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丧钟已为独裁专制主义者响起

(2013-01-08 21:33:27) 下一个


丧钟已为独裁专制主义者响起

 关于“南周事件”的最新报道说,新上任的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17日亲自出面调解纷争,且已与报社方面达成了一个解决方案。根据这一方案,报社员工结束罢工,恢复正常工作,本周报纸照常出版;不搞秋后算账。路透社的报道认为,这可能是中国媒体自由的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参见新闻:胡春华亲自调解南周僵局 暗示:庹震黄灿将下台)。随后的新闻报道则说,自由派全面摊牌 胡春华面临政治大考。如果上述报道为真,就意味着自由派终于向中共的独裁专制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即使南周报人最终选择暂时地妥协退让,丧钟也已经在为它而响起,因为它在当今中国社会中的道德和法律上的存在意义已然完全地丧失了。
   
早在201018日那天,即刘晓波被北京中级“人民”法院判刑11年后不久,我曾在网名为gamrover的一篇博客文章(原创:对刘晓波、共产党和中国民主的再认识)里与一帮网友展开了论战。参见以下衔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81/201001/6874.html?page=3#mark

就在那段评论交锋期间,我曾于2010-01-08 22:44:39发表过以下评论:
   
Ok,……。那就让我来说两句吧。
   
首先,我要阐明自己的身份。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旅居海外的国内学者,从事统计方法学研究工作,与正方所谓的一切海外‘敌对势力’没有任何关系。是一位彻底的独立人士。为什么我要在此发言呢?这是因为我确实看到了我可爱的祖国存在的许多问题,且日夜为之担心。为什么作为一位统计学家要谈政治呢?这是因为统计学的原始形态在英国被称为‘政治算术’,而在德国则被称为‘国势学’,也就是专门研究国家事务、比较国家间的状况的方法学。
   
好了。让我开头吧。我不会谩骂、不会辩论、不会诅咒。尽管我的父辈们遭受过历史的错误对待,我也不会这样。但是,我要以一种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的眼光来评判几个简单的问题。它们是一个社会的最根本的问题。不解决好这几个问题,我们将无法找到共同解决的办法。希望这里的各位正反方人士积极参与,并在认真准备好你们的答案后给出各自的回答。因为我是搞统计的,因此,习惯于问问题和搞调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是毛泽东先生的名言。
   
问题1:人类历史的前进方向是“人类的解放”还是“人类的被奴役”?(这是回答中国社会要前进的方向问题。)
    
问题2:人类被奴役的形式有哪几种:(1) 大自然的奴役;(2)人对人的奴役;
   
问题3:人对人的奴役有哪几种形式:(1) 肉体的奴役;(2) 精神的奴役;(3) 肉体+精神的奴役;(问题2+问题3是要解决中国社会变革的具体措施问题。)
   
问题4:你是愿意做“奴役者”还是“被奴役者”或“自由人”?(这是每个人在变革中的自我选择问题。)
   
问题5:你是承认还是否定=不承认“人人权利平等”?(这是缔结新宪法的根本的和唯一的依据。)
   
问题6:如果“人人权利平等”是一种理想,而现实中存在着不平等的状况,那么,一个国家的宪法是依从理想还是现实?
   
上述问题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不存在歧视谁,无论你抱持何种政治观念和倾向。
   
请正方人士扪心自问,冥思默想一下,到底是西方敌对势力要搞垮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还是我们自己确实有问题?
   
我在“一个大陆小民的想法……”一文中发表了个人“最后的发言”。其中对中国30多年来在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努力下,带领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一个客观事实,不可否认。但是,我们的法律系统和政治制度确实存在问题。这也是客观事实,也不可否认。
   
根据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上层建筑=法律系统+政治制度)。当经济基础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必然会引起上层建筑的改良或革命。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社会历史运动的必然结果。想必各位正方人士也都是共产党员,不会不知道马克思的这个名言和理论。
   
马克思的辩证唯物主义是关于矛盾论、认识论和社会历史观的基本方法论。你们不会不知道这个哲学理论将会告诉你们关于中国社会演进的必然结果。
   
因此,与其竭力维持现状,不如快刀斩乱麻,利用自身集聚的巨大社会能量积极推进中国社会向正确的方向变革,并且在变革过程中与社会其它良性的政治力量紧密结配合以保持社会的稳定过渡,从而变自身由于历史的包袱(正如搂主所言)而所处的被动地位为积极的主动地位。从而以一次巨大的社会变革促进中国社会彻底摆脱几千年的封建专制的枷锁。这样或许可以极大地减轻自身的包袱,还人民、还自身一片晴朗的天空。”
   
