没有收到3天通知。

   “3天通知”送件很重要。可以贴在门上,但必须证明有人收到。

   “3天通知”房客没收到,法庭会认为法律程序不完善而结束诉讼。房东要求重新开始做。

   有的法官不会让房东重新开始做,而是从开庭算送到“3天通知”,这天再加5天,重新开庭审判。

   所以送件人到场一定要说明是确定送到了。如果送件人不说清楚,法官就相信房客撒谎:“没有收到,被风吹了,被人撕了。”

    可做的都尽力了,剩下只有祷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

看了文章,同意楼下万兄的的意见,关键是没请对人将法庭通知送到房客手中。下次,这点做到了,潇潇一定会赢这场官司的。

潇潇周末放松放松,想想和做做开心的事,上帝不会让一个好人一直有烦恼的,
潇潇周末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森河' 的评论 : 谢谢你!你的话让我心里很感动,两肋插刀的朋友。下次买机票请你来一起去法庭,有个人一起去,心里强大些,至少有一些安慰。
这次法庭我感到特别的孤独无助,我的坚强不够用了。送pizza是个好办法,办法总是有的。可是错过了机会。

万森河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潇萧,你在美国生活多年,难道没有几个知交的朋友?实在不行,上当地华人教会去,也会有人愿意帮你忙。这次的困局是自己造成的。要么你下次告知我,我飞过去帮你送传票通知。我可不怕什么光头不光头,我要把你的出租房的门敲得通天响,看他开门不开门。或者我拿一盒pizza,说是送pizza的,先诱开他的门,然后把pizza和传票一起递给他,再手机照相为凭证,看他怎么赖。实在不行,还可叫警察,一起把票送进去,我就不信这老墨能飞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