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即财富

陈立功的文学城博客:驰纵骋横,谈今博古,飞花扬月,行文交友
个人资料
TNEGI//ET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校合并潮中陈立功的两篇原文

(2012-07-14 05:55:29) 下一个


高校合并潮中陈立功的两篇原文

[前言]

感谢网络世界,时间已经过去十年有余了,依然能够在网上搜索到我的两篇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的文章。
   
在当时的环境下写出这样的文字并直接将它们贴上网,尤其是在第一篇的第一段有几句迎合党和政府的话,这可以被看成是检验网络言论自由的一块试金石,结果是,我被时任同济医科大学的党委书记亲自叫到办公室严加训斥,并要求我写个检讨交给她,这表明在这个国家的普通政治生活中,即使是一所大学的高级领导人在限制下属的言论自由权时也可以表现出毫无底线的习惯。最终,我按照她喜欢的方式写了一份检讨,但没有交给她而是贴上了网,其中的几句话可以被认为是对那种政治风格的讽刺。在89年的学潮发生后我也曾被要求过写检讨,但没有写。 

(原文一)

我们的声音——对武汉地区高校重组的沉痛思考 

进入20世纪90年代后期,中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终于步上了快车道,其中的重要内容是利用这次历史性的改革机遇,不仅要促进高等学院的强强联合和重组,着眼于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实力的新型综合性大学,而且要从根本上改变我国高等教育管理体制自五十年代以来一直存在的各种严重弊端。我们认为,党中央、国务院的决定是历史性的伟大战略决策,体现了以江泽民为首的党中央对我们国家,对中华民族的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坚定的政治意志和科学精神。作为高等学校的普通教师,对此无不感到无比激动,并且坚决拥护。
   
前天下午,我所在的同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向所辖全体教职员工通报了我校的合并计划,这意味着历时数十个月的武汉地区高校重组终于尘埃落定。我们得知以武汉大学为首、包括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和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其主体部分来自上海同济大学),共三所院校组成了新的武汉大学;以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其一部分来自原武汉大学医学院)和武汉城建学院组成了新的大学,名称尚未最后确定,但实力强劲的华中理工大学同意了我校资深院士裘法祖教授以及大学主要领导,校党委书记黄光英同志的强烈要求:新大学必须以某种形式保留同济这个历史品牌,例如:可能的名称是华中大学同济医学院,或华中同济大学。
   
在此之前,我们也曾听说既可能与武汉大学合并,也可能与华中理工大学合并。前者当然是最好的方案,且众望所归,因为武汉大学是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综合性高等学校,在华中地区首屈一指,是本地区最适合医学科学发展的院校。不仅如此,如果我校与武汉大学合并,新武汉大学将跻身全国高校前10名,从而将获得中央政府和湖北省地方政府每年共计12亿圆人民币的重点投资。对这个合并前景,我校领导和广大师生是非常清楚的。这也正是李岚清副总理、教育部领导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所期盼的结果。然而,最后的结果却令人震惊:新武汉大学和可能的华中大学均未进入前10名。我们还得知,在最后的谈判中,武汉大学坚决而又贸然拒绝了我校的最低要求。

合并结果:对各方得失的评价
   
我不可能知道整个谈判过程的细节,而且对细节的评价不如对结果的评价。

武汉大学:这所有100多年历史的高校没有实现自己的合并计划,轻率地丢掉了同济医科大学这个举足轻重的棋子。这意味着他失去了许多本来唾手可得的东西。从眼前来说,包括:两个博士后流动站,近30个博士点和近100名博士导师、近40个硕士学位学科(专业)及相应的600余名导师、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环境医学、器官移植)、2个原属卫生部的重点实验室、2所中南地区最好的临床医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全国排名第3~4的医学院、全国排名第2~3的公共卫生学院,以及大批毕业于该校的人力资源。以我所在的公共卫生学院为例,全院295名教职员工中,目前共有84人在海外(主要是美国)求学或工作。此外,他还失去了同济这个具有很高含金量的国际知名品牌。要知道,同济医科大学是现上海同济大学的前身,与德国有着悠深的历史和文化关系,50年代院系调整时远武汉。至今,同济大学还为失去她而深感痛心。1985年,前联邦德国(西德)总理科尔访华时,曾来到这所大学发表露天演说。这种高级别的外事活动在全国高校屈指可数。从长远来说,与同类兄弟院校相比,武汉大学失去的则更多,且更重要:那就是,他的许多学科,例如哲学、数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生命科学、物理学、化学等,由于没有医学的参与而丧失大批新的学科生长点——这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在未来抢占学科至高点的关键。由于没有得到同济医科大学,新武汉大学失去了排名以及相应的巨额投资,从而在迈向新世纪的门槛上重重地跌了一跤。据谣传,武汉大学之所以落到这个结果是因为不能接受同济医科大学如下四点要求中的其中两点:
   