该网页沉寂了大约52分钟后,此前就一直在参与评论的网名niunian终于在2010-01-08 23:36:41回复评论道:
   
“个人以为,刘晓波以及海外民运已经完全是一匹仰仗他们西方主子的垂死跛脚马。没必要再抽他们了。你就让他们安安静静死了得了。
   
在这中华复兴的伟大时代,应该把目标集中在揭露西方资产阶级民主的虚伪和荒谬上,把西方民主像西方共产主义那样扫入历史的垃圾堆。
   
今日之西方资产阶级民主,已经是日暮西山了。”
   
记得那天当我读完这段话后,我意识到他们不需要理性和真真理,在他们漂亮的言辞下掩盖着的是其内心的虚弱和残忍。我将双手移向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当我正准备开始在键盘上打字回复他/她时,只见已近凌晨时分的我的眼前突然从天空里飘下了一具没有骨头只剩下皮囊因而软趴趴的黑色僵尸,轻轻地落在了我在朦胧之中本能地伸出的双手之上。我知道,那就是中国历史上最后的一具专制主义者的腐尸了!我紧闭着双唇,从鼻孔里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因为在出这口气之前的瞬间我在自己的鼻尖处闻到了一股逼真的腐臭味!而这不过是我亲身体验到的一个真实的幻象!
   
是的,那确实是一个幻象,但正是从那一刻起,独裁专制主义者便在我的心中已彻底死亡。
   
在双方摊出的最后底牌中,独裁者的牌只有一张且很强大,那就是用其掌握的暴力机器对反对派及其支持者进行镇压和屠杀。而自由派的牌则有很多:
   
第一张是捍卫言论自由
   
第二张是重订宪法,推行宪政
   
第三张则是自由组党参与全民普选
但无论何时,它们都会将“让我自由并接受全体人民的选择”作为自己最后的一张王牌!
   
西方有句谚语:上帝要他灭亡,必先使他疯狂。在中共执政的过去63年里,它每一次的动作无不体现出了疯狂的一面。因此,让我们对带领全国人民走过艰难险境的以下几位中共领导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让我们感谢毛泽东同志,是他让我们领教了什么是人间的专制之最以及如何开历史的倒车!
   
让我们感谢邓小平同志,是他用武力斩断了一群试图在历史的轨道上刹住那辆倒行车的青年学生的双腿!
   
让我们感谢江泽民同志,是他把共产党人自造的光鲜美丽的道德外衣扒了下来,令他们终于露出了对人间私利赤裸裸的贪婪之情!
   
让我们感谢胡锦涛同志,是他以长达10年的无为而治令所有人走向了疯狂的顶峰!
   
我用了自己近49年的生命观看着这部由上帝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导演的新编历史剧。尽管全剧尚未到达剧终的最后一瞬,但现在的我已经看得有点身心疲惫了。在听到剧终曲开头的那声嘹亮的号角响起的一瞬间,我突然想要撇下自己的妻女离开剧场回到已年迈的父母的家里陪伴两位老人家去看看远处的天边那一道道绚丽灿烂的晚霞,和他们一道在充满和平的微笑中聆听那道丧钟的尾音最终飘散在广袤无际的宇空里,看着他们平静而幸福地度过余下的晚年。
   
如果你也是个被自命为“爱国者”的左左们咒骂为“卖国贼”的右右,我劝你也回家去陪伴自己的父母吧!
   
如果你是个左左,请不要动辄谩骂右右们是卖国贼或人渣或走狗或任何其它能够表达肮脏之意的汉字所描述的人群种类,因为他们本来就不曾拥有过那个国,他们只不过是那个国里的一群被独裁者及其帮凶奴役着的奴隶而已,有何国可卖?鉴于你等人常出口谬误和粪词,所以,我想建议你也回到自己的家里,让你年老的母亲为你端上一盆清水和一条毛巾,或许还有肥皂等清洁用品,好好洗洗自己那双满是污秽的嘴唇,然后再关上门一个人盯着自己的双眼好好地照照镜子,如果你能坚持10秒钟不离开自己的眼睛,你就会看到自己的灵魂深处已经得到了清净!
   
