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赶房客日记——决定不再找律师

(2014-04-11 08:47:50) 下一个

    幸福的日子过得飞快,痛苦的日子度日如年。这一段日子我被无赖房客折磨得艰难。一群无冤无仇,素不相识的老墨抢占了我的家园,死守阵地与我战斗到底。法场意外败诉,这是美国吗?不是国际警察吗?越南战场,美军去了;朝鲜战场,美军去了,伊拉克战场,美军去了;阿富汗本来没战场,美军也去了;一切为了公正,和平啊!而在美国本土上,保护私人财产的战场,美军却不知在哪里?

       原本很简单的案子,由于表格,免费律师,“穷人”(懒惰无赖造成的)和法庭谎言,害的一丝不苟的法官们,把这些小案子弄的法院门庭若市,川流不息,忙碌不堪。每次赶房客,就像上成人学校,不跑个十次、八次是不会毕业的,收获还是有的,仿塔纳法庭的几个文员已经像老熟人一样;再加上帕沙堤那法院的三个文书,一个律师,已经有了好几个美国老师,英语是大大提高的。

        一日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原本为保卫领土而战的信心被重挫,心里没有了底气,不知道下次法庭,会不会再有什么意想不到的意外。他们交了一个月的房租,已经住了4个月,经济不好,市场上买一送三,已经让商家大出血。而瑞曲的计划是:花1个月房租,免费住上6个月。听到这句话,我就全身无力,欲瘫倒在地,我也是穷人出身,身无分文来到美国,努力打工,省钱,改变生活,从来没有给政府增加过一点负担。而光头瑞曲装残障,享受美国政府福利,还享受素不相识的中国房东的福利,如果全国人民都这样,美国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穷的国家。

       我的车上不再是装着工具和油漆,而是电脑和大包大包的法庭文件。修理房子比修理房客容易的多,我累呀,压力极大。

      找律师的道路十分艰难:一个听说挺好的律师,打电话,上门都没有人影,好不容易联系上了,说15日那天没空出庭。那个法庭认识的律师,Email地址不对,就再也没了音讯。还是自己把表格填好,送去法庭,看看有没有新的机会。光头再次反抗,并且享受穷人免法庭诉讼费,还有免费律师,战斗阵容强大。我一定要找个活的律师出场,不然势力不均,不知何时才能结束战斗。

        递交了UD150,申请开庭,一看又是三个星期后。不知道是不是安慰我,那个法庭文员对我说:“你穿着裙子,真好看!”,然后又把修改过的申请状,仔细看了一遍,说:“这次一定没有问题了。”

       我对着窗口问:“有没有赶房客的律师?”

       他同情地看看我,低头在抽屉里找出一张蓝色的名片,四周望一圈递给我:“法庭规定是不可介绍律师的,这个律师非常非常好!”

       我接过名片:“非常感谢你!”,轻轻地把名片放进包里,避嫌!转身就走。

       刚走到门口,一个穿着衬衫,打着领带的男人走近我:“你是什么案子?我可以帮你。”

       “你是律师吗?”我惊喜地问。

       “我是。”这是一个中国人律师。

      一般和律师说话,是要交钱的,300块一个小时,吓得我不敢跟律师交友,说话就有经济压力。今天遇上个热心的人,真是天上掉馅饼,我战战兢兢地问:“您有时间吗?我是愿意付钱的。”,倾家荡产也要把他们赶走啊。

        他很客气:“现在我有点时间,可以听听你的案子。”

       于是,我们走到一个高讲台边,我慌乱地把文件全部倒出来,撒满了桌子。把故事简单地诉说一遍。他看了3天通知,就找到一个毛病:“怎么没有写2014年!省了这个就是问题。打官司就是填表,法官就看表格填的怎样,错一点点也不行!”这点我有体会,就像考试,及格底线就是100分,少一分就是不及格。生死线很细,没有灰色地带。上次地址写错一个字母,就被退回过。

       他继续说: “美国打官司都是要一年后才开庭,赶房客的官司一个月就开庭,这已经很不公平。”,
      一年后开庭?干脆唱着“打倒土豪,分田地”之歌,把房子直接判给房客好了。他劝我:“你就把她姐姐的名字撤了,填另一张表。”