1) 合并是一定的,并且要进教育部管辖(这一点没问题);
   
2) 新大学应增加对生命科学的投入(这是世界科学发展的新动向,也没问题)
   
3) 新大学以某种形式保留同济这个品牌(这一点武汉大学坚决拒绝)
   
4) 保留的同济医学院在人、财、物和外事等方面权力相对独立(这不能接受)
在此,我想对武汉大学所拒绝的两点要求及其后果发表个人评价:
   
1)拒绝保留同济这个品牌只能被认为是对同济医科大学的国际声誉的轻视,是对其历史,因而也是对我国历史的不尊重,是毫无道理地放弃这个在历史和文化方面具有很高含金量的品牌。反之,保留这个品牌不但不会使武汉大学丧失什么,反而可以获得许多。
   
2)承认同济医学院的相对独立,并不意味着武汉大学在上述四个方面毫无发言权,因为,同济医学院的最高领导层的人事任免是且只能是武汉大学,而不可能是教育部。此外,这些相对独立的权利也不可能永久化,特别是随着学科交融的加深,在不久的未来,新大学的权力结构必然会发生深刻的变化,例如,现代医学早已超越了以临床医学为主导的观念,公共卫生成为许多非医学类学科(包括自然与人文类学科)研究的重要领域。要知道,现代公共卫生是一门崭新的学科,其历史可追溯到300多年前的约翰·格朗特(John Graunt, 1620–1674)和威廉·配第(William Petty, 1623–1687)在这一领域的开创性工作。他们的开创性研究导致了现代统计学(一门科学方法论)、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流行病学以及公共卫生其它学科的诞生、革新和发展。因此,新武汉大学完全可以通过组建新的公共卫生学院以打破同济医学院的学科结构,从而改变其权力结构。
   
因此,我们说,武汉大学在如何合并这一至关重要的问题上犯了战略性和战术上的错误,这直接导致他失去了许多无法估量的东西。

同济医科大学:显然,成立于1907年的她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种精神令人崇敬,体现了学者的尊严,维护了品牌的荣誉。黄光英同志说得好:要发展,只能靠自己,靠别人是靠不住的。但是,如果医学能够融入综合性大学,而不是与工学院机械结合,其发展势头将无法估量。从近期看,由于没有实现与武汉大学的合并,她表面上似乎没有失去什么,但她将既不可能与武汉大学的各学科实现充分有机交融,也不可能与华中理工大学这所以工科为主的大学实现学科交融,从而丧失从学科外部获取智力这一巨大的无形无价资源的机会,这将导致医学科学在同济医学院的发展维持在旧机制的约束之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新瓶装旧酒,更确切地说,是用旧设备生产旧产品。因此,与过去的同类兄弟院校(卫生部的六所重点医科大学),例如,北京医科大学(与北京大学合并)、上海医科大学(与复旦大学合并)相比,同济医科大学的新起点将大大降低,其人才的质量将大打折扣。因此,她的损失是远期的,但却非常惨重。
   
我们不用再对同济医科大学说什么责怪的话,她伤心透了。迄今为止,她在中国大地流浪了整整60年:1940年由于战争原因从上海迁至四川的宜宾县李庄镇。战后又返回上海。还没有恢复元气就服从党和政府的安排于50年代初从上海迁至武汉,与原武汉大学医学院合并,称中南同济医学院(现湖北中医学院所在地址,武昌胭脂路)。50年代后期迁至汉口航空路13号,并被迫更名为武汉医学院1985年,经党中央、国务院和卫生部批准,更为现名。这种悲怆的流浪生涯在世界高校史上也不多见。她以自己对祖国的无私奉献和坎坷的经历,见证了中国现代历史的概貌。
   