最后,祝愿所有的左左们和右右们在不久的将来都能享受到平等和自由的个人权利带来的社会公正和个人尊严,因为那时将不再有人对人的精神和肉体的奴役、心灵的恐吓甚至死亡的威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gping 回复 悄悄话 看楼上多位对共党倒台后的更大规模的彻底文化大革命和数十年内战血腥廝杀很是期待啊.很有可能是宪政没成, 中国先没了.
hpu1234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非常好的文章,一针见血!顶你!建议网友转贴!
Chinese1 回复 悄悄话 Chairman Mao already pointed out long time ago that USA domocracy is money democy. I live in USA and see that is true.

In USA. I never see a people I want to vote, we have to vote for appointed people.

China is the best, no shooting, less rape, more freedom and big up trend.
偶的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估计楼主很久没有回国了吧,凡是经常回国的人,都有感受:国内自由的很,也很安全,只要你的言行不是以推翻政府为目的的,说什么做什么还真没人爱管你。你到马路上去拉个人问问,你要民主吗?人家会当你脑子有问题。日子过得好好的,就怕有些自以为是的人制造些麻烦,造成社会动荡,对国家对人民都没有好处。就是西方国家,某人的言行要是威胁到国家安全,政府也不会袖手旁观,而是会严惩。

另外,中国的老百姓,总体素质还有待于提高,诚信制度还有待于完善,传谣信谣的事件屡屡发生,公众媒体的观点和看法很可能会对公众施加很大影响。

还是那句话,凡事慢慢来,不要走极端。等国力强大了,人民素质高了,有些东西是水到渠成的。中华文明有五千年,生命力很强,自我修正能力很强,国人的学习能力也很强。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的神的评论:

我的理论很简单。

人类历史上一切进步的原始动力都来自人类思想的突破,没有思想的突破便没有任何进步的可能性。因此,剥夺人们的言论自由便是扼杀一切思想突破,也就是一切真真理的唯一手段,没有其它。因此,限制言论自由便是人间的千恶之首恶,万谬之极谬。

你认为中国人应该崇尚中庸之道。显然,只有在尊重彼此的言论自由的前提下才能发展出一种良性的中庸之道,而剥夺他人言论自由则只能导致极端主义的出现,因为当一方可以剥夺所有各方的言论自由时,将不会有真谬误和真真理的理性论战,从而真真理将不复存在,能够存在的将只能是靠暴力剥夺他人言论自由的人出口的谬误以及为维护这种谬误得以存在的暴力本身。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in的评论:

可否把你的理解说来听听?
ros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NEGI//ETNI的评论: 你看懂了人家在说什么吗?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stalley的评论:

多谢你精辟的眼光和理性的阐述。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你又回来了。为什么不回答我对你的提问?

我自己实在是找不出这篇文章哪里存在语句不通。希望你给个指引。
lostalley 回复 悄悄话 "南方周末“是我回国必看的报纸,深度调查报道的专业水准为国内最高。此次事件证明了“习加强反腐必开放舆论”这一心理期待的逻辑错误。习很可能想走强党强军经改政不改的中偏左路线。此事件也凸显当今中国政治生态中的代沟效应:与现实隔绝的老人党以其封建文化基因和专制政治本能继续垂帘听政;前知青后博士的统治层举新民粹主义和国家资本主义大旗行邓小平摸着石头过河的政治犬儒主义之实;陷于物欲和理想纠结中的新生代出于自恋情结认同个人主义的美式民主并坚信是治愈中国文化大一统集权症的不二法宝。用简约主义眼光看南周造反,其实质是三代沟之争。南周造反的和赶来声援的从照片上看都是年轻人,中国未来的政治制度是由年轻人选择的,这只是个时间问题。中国的新生代在政改的激情之余要注意研究世界范围的几个民主范例,即空质化的中年印度民主,暴力化的青年阿拉伯民主,和垄断化的老年美式民主。

毛主席说:“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我希望中国的年轻人不让我失望。
james84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in的评论:You're right.If you have been back to China in recent years, you will see.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in的评论: 你说的对,现在流行西化思想,尤其是在国外的老者,混了二十多年,也没混出啥名堂,总算养老金有了,结结巴巴英文会几句。。。土都已经埋到眼皮子了!做人做的空洞洞哦!
出国前,都是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回国一次风光无限,令众人羡慕。。。没想到现在再回国,以前老朋友老同学,都在开心享受退休生活。。。。水深火热的情况在哪里?所以,一受刺激,得了现在的流行病:羡慕,妒忌,恨。俗称:红眼病并发内火的抑郁症。。。。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in的评论:
恭喜!
你的看法很正確!

