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赶房客日记——又见美国警察

(2014-03-11 00:43:39) 下一个

   交了第一个月房租,就把我直接引到帕沙堤那法庭的光头房客瑞曲,今天又见面了。

  那天警察来时说,为了安全,以后修理工来的时候,就先通知他们,一起到场。

   前天我和执照建筑商斯蒂芬先生,一起到场检查修理房子,瑞曲借口不在家,说3个小时后回来,又说改天有空就告诉我,让我们白跑一趟。

   今天接到法庭开庭通知,3月19日开庭,不是9月 23日,真是大快人心!上次那张黄色的纸上印着9月23日,害得我一晚上没有睡好,幸亏第二天来此地汇报,经论坛大师们分析,让我放下心来。

  决定不再听从瑞曲的指挥,不和他商量,直接通知他:“下午4点,我和建筑商一起来检查房子,下午见,拜拜!”,他居然乖乖地说:“好的。”。有些事就是这样,商量不如命令。

   加州的雨季、春季一并完成,直接进入初夏,下午的阳光已经如火如荼,我整理了材料急车赶去现场,建筑商已经先到了,他告诉我,门口没有一辆车,没人在家。我在高速公路上拿起电话:“瑞曲,你在家吗。我马上就到了。”

  瑞曲接电话了:“我10-20分钟到家。”

  好,终于可以进门认真检查了。他的法庭反抗书上写着暖气不够热,热水不够暖,和纱窗,漏水……今天都将有第三方建筑商检验证实,递交法庭。但建筑商有条件:必须警察到场,为了安全。

  为了节省警察时间,我一边开车,一边给警察电话:“我和建筑商到这里,等待你们来。”

 “你的电话,名字,好!我们会来的,你等着我们。”警察的声音并不洪亮,而每次看到他们都是那么威武雄壮。

  我怕耽误警察救急,赶紧再说:“不要急,我们可以等,我们不急的。”

 在树荫下,我们等了40分钟,还没来?我又拨了电话,里面的女警察态度温和:“对不起!我们今天很忙,让你等了那么久,很快就回来了,你等着。”

 40分钟外加10分钟,一辆头上架着警灯的警车缓缓地驶进小街,我迎上去,里面走出了金发美女警察,穿着防弹衣还是那么美丽。开门她就微笑着道歉:“让你久等了,抱歉!你需要我做什么?”

 我把过程说了,她先去敲门,然后我和斯蒂芬一起跟着进了屋子。

 斯蒂芬先生彬彬有礼地问:“房子有什么问题,请你告诉我。”

 光头把眼睛一瞪,两手一摊:“我无所谓!我没说什么问题呀!”

 女警察说了:“你不是报告房子有问题吗?你告去他们!他们可以查。”

 我指着斯蒂芬先生手里的那张他给法庭回复:“你不是说有那么多问题吗?我们一条一条地检查。”

 他就跑到空调控制那里,也没有动手,因为空调是好的,打开他就要付电费。然后转进洗手间,指着水池说:“这里漏水。”

 斯蒂芬先生打开水龙头,弯下腰,伸手摸一下水管:“没有漏水呀?”

“我修好了!”瑞曲说。

  然后就在卫生间门口对着警察胡说开来:“我们家来客人,她也限制;还未经允许到我们家里。。”。

 我向警察说明,上次修屋顶估价,是他约好的时间,那个建筑商只是到后院看了屋顶破碎的问题。我们从来没有进入过房子。

 那个刚从墨西哥嫁来的女人,用手指着我:“照片,我们拍了照片!”想想有点来气!不交房租,赖着还对我那么凶,好像我喜儿,她是黄世仁他妈。

 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他们又说,房子里不清洁,后院垃圾是他用锯子锯开的……反正这房子是不能住人的。

 女警察英语真流利,机关枪似地开了腔:“在你搬进来之前,你有机会进入检查房子,你怎么不提呢?你可以不签约,签约了,就认可了所有条件。”

“你可以不必搬进来。”我趁机发泄一下不满。后悔莫及啊!

 瑞曲强辞夺理:“我们晚上来看的,看不清,” 他的光头比灯泡还亮,况且我还帮他们付了两百多块电费至今未还。怎么会看不清呢?

“他们来看过三次。”我又乘机添上一句。

 女警察严肃地和他们交涉:“你有那么多的问题,觉得你的家人不能住,你为什么要签约呢!你从来没有租过房子吗?”

 他居然说没有租过房?可他从来没有拥有过房子,是谁给他免费住着40多年?为什么不坚持到底,把这样一个革命重担转压到我的肩上!她姐姐?不可能,谁也不可能!他在撒谎。

 女警察说:“你就走驱赶房客程序,上法庭赶他们,如果你们商量不了。”

“下个星期就开庭了。”曙光就在前头。

 看着这样的一对无赖男女,我们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一经耽误建筑商两个多小时,我们就撤了。

“对不起,警察小姐,我们先走了,感谢你来给我们帮助!花费了宝贵的时间。”临别时真的很感动,这个女警察给我力量上法庭。如果不是在此地,我就给她一个拥抱。

 她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对着我笑得灿烂:“没有关系,你们先走吧。”

 我说:“你也可以走啦。”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

 女警察回头“我再和他们聊聊,等一下再走,再见!”

 这样的对话,像老朋友,哦,是呀,在这里我已经见了三个警察了。他们真好!

 出来后,深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感到格外的轻松,才知道刚才是多么紧张。

 自从改名成“潇顺子”后,事情变得顺畅起来,瑞曲的姐姐,两个男警察,一个美女警察,一个书法家建筑商,那么多善良正义的人们挽着我的手,前面的道路再难也走得过去!

 走!去罗兰岗大吃一顿!慰劳,庆祝在去法庭之前!


bbs.wenxuecity.com/tzlc/82157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没有故事的房客还是很多,遇到了有问题的,就写写:)
谢谢君子!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租房生意不好做,麻烦挺多,虽然一本万利。
不过话说回来,哪行不是这样?

潇潇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哈哈,深受鼓舞!努力向前!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为潇顺子加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风是雨' 的评论 : 是!坚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就是!就像走进电影里一样经历生活,写出生活:)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这人太垃圾。坚决不能要这样的房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大吃、大睡养足精神才能集中精力,才能有智慧,才能乐观地面对一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