因此,我们只能说,我们应深深感谢以著名的外科专家、资深医学科学院士裘法祖教授,麻醉学家、博士导师金士翱,器官移植专家、博士导师夏慧生教授,病理学家、博士导师武忠弼教授,环境医学专家、博士导师蔡宏道,环境毒理学家、博士导师刘毓谷教授,劳动卫生学家、博士导师张国高教授,流行病学家、博士导师何尚浦教授等为代表的老一辈同济学仁,是他们奠定了同济医科大学的现有地位,是他们确立并身体力行了同济风范。这种风范不仅与先辈们的生命交融在一起,而且是一种值得珍爱的历史文化遗产。现在,这份遗产终于得到正式认可,并予以保留。反之,如果取消同济这个品牌,就是最终铲除了同济大学的根,这将再次导致一场本来可以避免的人为的文化和历史的悲剧。因此,我们可以说,保留同济医学院是一种精神的胜利(不是阿Q式的精神胜利),是同济医科大学的胜利,同时也是同济大学的胜利。这种胜利不仅象征着中国几代学者的精神文化品质,而且象征着一个民族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博大宽容的胸襟。我们的确不应该后悔。

华中理工大学:这位只有50岁不到的后生,令武汉大学感到后生可畏。最近几年发展势头强劲,学校规模之大、管理水平之高,政策之灵活、经济实力之强大,在湖北乃至全国高校中不多见。这些是他敢于与相对保守的武汉大学相抗衡,并违背国务院、教育部意图的资本。他要在武汉地区高校中独树大旗,争当全国重点。由于同济医科大学的加盟,这一愿望得到了增强。但是,单一的工科性质导致他的学科门类严重倾斜于应用学科,与医学科学的交融性非常差。这种先天不足的学科环境极不利于医学科学的发展,不仅如此,他自己的发展后劲也令人十分怀疑。在综合性大学在我国鳞次栉比地创建起来的今天和未来,尽管他打算斥巨资引进人才,特别是学科带头人,但未必能够从根本上改变其学科结构的严重缺陷。要知道,一所大学的学科优势不是靠引进几个人才就可以树立的,那是一种历史的继承性、一种无以名状的学术氛围。这种继承性和学术氛围需要点点滴滴地日积月累。没有这种良好的继承性和学术氛围,要想确立新的学科优势,是非常困难的。由此,我们不能不为他以及和他结盟的同济医科大学的前景感到无比忧虑。

在此,不得不令人发出感慨:
   
武大老先生痛失同济娇娘,一对怨偶长相思,
   
同济老大姐下嫁华工后生,一枝鲜花难配郎。
这幕爱情悲喜剧多么令人感动!尽管这样的戏剧数不胜数(注:称同济医科大学为老大姐是同济大学前校长,李国豪院士于1987年庆祝同济医科大学建校80周年时的用语)。

湖北省和中国:由于这一令人遗憾的悲剧性结果,湖北地区期望中央政府给予大笔援助资金扶持重点院校的可能性在近期内降低了。武汉,这个拥有30多所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占市区人口比重巨全国最高的特大城市,竟然没有一所大学进入全国重点。这一合并结果辜负了党中央、国务院,特别是湖北6000多万人民的殷切希望,背离了我国高校改革与发展的总体战略路线。这是武汉的耻辱!是湖北的耻辱!是中国的耻辱!特别是中国学者的耻辱!我深信,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付出了大量心血的李岚清副总理在见证这一合并结果后,一定会怅然泪下。

关于公共卫
    本行说本行话。在此,我想谈谈自己对公共卫生的几点看法:
   
我们已经在前面提到了公共卫生。的确,公共卫生是超越以救治个体疾病为主的传统临床医学的新学科。它的研究对象和方法非常广阔,包括自然和社会等几乎全部学科领域,其目的是认识影响人群健康的危险因素,进而提出保护人群健康的战略和措施,即国家乃至全球的公共卫生政策。其研究方法包括实验科学方法和人群调查研究方法。正如公共卫生发展史上的著名学者,19世纪的德国医生弗兰克(Johann Peter Frank, 1748 ~ 1821)所说:国家内部的安全……其中值得注意的部分是按照有效的法律,管理社会生活中人们的福利……这句话暗示着公共卫生是一项涉及国家和国际安全的战略。因此,培养高素质的公共卫生人才是一个国家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为此,1916年,美国的洛克菲勒基金会决定资助在美国和全球重点院校组建独立于医学院的公共卫生学院,其中第一所公共卫生学院于1918年在美国著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成立,第二所于1921年在哈佛大学成立。现在,世界上主要的综合性大学都有各自的公共卫生学院。
   