      “不行,百兰卡是有收入,有房产,有工作的。她骗了我签约,如果撤了她,瑞曲就更加凶狠赖账了。”我急。

      他说:“赶走他们,再告钱也可以的。”。

       “这话当真?”我想。法庭判决书上没有了百兰卡的名字,怎么向她追钱?已经欠了6千多了。以前我赶房客,从来不追讨欠款,这次是百兰卡用自己的信用,骗签租约,也许她从中得利,但给我造成那么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压力,我一定要她受到应有的惩罚。
       那个律师说:“当然可以啦,把她放在一起很麻烦,一定要亲自送件到她手中。”
       “我用挂号信寄给她了,有邮局证明。”我说。
       律师举起右手摇着:“寄信没有用!邮局的收据一点用也没有!你必须当面交给她 。”听起来邮局的收据,就是一张废纸。可是pos 010表格上,清清楚楚有一种递交方法:邮寄,时间,地点。什么时候作废了?
       请人去送过了,百兰卡不肯出来,交给办公室接待处,一个有名有姓的小姐答应,保证送到。警察也去送过,她也不出来接收。
       律师说:“你赶快花钱吧!再叫警察去送一次!”。这话听着有些别扭。“请警察去他家里送件,她不在。就请瑞曲转交,不过瑞曲可以说她搬出去了。” 他的话没用,再花35块请警察送件是没有结果的。
       这天上掉下个免费律师,让人信心更加重挫:
       1,赶房客要一个月才开庭,他觉得太快?
       2,他要我把百兰卡名字撤掉,这不是纵容了欺骗?
       3,要我庭外调解,同意放弃所有房租欠款,让他搬走。
       4,必须把文件面对面交到百兰卡手中。
       这是帮我的律师吗?怎么条条都是立场坚定地站在房客一边呢?这样的律师不敢请,只有忧患。钱花买风险哪!
       我再回到4楼法庭,走进去坐下,听听别人的案子,习惯一下法庭环境,同时也希望找到一个好律师。
       正好看到那个文员推荐的女律师,她确实厉害,说话快的像开枪“嘟嘟嘟嘟……”,她说没有办公室,每天在法庭坐着,所有联系都是Email。我没有能力用英文写给她,她说了价钱:开庭一次250块钱半天,如果拖到下午,就另外250块钱,如果另外开庭就另外再收。我们上次就是整整一天,意味着500块开庭费。
        钱的问题不是最大,关键是她没有看我的资料,听我的故事,怎么上法庭为我争辩?如果输了,一定是我自己的责任,她有一百个理由退掉责任。
       这样周旋了一圈,我还是决定不再请律师了。事到如今,最清楚的是我自己,只有自己面对才是最好的选择。
       把散落在高台上的所有文件急急忙忙地乱塞进包里,就去了图书馆。那里的环境能让我安心思考,桌子也大到够摆地摊的,因为两次法庭的文件已经一堆了。
       花了将近2个小时,把上一次失败的记录全部整理一遍,再把第二次诉讼的文件整理好,心里开始有点底了。我知道要怎样去法庭辩论,律师不一定会比我更好。
       我相信美国法官,不管维护和平的美军来还是不来,他们的判断总是公正的。只要我说明白就一定会得到公正。明天开始准备资料,写发言稿,尽最大努力收复领土,祈求苍天为我开路,讨回公道。

       我又去了邮局,把文件用挂号信再寄一遍。门口有个流浪汉,捧着个盒子坐在阳光下向我示好:“你好吗?”以往我见到年纪大的流浪汉,都会放上一块钱,而今天我想他以前也一定欺负过房东,好吃懒做,就像光头瑞曲,现在流落街头。心里就忿忿不平,他活该!我白他一眼就上了车,在美国今后再也不同情流浪汉。

 

 
bbs.wenxuecity.com/tzlc/839474.html

bbs.wenxuecity.com/tzlc/83862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单身妈妈日记(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姐,怎么样了,一直在追你的博客啊。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周末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祝君子周末愉快!不要乱讲啦,我要换照片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向潇潇说声周末,复活节愉快!
同意楼下万森河,但我这样说:李冰冰像潇潇,呵呵.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森河' 的评论 : 呵呵,太高的赞誉,陈光诚的那份有用:)
万森河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李冰冰的脸,林志琳的身材,刘亦菲的肤色,加上陈光诚的执着!!(开个玩笑,别生气)。
祝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森河'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不敢当,感谢父母。
万森河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十分执着女士!祝你好运!
想不到潇潇还是个大美女呀,十足的大明星范!!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换了icon了,我猜这就是你,呵呵。
不知官司打得怎么样了,我蛮关心的,因为谁也不知道下面是不是你也会遇到类似情况。
问好潇潇!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要自打官司,如是我的话一定记住 Tournier 的话:

“他不会为情所动。所以你无法与他晓之以情。作为原告关键是要找到相关的坚实的证据”。

美国不是个讲理也更不是个讲情的国家,只是个讲法的国家,所以才会有许多匪夷所思的怪事存在,因为合法或法上没有规定,所谓的法津的漏洞。如要羸,得从法上找到对方的缺口击倒他。

希望听到好息消。
compac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几处房产,但现在不再打算多做了。知道有很多人喜欢Real的东西,但想想巴菲特对地产的观点,以及统计的收益(https://www.jpmorganfunds.com/cm/Satellite?pagename=jpmfVanityWrapper&UserFriendlyURL=portfoliodiscussions&portfoliodiscussionid=1323362728838&slideid=1285893992869&discussions=true&count=2&rmid=1323362728838),觉得可能不是一种好的投资方式。尤其是碰到LZ这种情况。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亨廷顿' 的评论 : 贪财之徒真多,可以告他的,但就算赢了,拿回钱还是很难。
亨廷顿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代我收房租的那个家伙,拿了我的房租一直没有给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叶一枝花' 的评论 : 同感,美国法官头脑很清楚,上次失败,我认,自己有知识不够的地方。我想美国的法官都一样,加州也不例外。你的话给我信心,我向你学习,一定努力做完这场驱赶官司。做个拖不垮,打不乱的房客服务员:)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整全的教育' 的评论 : 感谢你!就这话让我有勇气再上法庭,不需要律师。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借助风趣、幽默的文笔,你让全世界的人民都知道:怎样做一个拖不垮、打不乱的地主。
感觉你很快就能成为一个出色的驱赶房客的专业人士。
人间正道是沧桑,你不胜诉,天理不容。

七叶一枝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年和赖皮房客打交道。几年下来,都习以为常了。不过我从来没有请过律师,都自己上庭。记住,在法庭上保持冷静。我在乔治亚州,感觉法官挺公正的,法官一下午审60多个这样的小案子,所以他开场白就是告知房客,不能以生病,失业,房东没及时修理房子等原因,不付房租。我到目前为止,还没输过。我一般在房租过欺一周后,开始发7天的pay or quit notice,房客7天内不搬,就启动法律程序。感觉不难,估计我没有碰到非常棘手的房客。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先支持以下LZ赶周不良房客,沉住气,坚持纠是胜利。

大致读了一下你的案例,非常狗血。觉得你要做的事是保持足够的冷静,卷入太多的感情不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只会越来越心力交猝。我没有法律学位,但痴迷过法律,读过许多案例。法官判案最要紧的是看被告有没有触犯法律的有关证据?他不会为情所动。所以你无法与他晓之以情。作为原告关键是要找到相关的坚实的证据。

设想一下你是一位法官,当被告和原告都在你面前陈述one side story时,你会怎么判?要我的话,谁的话都不信,要的只是相关的证据和事实。把你自己放在法官的位置上,就会明白自己现在最需要的东西是什么,不要再消耗自己的精力和感情纠缠于无用的东西。这样说的目的是:保持头脑清醒,把精力放在刀口上。

好的律师还是非常值得请的,毕竟是专业人士,办事能切中要害。而且在法庭上,他/她知道什么话能说和不能说,怎样说最有力和有利。

祝你成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3530' 的评论 : 谢谢美好祝愿,好消息一定及时报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谢谢你,我想还是放弃了,他们不能帮我,还是自己上战场,一切都清清楚楚。
法庭应该提供翻译,而不是免费律师,光头美国长大,英语好得很,我们都是不是学法律的,他可以免费享受律师,而我却要雪上加霜,自己找律师。这点是司法不公平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单身妈妈日记(北美)' 的评论 : 感动,希望你就在这里。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是,我很爱美国,这里有自由,平等,公正,可是总有人滥用,让原本安全的地方,变得不安全起来。
祝君子周末愉快!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圆满解决你的麻烦!!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 看了你的官司,知道你挺心烦的。但是我的经历告诉我律师还是要找的,律师也是好的和不好的。 我是给好几个律师打电话,听他们在电话里谈给你的感觉,不要找太便宜的律师,律师也是一份钱一分价的。英语不好可以找一个翻译,通常会有义工的。祝你好运。
单身妈妈日记(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一直在关注你。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

看了你的租房官司,也为你感到烦心,不过这就是美国,所以民主法治也有它的负面。
祝潇潇早日赶走访客。
潇潇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