其實,(對一個很大的國家來說)選舉也許是一個沒有太多意義的政治騙局。
rosin 回复 悄悄话 哎,各位如果多回国看一看,国内其实比美国自由多了。除了你不能投一票选习总还是薄总,你爱干啥干啥,爱说啥说啥,没有谁管你的。只有一帮在美国几十年不回去的,还以为中国人民整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在中国的大街上,你要拦住一个老百姓问:你要民主吗?人家觉得你可笑。日子过得好好的,操那闲心干嘛。过不下去了再说呗。
tHawk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有不少"特邀评论员", 很赞同 你对Mr.90kg的回复, 能容忍不同的观点也是一种智慧, 你的文章会越写越好. 湘民就做得不错.
sandysou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跟大学同学聊天,问我什么时候回国。我告诉她。等到中国大陆的政治改变了,我一定回去。我差不多十年没有回去过。只等大陆有了自由的空气才回去。
sandysou 回复 悄悄话 lll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語句不通暢......<

可否请您指出具体段落和语句?我好作点修改,以满足您的理解愿望。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太長,語句不通暢。。。

衰佬在唱哀歌!
沒有價值的作品。
Chinese1 回复 悄悄话 The 宪政 was already implemented in china long time ago. Yuan shiKai, Cao Kuan and Jian Jieshi were voted dictators by people, everyone was bad.

Today, in china everyone has the chance to be the "president", you only need to join CCP and work hard, this is same as you join a party in U.S. for politics.

But 楼主 never have a chance to be "president" in U.S., the only chance for you is 奴役 by U.S. and live like a dog in U.S.
Chinese1 回复 悄悄话 China is the best, no shooting, less rape, more freedom and big up trend.
Chinese1 回复 悄悄话 Welcom everyone come here. I have beat 楼主 two rounds.
Last round, I told 楼主 that Jesus is fake, chairman Mao is real. Before last round, I told 楼主 that Liu xiaobo tried to overthrow the goverment, enen in U.S. he would be in the jail, so he should stay in jail now. 楼主, if someone pay you to write garbage here, please continue. Otherwise, I suggest you learn something to make money for life.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对待垃圾言论的方式方法每个人都可能有自己的一套。

与谢兄相比,我很残弱。所以,来我这里发言的比较少,这令我不得不对每一个评论,即便它是明显的垃圾言论,也都视若珍宝。

你在我这里也留下了无数的垃圾,我都没有删除,因为我指望着有朝一日你会为它们后悔。反之,如果我把它们都删除了,也就没有了你“只会出口垃圾”的证据,想要你后悔都没辙。那样的话岂不是该我后悔了?

要想帮助谢兄不删你的贴,你可以把我作为一个榜样告诉他,希望他对你无私奉献的精神食粮手下留情。就不必麻烦我去为你求情了。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现在医学发达,但是精神病还是不治之症。
楼主啊:你的精神很可嘉,希望你去做做网友:谢盛友 的工作,他很小肚鸡肠,老是删帖,你比他伟大,不删帖!好!高尚!光明磊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新京报网站今日刊登一篇谈“南方粥”的文章,但明眼人不难看出,这是在对“南方周末”进行声援。

一碗热滚滚的砂锅粥,来自南方大地,刚端上桌时,粥还在里面翻滚,它似乎也有一颗勇敢的心,在寒冷的夜里,张嘴都是白气,尘世折腾,惟有温暖与这碗粥不可辜负。

有什么食物能送来一点温暖的慰藉?...

我觉得这种文绉绉的文章有什么用呀。 即使看懂了,有能怎样?

一个大国,还是不要乱了的好。哪个国家有真正的公平?绝对的民主?