我国的第一所公共卫生学院正是同济医科大学的公共卫生学院(成立于1987年)。虽然这一行动导致了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的历史性分离,但这种分离是必要的和合逻辑的,因为两者在本质上是不同的学科。例如,在国外的公共卫生学院学习的主要是来自非医学专业的人才,而且这些公共卫生学院一般不培养本科及以下的人才。现在,一个国家的卫生政策应主要依靠公共卫生人才而不是临床医学人才来制定,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有限的卫生资源尽可能得到公平合理且高效的利用。例如,克林顿总统的全美医疗保健改革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就是最好的例证。因此,公共卫生学院及其培养的人才是国家宝贵的智力资源。

结束语
    由于湖北高校重组的低质量,必然直接损害国家的智力资源,并将导致巨大的智力浪费。在知识经济蓬勃发展的世界大潮面前,我们承受不起这种损害。面对党和国家,面对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未来,我们更没有权力人为地制造这种损害。因此,我们必须迅速行动起来,以坚定的政治意志和决心纠正这一损害。纠正的办法: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尽快制定并分步实施推动新武汉大学与新华中大学合并的计划。
   
最后,向教育部进言:在制定合并计划时,教育部应充分考虑到如何精心维护我国高校品牌所富含的历史文化遗产,要象保护历史文物一样珍爱这些品牌。为此应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法规。这是对我国历史的高度珍视,有益于子孙万代。

尊重声明:本文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许可,不得随意引用。其中的观点不正确之处,或与事实相出入的地方,将遵循文责自负的原则。同时,我深信,由于作者身份平凡,纰漏之处相信人们会给予应有的谅解。谢谢大家的阅读。

陈立功,2000224于同济医科大学陋室 

(原文二)
拷贝自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HU/1237918.html 

我的检讨

(光英)书记、洪(光祥)校长:

226日,我在华工BBS上发送了一篇题为"对武汉地区高校重组的沉痛思考" 的理论分析文章。今天,在公卫学院党政领导的帮助下,通过学习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我认识到我的行为是极其错误的,文中的部分观点违背了 国务院和教育部指示精神,对当前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起到了不利的影响。在此,我愿意作出深刻的检查:
   
1.发生这件事情的原因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我从某大学的人士那里听说“你们同济……”,那些刺人的话语使我通宵未眠。联想到武汉地区高校合并结果,我觉得作为同济人有必要对此给予回答,以维护自己母校的荣誉,因为我非常热爱同济医科大学,非常关心她的前途和未来,我把她看成是我生命的全部内容,我希望她兴旺发达,愿意为她贡献自己的一切。
   
记得19984月初的一天,由于刚刚从连续思考了六天六夜的工作台上走下来,我几乎虚脱地来到行政大楼,想把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向校领导汇报,然而,极度的疲劳和亢奋使我几乎失态。但是,尽管与黄书记只有非常短暂的接触,我还是深深感受到了黄书记对我的鼓励和关怀。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平静,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理论研究,发表了具有首创性的学术论文。正如我曾说过的,我的研究成果属于且只能属于同济医科大学。
   
正是因为我对她有着如此深厚的感情,才促使我对合并后我校所面临的局面作了这个分析,主要的目的是帮助各相关学校认识到合并后各自的长处和短处,以便对今后的学科重组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积极而稳步地建设相对薄弱的学科。
   
这些年来,我只顾埋头做研究,再加上自己不是中共党员,平时放松了思想政治学习,没有用严格的政治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为只要是善意的,就是好的。这可能是导致这件事情发生的根本原因。此外,又由于网络技术的便利,便不假思索地把它给贴了上去。
   
2.我的认识与今后的打算
   
对此,我感到万分遗憾,并对由此导致的复杂局面感到由衷的愧疚。今后,我将加强政治学习,认真改造思想,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敏锐性。尽管我不是共产党人,但我要向共产党人一样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为高校合并、学科重组多作贡献。
   
最后,我将在网上公开发表声明,撤回该文,并向受到伤害,或可能受到伤害的兄弟院校的领导和广大师生作出诚挚的道歉,以尽可能挽回不良影响。

声明内容如下:

各位关心武汉地区高校重组结果的网友
   
你们好! 我是陈立功,同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226日,我在华工BBS上发送了一篇题为"对武汉地区高校重组的沉痛思考"的理论分析文章。正如前面所述,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极其错误的,文中的观点违背了国务院和教育部指示精神,对当前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起到了不利的影响。
   
在此,我郑重申明:今后,我将加强政治学习,认真改造思想,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敏锐性。尽管我不是共产党人,但我要向共产党人一样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为高校合并、学科重组多作贡献。
   
此外,为了澄清本人发送本文的初衷,我还将发表如下声明:
   
1) 本文绝对无意伤害其中涉及的任何一所高校,仅仅是对合并结果所作的理论分析,试图让合并后各兄弟院校认识到自己的学科长处和需要弥补的所在。
   
2)本文绝非有意挑起各兄弟院校间的矛盾,无意破坏武汉地区稳定团结的局面。
   
3)既然结果已定,我们只能尊重国务院和教育部的正式文件精神,积极推动这一结果的实施。我将毫无保留地为我的新大学贡献我的智慧,为它的发展和壮大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
   
4)为了科学的发展,我相信新武大和新华工将结为互相需要、互相激励的竞争对手和朋友。
    (5)为了减少误会,我想大家一定可以领会到:对联中的“武大老先生”、“同济老大姐”、以及“华工后生”应分别暗指“文理综合性学科”、“医学”和“工程技术”三大类学科。这可以从人类科学发展史中得到解释:医学是最早的学科,起源于原始的巫术和迷信,文理综合科学则是随后才有的,当然,工程技术类就更晚了。此外,由于上海同济大学最早只是一个"德文医学堂",因此,才有了后来李国豪的"老大姐"之说。
   
6)既然大家已经阅读过了,建议版主将它以及对它的所有评论一并删除,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7)最后,由于我的文中可能有与事实相冲突的地方,而且有过分情绪化的言论,我还要向受到伤害,或可能受到伤害的兄弟院校的领导和广大师生作出诚挚的道歉,敬请原谅! 

陈立功,20002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我宁愿是个邪恶,神志健全的人,也不愿成为楼主那样崇高,精神有问题的人。
鉴定完毕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dragon的评论:

如果你决定把我的那些话语翻译为英文并呈交到我的系主任和老板那里,你尽管做好了。只要你能向他们以及我提交你的精神医师的执照,我们或许会认真考虑你的观点。

你在这里留下的言论足以证明你的动机和恶意。我也可以将你的话语翻译成为英文以便帮助老外们理解你在对我进行恶意的诬告。如果你是一个智力健全的人、如果你没有精神疾患,你应该能够理解老外对此的理解力。不信咱们走着瞧。

顺便告诉你,我的老板和系主任以及系里的其他统计专家们早已知道我做了什么。他们很清楚我做的东西的价值。你的言语和打算坚实地证明了你作为一个中国人所拥有的卑劣和下贱的人格。

为了帮助你准确地认识到自己,我把我对人类一切行为或道德水准的7个分类列在这里,请你对照这个分类给自己就本人和本文的所言所为找一个最合适的类别,并将你的答案写在这里。除非你不是人类中的一员,否则,千万不要说你找不到对你最适合的分类,因为一切人类行为的道德水准都已被涵盖在内了:
“根据人类普遍的经验,我们似乎可以把一切人的行为或“道”按照其本质属性的好坏或善恶程度的不同划分为以下几类:
一、(邪恶)
二、(恶行、罪恶)
三、(缺当、失当、不当)
四、(恰当、正当、适当、得当、妥当)
五、(善举、善义、义举、正义)
六、(高尚、高贵)
七、(崇高)”
如果你拒绝在此写下对自己的判断,我就要严重质疑你的用心是否善良;而如果你确实无法为自己找到一个恰当的分类或分类错误,那么,我就要怀疑你的自我认知能力,从而也就怀疑你对我的判断是否正确和可靠。
newdragon 回复 悄悄话 公开泄露患者的病情的是你自己。 你的博客,你的youtube, 以及你回答很多网友的留言。

比如这一句:“如果说我的智商鲜有人能够匹敌,那么,我的情商也无疑是举世罕见的。你在不久的将来就会知道,在人类的科学史上,将无人敢于藐视陈立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15/201102/30102.html).