每一个阶段都有既得利益们,也有退出历史舞台的人。时代就是在这些曲曲折折走过来的。
偶的神 回复 悄悄话 党派这个东西只是个载体,在某个国家内部,最终起决定性作用的力量或者说势力是利益集团,提升到国家与国家的层面较量,最终起决定性作用的就是实力和文化的对决,人的素质也起到很大的作用。

你光看到西方国家各个党派轮流执政,怎么没看看背后到底谁在博弈。民主这个东西是一个看上去很美,其实空洞无味的东西。

中国现在需要的不是西方的民主,二是要对自己的文化进行深刻的反思和探讨,发扬光大其中的精华,摈弃封建落后的糟粕,真正做到与时俱进。

这世上没有一个制度是最好的,普世的,全世界通用的,只有最适合自己国家的制度才是好制度。中国这30多年的大发展恰恰说明,现有制度合理成份大于不合理成份。至于怎么改,还需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楼下有位朋友已经说了,“中国的政体没什么,只是需要更好地改进。 等到人民的教育水平整体提高,相信我们会有一个领先于世界的独特的国家体制。 ” 这个表述很正确。

楼主的理论水平有待提高,凡是不要走极端。儒家的中庸之道还是要学一下。
9$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向来喜欢参与,有生以来第一次发觉:站在旁边欣赏才是人类之乐!
姿势越多越繁动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丧钟肯定比TG的丧钟要响得早!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dolly的评论:

早就拜读过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认知而已。
Bigdolly 回复 悄悄话 你去看看人家写的,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4445/201301/7711.html, 好好体会一下你的差距。光是叫嚣没有用的,你要用你的头脑来思考。
rosin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是“敌对势力”,这个我也相信,你看这里没有一个“敌对势力”来帮腔不是?其实“敌对势力”招人的要求还是蛮高的,楼主的智商恐怕还达不到要求。

楼主长篇大论所谓“奴役”并把它和共党的邪恶联系起来。其实说实话,不管有没有做到,倒是只有共党的纲领是明确要消灭人压迫人的社会的。反过来说,你看西方民主吧,奴役不?科学技术这百年来进步了多少,但是生活在民主中的老百姓解放了多少?中国老人们四五十岁悠闲的养老,美国退休年龄一再延长,Warmart店一大堆老头老太太收银,你说谁在被奴役?过去一个人养活一大家人,现在正经人家孩子都生不起,你说是不是奴役?

所谓的人人自由平等,一人一票,这个制度并不见得是最优的,这和共党是不是邪恶无关。贫富分化,在民主社会中可能更甚,而且是制度性的合法的。楼主以自己一个下层小博士后的生活,对美国的大势充满不切实际的幻想,不是很可笑?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你不是什么敌对势力,只是你的观点和敌对势力相同吧,相信纯属巧合
这么多年,真是等中共崩溃头发都白了。。。说实话你有发牢骚的富裕时间不如去读读政治和历史,比在这里放万年空炮有帮助

~~~ 另外你讲的方法很好,很适合自省~~~ 谢谢
元好问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回家去陪伴自己的父母吧!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g2007的评论:

套用几天前一位来自北京的朋友对他自己的评论:我有立场,但我不想要邪恶。
20120108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去为那些西方经济崩溃的红脖子们唱挽歌,换俩赏钱糊口吧。
hg2007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题目,吓了一跳,口气好大啊。楼主真是孜孜以求,好学不倦。呵呵,这么多年了,真难为你了。可惜啊,如果不是内心充满仇恨,如果不是别有用心,如果真的像你自己说的那样,“与正方所谓的一切海外“敌对势力”没有任何关系。是一位彻底的独立人士。”,那就继续保持你的童真吧。
ma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下结论未免太早了吧????
rosin 回复 悄悄话 上帝要他灭亡,必先使他疯狂。楼主疯了。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好兴奋啊,中国什么时候崩溃啊?我等得头发都白了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就猜出是哪位的手笔,进来一看,果不其然。
打鬼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丫彻底疯了!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博文是精神病医生观测他病情的最好窗口,是为一般读者提供的免费马戏表演。
szfisher2012 回复 悄悄话 你先解决你自己家的民主问题吧,西方的民主已经把自己弄得一塌糊涂。 中国的政体没什么,只是需要更好地改进。 等到人民的教育水平整体提高,相信我们会有一个领先于世界的独特的国家体制。
hbyzy 回复 悄悄话 除了陷入战乱的 国家,这个世界有那个国家真正的民主?全部是独裁的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到现在就下结论未免太早了吧?连我这拥护渐进改革的人也觉得不会那么简单。

只不过是左派给习和胡的下马威罢了。要真果敢,习就应该趁此机会改组中宣部,废除审批制,搞备案制,为言论自由做出实际的贡献,而不是整天在那空谈“实干兴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