又比如这一句:“借此机会告诉大家,我百分之百地成功了!统计学的历史将就此被改写!无人能够相信一个国内医学院毕业的卫生统计学硕士以独自一人的能力为统计学筑起了一道崭新的地平线!毫无疑问,这是科学史上的一个奇迹。当前的所谓统计学的主流,是以数学家们的思维建立起来的,混合着大量的确定性假设等的逻辑思维,因而存在着许多荒谬。是的,他们不会认可自己的错误,但真理终将获胜,因为随机系统不可被假定;我们唯一能够假定的是,它是非确定的,因而任何确定性假设下的方法论都是不可接受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15/201104/24658.html)

这已经足够证明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 其实,自恋自大的人很多,也没有什么值得紧张的,私下里跟自己的亲人说几句,也没什么伤害。但是千万别拿出来公开,尤其是以真实身份上网时候,因为这涉及到很多方方面面。比如, 你所服务的机构的声誉,你曾经学习的学校的声誉。

在此我提醒你,因为你自己公布的真实身份和工作单位,很容易在网上查到你在你单位的部门名称, 你的老板,PMB主任等等都很容易查到。 如果你还继续在网上这么无知自大的话, 我会考虑给他们写信,把你在网上的言论翻译给他们,请他们对你做精神病评估。 我会在信中这么说:贵单位是有纳税人资助,我作为纳税人不愿意看到有精神病嫌疑的人在贵单位工作。 

如果你不听,那我们走着瞧好了。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dragon的评论:

>我是“中国精神病研究中心”的主治医师,< -----很好,谢谢你提供的关于你个人的信息,但口说无凭,请将你的医师执照的扫描件发给我,我的邮箱是chenlgyq@gmail.com。一旦你的医师资格被证实,我愿和你讨论我的“病情”。不过,我觉得我似乎可以向美国的精神医师协会控告你不负责任地公开泄露患者的病情,一旦这属实,你可能要面临医师协会的惩罚。
CZHZ 回复 悄悄话 同济医科大学:显然,成立于1907年的她“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我怎么觉得同济是宁为瓦全,不为玉碎。)
newdragon 回复 悄悄话 说你无耻,你很愤怒,觉得冤,那只能说明你还没有认识到为什么无耻。

刚才搜寻了一番,发现你严重地自恋,把自己和Steve Jobs列在一起比经历和成就,宣称从统计学中发展了哲学,在Youtube上连自家割草的视频都公开,甚至初中哪门课考了多少分都放出来,看来你是个病人啊。

我是“中国精神病研究中心”的主治医师,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你的情况,派我来帮你摆脱病魔的困扰,请你相信医生,配合我们的工作,精神病可防可控可治,你要树立起坚强的信心,我们一定能让你走出阴影,让你重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dragon的评论:

同济医科的前身是由德国医师宝隆创办的德文医学堂,这是一个在近现代中国历史上面向中国传播现代西方医学和生命科学的摇篮;而同济的品牌主要是在同济1927年被收归国有后由全体同济人共同创建的。

你辱骂我无耻至极,且蔑视我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就自己身边的事情发表言论的自由权利,我还真没见过如此无耻的中国人了。如果允许骂人,我真想找一头猪或者一个西方人或者一个阿拉伯人来cao你祖宗800代了。由于这里不允许骂人,本人也从未骂过人,所以,你不必把我的这句骂人的话当真。此外,我也不认为你配是个人,且你自称一条新虫,所以,你甚至不配被骂。
newdragon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同济是谁创办的吗?其品牌是谁奠定的吗?象征着一个民族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博大宽容的胸襟?没见过这么无耻的。

再说了,如今的高校都是政府的资产,进行资产重组,还需要经过你们屁民投票?你也太不知天高地厚了吧。
blackjack8 回复 悄悄话 很想听听你12年后的今天,对中国特色的大学合并的利弊重新评判,尤其是武汉地区高校重组。也对自己一个交代。
Alexren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明你是一个很好的从政人员,一篇政论,断了你的仕途。即然到了美国,就忘了这些烦恼吧,做美国人了,还悜记这些事何用。看看美国的高教,中国人要走那叚路是必然的。
美国三亿多人,四千多大学,只要识几个字,愿交钱,人人都可以去上大学,就没有你这种鸟事了。还是毛译东有远见,社会就是一所大学校。
登录后才可评论.